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通力電子二零一五年中期溢利增長6.3%至87.8百萬港元

2015-08-11 19:40
-毛利率升至13.6%
-全力實行「轉型、創業」策略
-積極發展流媒體播放機及新型音頻產品

香港2015年8月11日電 /美通社/ --

業績摘要(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

  • 集團錄得營業額約2,309.7百萬港元,同比輕微下跌2.9%。

業務分部

銷售額 

(百萬港元)

同比變動 (%) 

音頻產品

1,007.0

+36.0

視盤機產品

766.8

-19.6

流媒體播放機產品

392.0

+0.7

其他業務(主要為直播星產品)

143.9

-51.3

  • 提高生產效率漸見成效,毛利率上升1.5個百分點至13.6%。
  • 經營溢利約98.4百萬港元,較去年同期上升1.4%。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約85.4百萬港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7.8%。
  • 集團與前海浩方合作成立了創投基金,促進集團的快速轉型,構建新型業務的生態圈,提升競爭力和盈利能力。
  • 建立了耳機的研發及製造能力,預計於二零一五年下半年批量出貨。

通力電子控股有限公司(「通力電子」或「集團」,香港聯交所股份編號:1249)今天公佈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未經審核中期業績。

面對經濟環境不穩下的種種挑戰,集團於回顧期內錄得營業額約2,309.7百萬港元,較去年同期輕微下跌2.9%。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2.1%上升至13.6%。經營溢利約98.4百萬港元,較去年同期上升1.4%。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約85.4百萬港元,同比增長17.8%,淨溢利率為3.8%。

今年上半年,音頻產品銷售取得較好的增長,收入較去年同期上升36.0%至1,007.0百萬港元;增長主要受惠於互聯網和無線技術日趨普及,以及智能手機與電視等相關連的新型音頻配套產品市場需求增長所致。

隨著互聯網科技普及化,加上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的應用日趨廣泛,傳統視盤機產品市場已日漸萎縮。同時,由於某客戶改變採購策略,導致該品牌視盤機業務銷售大幅下降。集團二零一五年上半年視盤機產品銷售因此下降,同比下跌19.6%至766.8百萬港元。

二零一五年上半年,集團流媒體播放機銷售額同比上升0.7%至392.0百萬港元。通過加強軟件開發能力及改良產品設計,集團提高了產品競爭力,同時大力拓展客戶基礎。集團亦積極與國內外互聯網企業及電訊公司客戶建立合作模式,令流媒體播放機業務繼續取得小幅增長。

今年上半年,集團直播星的銷售收入為40.9百萬港元,同比下跌78.3%,主要是因為政府招標項目的出貨推遲。隨著中央政府逐步開放直播星零售市場,預計直播星的銷售將可以受惠。

生產及供應鏈管理方面,集團致力改善用工制度,包括加大運用自動化設備比例、推展自動化測試、加強熟練工的穩定性,以及調整生產線的位置和佈局,令人均生產及整體生產效率得以提升。此外,集團已在惠州現有廠房旁邊購入一幅土地,並已動工興建新廠房,預期將可以擴大產能及配合供應鏈管理,提高生產效率。

今年六月份,集團擬透過業務重組及削減資本,將廣東瑞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的模具及塑膠零部件製造業務合併入集團,並把整個製造過程融入集團的上游營運,從而減低生產成本及達致協同效益。此外,集團致力發揮全球供應鏈優勢,加強海外供應鏈的經營能力,為客戶提供更具競爭力的產品。集團位於印尼的廠房建立了家庭影院及 DVD 產品生產線,實現了部分物料的本地化採購,並成功導入新客戶,帶動該地區出貨量持續增長。為提升產品競爭能力,集團將強化產品質素及優化設計,加強研發投入,以提升電聲及相關技術的創新能力。二零一五年上半年研發費用佔總體收入的4.4%,達到約100.7百萬元。

今年四月份,集團與深圳前海浩方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成立創業投資基金(「創投基金」),針對具有品牌高度成長性的智能硬體企業與跨境電商生態鏈相關的企業,進行股權投資、投資諮詢和投資管理服務。創投基金初始投資額約人民幣6,000萬至1億元。這將有助通力電子進入新的業務領域,促進集團的快速轉型,構建新型業務的生態圈,提升競爭力和盈利能力。

通力電子首席執行官于廣輝先生表示:「互聯網和無線技術的應用已成為大趨勢,相關的新型音頻產品成為市場主流。集團將繼續加強產品設計和核心技術的開發能力,堅持以產品創新為重點拓展策略。此外,我們亦會不斷物色機會,希望可以結合自身開發及併購的方式進入其他新業務,擴充業務類別及增闢收入來源。集團將通過生產力提升、開拓新技術、多元化產品及擴展新業務,為客戶提供優質產品及服務,以及為股東帶來较大回報。」

集團按產品劃分之銷售額載列如下:


二零一五年上半年

二零一四年上半年

變動


千港元

千港元


產品




- 傳統音頻(1)

462,438

391,509

+18.1%

- 新型音頻(2)

544,610

349,167

+56.0%

小計

1,007,048

740,676

+36.0%





視盤機產品(3)

766,772

953,756

-19.6%





流媒體播放機產品(4)

391,951

389,381

+0.7%





其他業務




- 直播星

40,887

188,213

-78.3%

- 零部件

75,966

59,840

+26.9%

- 研發收入

27,089

47,730

-43.2%

小計

143,942

295,783

-51.3%





合計

2,309,713

2,379,596

-2.9%


(1) 主要包括家庭影院和小型音響

(2) 主要包括無線音箱、聲霸和音響機座

(3) 主要包括DVD播放機及藍光播放機

(4) 主要包括OTT (over-the-top) 互聯網服務及內容供應盒子

有關通力電子 

通力電子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1249)是全球領先的音視頻產品製造商,主要按ODM方式從事音視頻產品和無線智能互聯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通力電子亦是國家廣電總局「戶戶通」及「村村通」計劃的直播星製造商。公司將基於聲學和無線互聯技術,成為最具競爭力的新型 ODM 工業平台。TCL 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為集團之最終控股公司。通力電子最終控股股東為 TCL 集團(一家於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的上市公司,股份代號:000100.SZ)。

如欲查詢更多資料,請瀏覽網址www.tonlyele.com

消息來源: 通力電子控股有限公司

相關股票: HongKong:1249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電腦/電子 最近新聞稿

消費電子 最近新聞稿

互聯網技術 最近新聞稿

銷售報告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