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沙建市三周年 广电运通为赵述岛安装首台ATM机

近日,祖国最南端的三沙市正式设市三周年。对于距离永兴岛8海里的赵述岛居民来说,迎来了重要的喜事:岛上新装了三沙市的第二台ATM机,从此赵述岛的居民存钱取钱不用再用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去永兴岛了。

中国广州2015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祖国最南端的三沙市正式设市三周年。对于距离主岛永兴岛8海里的赵述岛居民来说,迎来了重要的喜事:广电运通为赵述岛安装首台ATM机 -- 这也是三沙市的第二台ATM机,从此赵述岛的居民存钱取钱不用再用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去永兴岛了。

三年里的每一天,三沙市上都有改变在发生。西沙群岛垃圾收集转运站、污水处理站即将投入使用,主岛永兴岛上的应急物资储备配备中心和永兴码头配套设施主体工程也于7月底竣工,而对年轻人来说,在建市纪念日挂牌的永兴婚姻登记所则帮了大忙,毕竟,以后能在本岛领证了。

家门口有了ATM机,存取款不用出海咯”

赵述岛距离三沙“市中心”永兴岛8海里,岛上只有大概200多居民,由于常住人口较少,岛上基础设施匮乏,金融机构更是不见踪影。

永兴岛上的海南农商银行自助网点,曾拥有三沙市唯一一台ATM机。
永兴岛上的海南农商银行自助网点,曾拥有三沙市唯一一台ATM机。

以前,整个三沙的居民如果想找银行存钱取钱,必须要到最近330公里的文昌或者三亚去。2013年4月,海南农商银行在永兴岛上设立了三沙第一个自助网点,从此,这台由国内金融自助设备巨头广电运通生产的存取款一体机就开始服务于岛上的数千军民,每月平均要办一百多笔交易。对于赵述岛上的渔民来说,去“银行”总算是方便多了,两三个小时一个来回,虽然还是要很久,但总比去文昌或者三亚来的方便。如今,海南农商银行又在赵述岛上设立了第二个自助网点,赵述岛上的渔民老林说:以后存取款就能在家门口咯!

从广州到三沙,ATM机上演奇幻漂流

林宁是设备生产商广电运通的一名ATM维护工程师,这次赵述岛上的这台ATM机,就是由他负责装机。作为海口龙华服务站的一名普通工程师。过去,林宁在海南各地执行安装和维修任务也有很多次了,但踏足三沙岛,这还是第一次。这一方面是因为出于国防考虑三沙市实行比较严格的进入审核制,不是随便什么人就能随时去的;另一方面,也因为三沙确实是个遥远的地方:从文昌清澜港到三沙永兴岛,乘坐的三沙一号邮轮一周只有一班,还经常受到天气的影响延误。

这次设备安装之旅,林宁和同行的同事原计划7月19日出发,但因为天气原因,直到21日才正式成行。15个小时的颠簸,即使是坐惯了船的林宁下船时也是头昏脑涨,由于风浪太大,直到中午,船才顺利靠岸。物流人员早已返程,以往由物流人员负责的运输工作一行人只能自己来做,岛上沙滩又无法使用叉车,正当林宁等人一筹莫展时,开挖掘机的师傅帮了忙,把挖掘机当吊车用,设备总算是上了岸。接下来,总算把机器移动到预定的位置,已经到了深夜,没订到宾馆的他们,只能睡在居委会主任的办公室。好在第二天一切顺利,初始化流水机,初始化凭条机,初始化读卡器……伴随着这些熟悉的动作,系统顺利启动,插卡、查询,赵述岛上的第一台ATM机终于装好了。

挖掘机师傅来帮忙ATM机卸货运输。
挖掘机师傅来帮忙ATM机卸货运输。

工程师在安装与调试ATM机,好奇的村民则在“强势围观”。
工程师在安装与调试ATM机,好奇的村民则在“强势围观”。

布局自助网点服务三沙军民,惠民金融走入天涯海角

三沙市地处我国最南端,海域广阔,人员分布分散,基层金融服务早在设市之前就已经是很大的难题。近年来,海南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惠民金融政策,通过在主要岛屿建设自助网点的形式,大大方便了当地居民的生活。

作为海南农商银行的长期合作伙伴,广电运通一直大力支持行方的普惠金融战略。目前安放在三沙的两台ATM,都由广电运通生产。而来自广电运通的服务工程师,每个季度也会来到岛上,对设备进行维护,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服务于岛上居民。

据海南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透露,除了已经在永兴岛和赵述岛设立的自助网点,他们已经着手在往来三沙的客轮上设立一个自助设备网点,也就是说,未来的三沙市,还将有个船上的“移动银行”。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当游客可以去三沙旅游观光时,走到哪里,存取款都不再是问题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3/086150706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3/0861507062-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3/0861507062-c

消息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