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杏树林玩转“医疗会议”的另一种方式

如何打造一个有情怀的移动医疗生态圈?7月30日晚,杏树林举办了第三期移动医疗电话沙龙,而本次的沙龙正是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移动医疗整体解决方案这个主题。这也是在国内的医疗行业,首次将常见的论坛和会议从线下搬到了线上。

北京2015年8月4日电 /美通社/ -- 如何打造一个有情怀的移动医疗生态圈?7月30日晚,杏树林举办了第三期移动医疗电话沙龙,而本次的沙龙正是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移动医疗整体解决方案这个主题。这也是在国内的医疗行业,首次将常见的论坛和会议从线下搬到了线上。

包括国内外医药企业的高管移动医疗产业创业者各高校的投资者、证券行业研究员对移动医疗感兴趣的医生在内的一千多名参会嘉宾以线上电话会议的形式就打造移动医疗生态圈参与互动讨论。

杏树林的创始人兼 CEO 张遇升表示希望借助群力,就移动医疗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线上沙龙的模式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谈到患者就医体验差等现实困境问题时,百度医疗事业部伊凯以一言以蔽之“医疗门槛过高,信息不对称是造成患者对就医体验和就医预期效果期望值不高的重要原因之一”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和移动医疗的迅猛发展,伊凯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优化就医流程,流转医疗信息和资源配置,提高所有医疗参与者的工作效率。

当前医患关系出现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医院、医生和民众之间缺乏良性的沟通和信任,医院在面对医患纠纷时没有有效的沟通和疏导体制。素有急诊女超人”之称的前协和医院急诊科医生于莺女士在电话沙龙里表示“患者就医不光是为了简单追求疾病的诊疗,更多的希望得到人性化的关怀和专业化的服务。”

医患如何换位思考,更好的实现各自诉求?对于移动医疗而言,打造有情怀的移动医疗生态圈显得尤为重要。

当前医疗生态圈里,由于成本覆盖率低数据处理庞大且质量差等痛点制约了医疗领域的健康发展。为此,传统的医药企业会选择与诸如杏树林、春雨医生之类的移动医疗企业搭建一对一的对接平台,更好的服务患者,实现对患者的标准化管理。

互联网+时代会改变医疗,但绝不会颠覆医疗。于莺表示“互联网改善医疗,但医疗本身不会被替代,医疗的人文关怀和精尖的技术以及为患者服务的心永远是被认可和尊敬的。”

来自安贞医院院长周生来教授也认为移动医疗是把移动互联网的技术与医疗服务体系完美结合。这个结合既要移动互联网行业人的努力,更需要中国医疗服务行业专业人员自己的思想更新和觉悟。

本次由杏树林举办的电话沙龙首次采用了网络音频直播网页的形式,所有参加沙龙的专业学者医生都可以通过手机和网页同步收听,并在线提交自己的问题。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17/0861506494LOGO

消息来源:杏树林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