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HO 全球流感项目组前任负责人加入诺华疫苗和诊断事业部



北京2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Klaus Stohr, 世界卫生组织 (WHO) 全球流感项目组的前任负责人,于本月辞职并加入诺华疫苗和诊断事业部,将负责该公司的季节性流感和 H5N1 流感疫苗的开发工作。

在 WHO 工作时,Klaus Stohr 以极力提倡开发针对 H5N1 毒株的流感疫苗,及致力于为应对流感的大流行而建立相应的国家监控和预防政策而著称。由于 Klaus Stohr 所做的努力,“开发出一种更好的预防季节性流感和流行性感冒的疫苗成为当务之急的任务,” Anthony Fauci(国立过敏和传染疾病研究所主任)告诉《科学家》杂志,“是他让这个球转动了起来”。WHO 的一位发言人说目前还没有直接的人选来代替 Klaus Stohr 所留下的空缺。Albert Osterhaus,这位来自鹿特丹的伊拉兹马斯医学研究中心的生物学教授说,Stohr 离职去企业的决定不会磨灭他对全球流感工作的贡献。“去企业工作并非是个错误,” Osterhaus 说,“由于(诺华)这家公司也在开发该疫苗,由此会促进企业与社会公共事业之间越来越密切的合作关系”。

诺华疫苗和诊断试剂事业部,作为诺华集团的成员之一,是2006年通过收购凯荣后成立的。虽然在2004年的全球疫苗短缺危机中,凯荣也负有一定的责任,但是诺华已经成为全球疫苗开发的主要厂商之一。上周,该公司宣布它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获得了5,500万美元的资助,用于开发将投放美国市场的佐剂 MF59(可提高流感疫苗的免疫应答)的研究。诺华疫苗和诊断试剂事业部的发言人 Eric Althoff 说,之前已有2,700万人份含 MF59 佐剂的疫苗成功应用于欧洲市场。

Althoff 向《科学家》杂志透露,Stohr 加入这家源于凯荣的流感细胞培养技术的公司的一个原因是,“它是过去50多年内流感疫苗研究中的第一个新技术,它将彻底取代鸡胚培养技术,” Althoff 说。然而,Stohr 并未为此做出任何评论。Stohr 并非是由公众卫生领域走向企业的第一人。去年,Mahendra Rao 作为国立老年病研究所的干细胞研究部的负责人,离职去了 Invitrogen 公司的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研究部。然而 Rao 的离开导致美国政府拒绝向新的干细胞系提供资助,由此激起了他以前的同事的不满。

Stohr 的离职对流感公共卫生政策的影响则相对较小。“Stohr 从公共卫生领域转到企业,我认为这是个好消息,” John Oxford(伦敦 St Bartholomew 医院的病毒学教授)这样和《科学家》杂志说。同时 Oxford 还补充道,Stohr 离开公共卫生系统还有另一个好处:“当疫情发生时,我们坐在办公室里就会有很多可供使用的疫苗了”。

与此文章相关的链接:

Klaus Stohr

http://www.ncbi.nlm.nih.gov/entrez/query.fcgi?db=pubmed&cmd=Search&itool=pubmed_AbstractPlus&term=%22Stohr+K%22%5BAuthor%5D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流感项目组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Global Influenza Programme)

http://www.who.int/csr/disease/influenza/mission/en

诺华疫苗和诊断试剂事业部 (Novartis Vaccines)

http://www.novartis-vaccines.com

消息来源:诺华疫苗和诊断试剂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