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包机承载申冬奥代表团凯旋

2015年7月31日傍晚,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的喜讯从马来西亚吉隆坡传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同社会各界一道欢欣鼓舞的同时,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着北京申奥成功。

北京2015年8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7月31日傍晚,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的喜讯从马来西亚吉隆坡传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同社会各界一道欢欣鼓舞的同时,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着北京申奥成功。

国航“金凤组”一切准备就绪,怀着喜悦的心情等待代表团登机。张红林 摄
国航“金凤组”一切准备就绪,怀着喜悦的心情等待代表团登机。张红林 摄

 

7月31日19时,接到运输任务的国航立即行动起来。国航运控中心应急室灯火通明,执行申冬奥代表团凯旋包机任务动员会在此召开,国航副总裁刘铁祥主持,运控、飞行、客舱、机务、地服、空中保卫、商务等各业务单位的负责人悉数到场。国航调配目前国际最先进机型之一的 B777-300ER 型 B-2085 号飞机于8月1日23时50分从北京调机飞赴吉隆坡,并于8月2日清晨8时从吉隆坡起飞承载代表团回国,此次包机航班号为 CA647/8。

申冬奥代表团成员在国航包机内签字留念。张红林 摄
申冬奥代表团成员在国航包机内签字留念。张红林 摄

国航按重要专包机标准进行保障:飞行总队选派经验丰富的双机组执行飞行任务,六大队大队长马健带队飞行;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金凤乘务组负责空中服务,主任乘务长董明带班,她们被誉为中国服务标杆,执行这样的任务再合适不过;机务系统启动了飞机特检程序,随机的3名技术专家将确保航班任务万无一失;运控系统立即着手办理飞越申请等必须的航前准备;新加坡营业部协助保障的工作人员立即赶赴吉隆坡……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刚刚传回不到2个小时,国航包机运输的各项工作就已安排就绪。

国航包机承载申冬奥代表团凯旋。程旭 摄
国航包机承载申冬奥代表团凯旋。程旭 摄

8月1日14时30分,距离 CA647 航班计划起飞还有9个多小时,接到飞行任务的机组提前进入飞行预先准备。针对航路、批准号、飞行资料、飞行计划、航务、报务、护照、吉隆坡过站安全保障、油量等进行了细之又细的梳理,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制定了完备的《航路绕飞雷雨预案》以及《飞行安全应急保障预案》。当日19时,飞行总队再次按照公司要求,协调飞行、客舱、空保、机务和运控等多个单位和部门召开了包机保障会,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落实包机保障有关事项。21时30分,机组冒着瓢泼大雨乘车从飞行员公寓出发前往首都机场候机楼,进入飞行直接准备程序。23时50分,国航机组驾驶 B-2085 号飞机准时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到达吉隆坡后,由于过站时间仅有3.5个小时,机组又马不停蹄地开始进行紧张的飞机检查、地面安保等工作,做好包机返程的各项准备。

北京时间8月2日8时50分,申冬奥代表团成员登机完毕,9时21分,国航 CA648 包机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起飞。在精心装点的国航客舱内,火红的条幅上“欢迎申冬奥代表团凯旋!”“中国,加油!”“我爱你,中国!”等喜庆的话语正合代表团成员们此刻的心情。伴随着悦耳的机上广播,乘务组特别预订的庆祝蛋糕带给了代表团成员们意外的惊喜,让凯旋的他们提前感受到了祖国亲人的欢庆热情,代表团成员将激动和感动签写在国航凤凰司旗上,手握着国航卡通“飞机先生”和印有“爱 China”字样的小礼物合影留念,喜悦和幸福洋溢在万米高空的机舱中。

经过4小时16分的飞行,14时38分,满载申冬奥代表团成员的 CA648 航班准时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航地服的工作人员早已做好各项准备,并在机坪上迎接等候。国航申冬奥代表团包机运输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国航简介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是中国唯一的载旗航空公司,承担着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国访问的专机任务,星空联盟成员。

截至2015年5月,国航(含深圳航空、澳门航空、大连航空、内蒙航空、北京航空、国航货运)共拥有以波音、空客为主的各型飞机523架。客运航线334条,其中国际航线85条、地区航线15条、国内航线234条,通航国家(地区)35个,通航城市162个,其中国际57个,地区3个,国内102个,每周为旅客提供超过7700个航班、147万多个座位。

通过国航以北京为枢纽的强大、均衡的全球航线网络,特别是加入星空联盟后,旅客可以方便快捷地到达195个国家的1,328座机场。

“凤凰知音”,英文名称 PhoenixMiles,是亚洲首家旗下拥有多个航空公司品牌的里程奖励计划,成立于1994年。

国航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四心”服务,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品牌价值逐年提升。2014年,国航以918.99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荣膺“世界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为中国民航唯一入选航空公司。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国航官方网站 www.airchina.com,或致电国航热线95583。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4/086150709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4/0861507097-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4/0861507097-c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17/0861407509LOGO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