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江山控股公布二零一五年中期业绩

江山控股太阳能光伏电站相关业务带动业绩成功扭亏为盈
江山控股有限公司
2015-08-28 23:11 10598
从事投资和运营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江山控股有限公司(“江山控股”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港交所股份代码:295)今天公布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期内”)未经审核之综合中期业绩。

香港2015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从事投资和运营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江山控股有限公司(“江山控股”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港交所股份代码:295)今天公布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期内”)未经审核之综合中期业绩。

上半年度业绩及业务摘要:

中期业绩扭亏为盈:

  • 于二零一五年上半年度,营业额大幅增加166.2倍至约人民币4.14亿元。来自太阳能业务相关收益占集团总收入约99.3%。
  • 二零一五年上半年度溢利约为人民币322.2万元(二零一四年上半年:亏损人民币184.9万元)。期内,撇除主要非现金项目经营性溢利约为人民币2,866.9万元。

已并网总装机容量达219.5兆瓦,拥有优质项目储备:

  • 年初至今,透过收购及自行开发建设形式,已并网总装机容量增加149.5兆瓦至219.5兆瓦。
  • 拥有七个正在开发的地面式光伏发电站项目,较高装机容量为500兆瓦。
  • 就建议收购或投资光伏发电站项目签署多项合作备忘录、合作协议及框架协议。已锁定在商谈及自主开发项目总装机容量355兆瓦。
  • 已并网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快速增长,预期二零一五年底前达1,200兆瓦。

财务状况保持稳健:

  • 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现金及现金等值总额约为人民币11.54亿元。
  • 银行及其他贷款及企业债总额仅为人民币7.8亿元。

业绩及财务概况

本集团整体业绩受太阳能相关业务带动,营业额由去年同期约人民币247.6万元,大幅增加166.2倍至二零一五年上半年度的约人民币4.14亿元。毛利大幅增加118.8倍至二零一五年上半年约人民币7,331.1万。中期溢利为人民币322.2万元,而期内撇除主要非现金项目经营性溢利为人民币2,866.9万元,二零一四年同期录得亏损为人民币184.9万元。

二零一五年上半年,本集团录得来自电力销售(包括电价调整)约人民币4,546.8万元。此外,来自太阳能相关产品销售之收入约为人民币3.66亿元。期内,来自太阳能业务相关收益占集团总收入约99.3%。

于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现金及现金等值约人民币11.54亿元。银行及其他贷款及企业债总额仅为人民币7.8亿元。

业务回顾

自二零一四年起,集团积极把业务拓展至太阳能光伏电站投资及运营相关业务。目前,集团是中国主要的光伏发电站营运商之一。今年上半年,本集团收购分别位于新疆和静县及甘肃兰州市的已并网光伏发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达69.5兆瓦。同时,本集团4个分别位于新疆英吉沙、库车、乌什及麦盖堤县的自建光伏发电站项目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达80兆瓦,令集团的已并网装机容量提升至219.5兆瓦。

本集团将继续以收购及自行开发建设形式,扩充光伏发电站业务。本集团拥有七个正在开发的光伏发电站项目,较高装机容量达500兆瓦,同时亦与合作伙伴就收购光伏发电站进行磋商。

为进一步加强光伏发电站项目的自建能力和令收入来源多元化,本集团更于七月十二日,就收购光伏发电站发展商以及风力和太阳能混合发电路灯产销商订立合作备忘录。

未来展望

今年一至六月,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7.73吉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34%,反映光伏发电行业正迅速增长。展望下半年,本集团有信心在二零一五年年底前,把集团的已并网总装机容量提升至1,200兆瓦。

江山控股执行董事刘文平博士表示:“集团于上半年业绩表现理想,尤其是光伏发电业务带来的增长令人感到鼓舞。同时,集团于期内成功完成多项集资活动,成功加强集团财务实力和促进稳定现金流,这为集团在中国落实收购及发展光伏发电站的战略提供了优势。展望未来,江山将继续加大对光伏发电站的投资,并且积极寻求与多个潜在光伏发电站收购项目的持份者进行磋商,致力成为中国光伏发电站营运商领导者。我们相信,凭着集团强大的执行能力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集团将可把握良好的投资机遇,为股东创造可观的回报。”

有关江山控股:

江山控股主要从事投资及营运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江山控股目前于中国新疆哈密、英吉沙、库车、乌什、和静、麦盖提县及阿图什市、甘肃玉门、酒泉及兰州市持有已并网光伏发电站项目,并于中国各地拥有多个开发中的光伏发电站。

此外,自二零一四年起,江山控股就于中国甘肃省、河北省、内蒙古、安徽省、云南省及新疆省签订多项有关投资及发展光伏发电站之谅解备忘录及协议。

江山控股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全球小型股指数(香港指数)成份股。

消息来源:江山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29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