omniture

天合光能:智能生活省钱、低碳、更“智-能”

“智·能生活”项目试点落户北京、上海 光伏发电系统为家庭整体供电
2015-09-01 21:09 10282
“智·能生活”项目在中国首次提出后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项由天合光能携手福特汽车、台达电子、海尔家电共同打造的“智·能生活”项目,在北京上海两地率先试点,并完成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开启节能、健康、便捷的家庭智能生活新篇章。

上海2015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智·能生活”项目在中国首次提出后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项由天合光能携手福特汽车、台达电子、海尔家电共同打造的“智·能生活”项目,在北京上海两地率先试点,并完成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开启节能、健康、便捷的家庭智能生活新篇章。“智·能生活”项目由高效、易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为家庭提供清洁能源,电动汽车、智能家电的使用改变传统生活习惯,更大幅度的减少了电力、汽油的消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一种真正的“环保智慧生活方式”。

“智·能生活”-- 晒晒中美家庭的能源减支账单

“智·能生活”项目最初于2013年在美国加州和科罗拉多推出。当光照强度满足发电需求时,太阳能通过屋顶的电池板转化为电能,并输送至家用电器。在光照充足的午后,多余的电能还将会被输送至电网中供其它用电使用。日落后,电网会继续为家庭供电以保障正常生活。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作为主要能源来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有效降低家庭电费支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此次在北京和上海的试点项目借鉴美国的成功经验,让中国家庭也能体验电动车型、智能家居与清洁可再生能源相结合的绿色智能生活模式。体验家庭由天合光能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提供大部分电力来源,并将家庭用车更换为福特 C-max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台达车辆充电桩为其充电,同时使用海尔智能家用电器等。

从数据上来看,“智·能生活”项目为美国两个试点家庭带来了显著的节能收益。得益于加利福尼亚充足的阳光,光伏发电系统可以负担家庭70%的能源供应,加上其它智能家电的使用,参与体验的家庭一年间能源消耗减少56.34%。同时,“智·能生活”项目的开展也将能源的使用导向了低价时段。例如,晚间电价相对便宜的时候,智能冰箱会进行制冰或解冻等高耗能的工作,同时福特电动汽车也在这个时间段充电。在光伏发电与智能电器的双重作用下,“智·能生活”项目使试点家庭电费支出降低了98.53%,汽油消费也下降51.33%。总体来看,家庭年均可减少支出2547.05美元。

美国体验家庭一年真实监测数据


加利福尼亚家庭 

科罗拉多家庭

减少能源消耗 

56.34%

58.18%

降低电费支出 

98.53%

89.50%

降低汽油消费支出 

51.33%

49.90%

年度节约支出 

$2,547.05

$1,931.27

福特汽车为中国设计“智·能生活”项目时,关注到中美两国家庭在住房和交通模式方面的不同之处,进行了本土化的改良。上海体验家庭的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达5865W,由23块255W 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安装在正南30度倾角屋顶上。该系统于2015年7月25日正式并网,据估算,年均发电量可达6589度,节省电费3591元,同时享受国家及地方补贴5403元,每年总收益可达8994元。同时,“智·能生活”项目可帮助体验家庭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6吨,相当于种植44棵成年大树,氮氧化物与硫氧化物的排放量也相应降低。

上海体验家庭一年预估数据


上海家庭预估数据

节约电量 

6589度

节约电费 

3591元

年均收益 

8994元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6.6吨

目前,“智·能生活”项目主要在家庭中展开。未来,该项目或将建造由政府或公司所有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将节能、低碳、智能的生活方式推广到全社会。

“智·能”之芯 -- 天合光能 Honey 高效组件

为“智·能生活”项目体验家庭提供高效、稳定的电力来源的正是天合光能 Honey 高效组件及相应发电系统。Honey 组件曾连续打破组件输出功率世界记录,经第三方 TUV Rheiland(莱茵)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峰值输出功率(Pmax)高达335.2Wp。此外,Honey 组件所使用的抗反射玻璃涂层及先进的电池片制绒技术,可以更好地捕捉直射光及非直射光。优秀的弱光发电表现使得组件在阴天、早晨及傍晚等情况下都能持续发电。25年的线性质保年限为家庭高收益提供可靠保证。

“以传统化石类能源为主的能源结构会给交通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带来许多的问题。电动汽车作为绿色低碳生活的一部分,在清洁能源的运用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天合光能组件事业部(MBU)光伏应用总经理牛勇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福特汽车公司合作,提升人们对太阳能利用的认识,让太阳能发电事业尽早造福社会。中国在太阳能利用方面有着很大的市场,并已逐步稳居全球较大光伏应用市场,这个项目非常适合在这里,在中国进行推广。”

作为智慧能源领域的开拓者,天合光能联合福特汽车、台达电子与海尔共同助力“智·能生活”项目在中国的成功落地,充分体现了清洁能源与智能生活在当下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也为中国广大地区的未来打开了想象空间。

视频:天合光能助力福特智·能生活,让未来充满想象

关于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TSL) 是全球较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和领先的系统集成商,是智慧能源领域的开拓者。创立于1997年,作为中国较早的光伏系统集成商之一,天合光能今天与全世界的安装商、分销商、公用事业及项目开发商共同努力创造智慧能源。天合光能不断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垂直整合以及倡导环境保护等方面引领行业。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网站:http://www.trinasolar.com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NYSE:TS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