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集团寻求对大陆集团战略持股

2008-07-21 11:47 5048

-- 对大陆集团收购要约的价格为每股至少69.37欧元现金,这一价格是由德国联邦金融监

理署 (Federal Supervisory Authority for Financial Services) 确定的较低价

格。

-- 舍弗勒集团已经持有大陆集团2.97%的股份,有权通过财务手段再收购大陆4.95%的股

份,同时舍弗勒已参与对大陆集团约28%的股份进行掉期交易。

-- 此举是两个总部在德国的、全球领先的汽车行业供应商之间的联合。

-- 舍弗勒集团支持大陆集团的战略方针,大陆集团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上市公司运

作。

-- 舍弗勒集团管理层已对双方举行进一步会谈做好准备。

德国 Herzogenaurach 2008年7月21日电 /新华美通/ -- 舍弗勒集团正寻求获得总部位于汉诺威的大陆集团超过30%的战略持股,但并不一定要求控股。为了获得这些股份,舍弗勒集团向大陆集团的股东发出一项自愿公开收购要约。舍弗勒集团向每个大陆集团的股东每股出资69.37欧元现金,或许更高,这是德国联邦金融监理署规定的较低要约价格。这与大陆集团在 XETRA 市场上加权平均的股价相当,并与过去三个月中该公司的股票交易价格相当,因此,按照证券收购法 (WPUG) 的规定,这一价格被视为对大陆股价的公正考量。舍弗勒集团和大陆集团是两个总部位于德国、全球领先的汽车供应商,由此结成联盟。这一联盟将成为两个公司在全球领域取得更大成功的一个机遇,同时两公司将继续在德国运营,并因此保留在德国的工作机会。

“此举旨在联合两个公司的强势。舍弗勒集团是一个独立运作的家族企业,作为有远见的主要股东,舍弗勒集团将提供给大陆集团所需的、在困难的市场环境中继续发展的稳定性和安全感。舍弗勒集团明确支持大陆集团的发展战略,包括其在轮胎业务方面的策略。”舍弗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尔希格博士表示。

舍弗勒不会解散大陆集团。大陆集团将继续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如果可能,该公司将保留在德国 DAX 指数上。大陆集团将继续作为总部位于汉诺威的独立公司经营运作。在此次收购过程中不会损失工作机会。

舍弗勒集团目前持有大陆公司2.97%的股份,并有权利用财务手段进一步收购大陆4.95%的股权。而且,舍弗勒集团已经开始对大陆集团28%股权的掉期交易。这些掉期交易将以现金进行,按照德国证券交易法 (WPHG),交易可不被披露。这些掉期交易可能在任何时间被舍弗勒集团终止。舍弗勒集团目前尚未决定是否、何时终止这些交易。如果舍弗勒决定在接收大陆集团期间或额外的接收期间终止掉期交易,那么交易终止后,按照收购要约,将有高达28%的大陆集团股票归舍弗勒集团所有。

这一潜在的、购买所有股票的收购要约已经有全额的财务支持。舍弗勒集团将独自承担收购的责任,并不依赖获得大陆集团的现金流支持。

两个公司的业务很匹配。舍弗勒集团的强项在于机械、机械电子、发动机精密部件、变速箱和底盘业务。大陆集团的强势在于发动机、底盘和内饰领域的电子和软件系统。两个公司由此具有良好的互补性。特别是,两个技术领先的公司在研发领域的合作将带来更好的市场前景。舍弗勒集团和大陆集团联手将为汽车行业面临的技术挑战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两个公司的项目合作将使双方从汽车业未来发展的新领域,比如“未来节能汽车”中获得更大利润。两个公司互补的产品范围将为开发降低能耗的系统,比如环保的混合动力系统和无排放的电子驱动系统,提供更多的机遇。

为了两个公司未来的利益、并保证此项行业解决方案的成功,舍弗勒集团管理层可以同员工代表进行对话和会谈。

您可以登陆 http://www.schaeffler-angebot.ce 找到有关这一收购的更多消息。

舍弗勒集团

德国舍弗勒集团是全球范围内生产滚动轴承和直线运动产品的领导企业,也是汽车制造业中极富声誉的供应商之一。2007年,舍弗勒集团在全球大约有66,000名员工,超过180个分支机构,销售额约为89亿欧元。舍弗勒集团旗下拥有三大品牌:INA、LuK 和 FAG,为汽车、工业和航空航天领域提供高质量的轴承和零部件产品。

消息来源:舍弗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