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顺风国际清洁能源公布2015年中期业绩

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19.5%至人民币3,520.4百万元
太阳能发电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76%至512,751兆瓦时
全球领先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 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顺风清洁能源”或本“集团”;股份编号:1165.HK)欣然宣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的中期业绩。

香港2015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顺风清洁能源”或本“集团”;股份编号:1165.HK)欣然宣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的中期业绩。

于2015年上半年,本集团收入为人民币3,520.4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5%,主要由于太阳能发电站开始营运并产生发电收入所致。 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72.5百万元,去年同期则为人民币503.9百万元。净利润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太阳能组件平均售价有所下滑,以及本集团扩展国际市场以致营运开支有所增加所致。

业绩摘要

人民币(百万元)

2015

上半年

2014

上半年

变更
百分比

收入




太阳能产品制造业务

3,018.5

2,802.8

7.7%

太阳能发电业务

453.8

143.2

216.9%

太阳能发电站营运及服务业务

48.1

--

N/A

总收入

3,520.4

2,946.0

19.5%

毛利

461.6

750.0

-38.5%

净利润

172.5

503.9

-65.8%

每股基本盈利 (人民币 )

5.84

23.57

-75.2%

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

1,031.0

624.5

65.1%

顺风清洁能源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罗鑫先生表示:“受惠于太阳能发电站增加发电量,集团今年上半年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19.5%。”

“作为全球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于今年上半年扩拓我们的平台。透过与世界地源热泵领导者挪宝新能源的合资企业,以及收购LED照明专家晶能光电,我们拥有全面的技术,以具有成本效益的综合低碳能源解决方案替代传统能源。”

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懿先生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很高兴可以为全球的客户带来具有成本优势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机会。我们多种的清洁能源科技,例如太阳能、LED照明、地源热泵、储能及监控应用于现时多个计划中的专案,以协助我们的客户减少能源消耗达50%至70%。另外,我们端到端太阳能解决方案业务逐渐得到了全球客户的关注,尤其在欧洲、美洲以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沿线的关键地区,客户对我们的业务方案给予了积极回应。随着世界各国政府推广可持续能源发展,顺风清洁能源具有独特的优势,并能受惠于清洁能源不断增长的需求,以取代化石能源。”

业务亮点

  • 合低碳解决方案业务: 在2015年3月,公司与战略合作伙伴地源热泵领导者挪宝成立合资公司顺风挪宝集团有限公司。顺风清洁能源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合资公司主要业务为透过提供综合低碳解决方案以协助全球客户在逐步转向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同时减少能源消耗50%至70%。
  • 在2015年4月,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子公司中航资本成立合资公司,推广合同能源管理的业务模式,为中航乃至全球客户提供低碳节能的综合解决方案。
  • LED照明业务: 在2015年8月,公司收购硅衬底GaN LED技术的领跑者 -- 晶能光电有限公司的59%股本权益,以扩大业务至LED照明,及进一步完善集团为顾客提供的一站式清洁能源方案。
  • 收购美国光伏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制造商Suniva: 在2015年8月12日,公司宣布将收购Suniva 63.13%的股权。 Suniva为美国领先的高效光伏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制造商。此次收购可为顺风清洁能源提供更卓越以及更有效益的服务给美国地区的顾客,同时在未来12个月把Suniva的产能提升至400兆瓦以上。

太阳能产品生产业务

集团制造及销售太阳能硅晶片、电池片、组件予中国及国际市场的顾客。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太阳能产品的的销售量达1,193.4兆瓦,较去年同期的997.5兆瓦增加19.6%。

顺风清洁能源在2015年上半年致力使太阳能产品的销售多元化。五大客户占集团2015年上半年的总收入约26.6%,2014年同期则为约44.7%。另外,国际市场的销售增加至占集团2015年上半年总收入的42.2%,2014年同期为30.7%。

销售量给独立第三方

1H2015

1H2014

% 变化

硅晶

246.0

225.4

9.2%

电池片

398.7

399.7

-0.2%

太阳能组件

548.7

372.7

47.2%

共计

1,193.4

997.5

19.6%

太阳能发电业务

集团主要在中国发展及营运多间太阳能发电站。截至2015年6月30日六个月止,太阳能发电增加176%,达到512,751兆瓦时。增长主要是由于已并网太阳能发电项目的运作数量增加,由2014年6月30日的890 兆瓦增加至2015年6月30日的1,622兆瓦。

中国太阳能电站开发

2015上半年

发展阶段

632兆瓦

建造阶段

674兆瓦

已并网

88兆瓦

太阳能发电站营运及服务业务

集团在2014年下半年收购德国太阳能企业SAG Solarstrom AG (SAG)。此收购能够提升集团在太阳能电站开发、EPC(工程、采购及施工)及太阳能电站监控、营运与维护。 SAG 继续于国际市场中获得顾客的关注及在2015年上半年提供EPC服务给36兆瓦专案。

另外,SAG的全资附属公司meteocontrol GmbH (“meteocontrol”)为全球较大的独立太阳能电站监控服务供应商之一,在2015年上半年提供监控服务予80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截至2015年6月30日,meteocontrol 在全球的太阳能发电站已提供监控服务总共达10.8吉瓦。

有关顺风清洁能源

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SFCE)致力于成为全球较大的低碳节能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策略性收购与整合,集团旗下已拥有了众多业界知名的产品和技术品牌。集团不断努力,提升能源生产品质,结合能源管理与储存,加快开发包括太阳能、海洋能以及地下热能等其他清洁能源业务。集团的目标是为广大公共及商业机构如商业设施、资料中心、宾馆酒店、大型公共设施、工业企业、办公楼、学校、医院、体育馆以及家庭等提供一整套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减少50%- 70%的能耗,说明客户实现降低碳排放与能源成本消耗的双重目标。

消息来源: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16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