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牛2015极限腾跃赛引发滑板热 顶尖滑手西湖畔频放“大招”

2015-08-03 11:25 8742
在8月2日西子湖畔的西湖天地大草坪上频频绽放。来自美国、 中国大陆、香港以及台湾的23位滑板顶尖高手齐聚2015红牛极限腾跃滑板赛,为杭州热情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滑板视觉盛宴。

杭州2015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翻腾、跳跃、抓板,平时只有在视频中才看得到的酷炫滑板“大招”,在8月2日西子湖畔的西湖天地大草坪上频频绽放。来自美国、中国大陆、香港以及台湾的23位滑板顶尖高手齐聚2015红牛极限腾跃滑板赛,为杭州热情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滑板视觉盛宴。最终,来自辽宁的李祉兴凭借着自己的招牌动作50-50杆上平衡滑行以及反脚内转360尖翻,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成功卫冕,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并收获20000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李国华大绝招比赛中做出最难动作
李国华大绝招比赛中做出最难动作

在赛中赛10分钟“大绝招”比赛中,每位选手可以多轮次做出自己的拿手动作,一连串的高难度动作让现场滑板爱好者和观众看的眼花缭乱,而由上届“大绝招”冠军,来自浙江千岛湖的23岁小将王国华成功带来的转体360度加脚尖翻板(Backside 360 Kick Flip)则技压群雄,最终再次夺得“大绝招”(Best Trick)较佳动作称号。这个动作在国内正式比赛中尚未有公开报道,在国外顶尖滑手比赛中也非常罕见。

专业!选手裁判都叫好

赛场鸟瞰
赛场鸟瞰

今年的红牛极限腾跃滑板赛较大的特色就是比赛场地所呈现的“SK8”三个字符,取自滑板“Skate”的读音所设计的这次的比赛场地,难度上也是不容小觑。来自上海的周伟这次不但是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也是这次比赛场地的总设计师。周伟说:“其实设计滑板比赛场地就和写高考命题作文一样,主办方希望以‘SK8’的字符来作为这次场地的主题,然后我就开始按照这个主题来做文章。这次我主要的设计理念是希望能够在固定的图形上做出更多的变化,让选手们在比赛线路设计上有更大的想象和发挥的空间。”

周伟设计得这款比赛场地长32米,宽14米,难度虽高,却获得了选手和裁判组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的裁判长,资深滑板人田军说:“这次比赛可以说是全国滑板比赛较高规格的赛事,参赛选手也都是特邀的一些职业选手。而更突显本次比赛专业性的就是这块非常有设计感和难度的‘SK8’比赛场地。一来这个设计理念非常新奇,二来这个赛道比较容易让选手们能发挥出好的水平。”

唯一来自杭州本地的滑板高手王飞也是对这块场地欣赏有加:“滑在这个场地上感觉还是比较新鲜,比赛中 Gap(缺口)的设计也是一个让大家展示高难度动作的好舞台,这个比赛场地我很喜欢。”

热闹!场边游客不愿离开

李祉兴飞在空中
李祉兴飞在空中

其实今年的红牛极限腾跃滑板赛如果要说较大的难度,绝对不是设计精良的场地,而是杭州近日热辣无比的天气。顶着38度的高温,不少来西湖游览的游客也都驻足观赏。虽然大部分观众对于滑板运动并没有特别了解,对于主持人口中说出的一些滑板术语也是似懂非懂,但是当看到选手们在大热天下在场上闪转腾挪特别是一飞冲天的动作时,场边的观众们也是一点也不吝惜自己的掌声,连声为选手们叫好。美丽的西湖,炫酷的滑板高手,热情的观众,正是因为他们,今年杭州的夏天,因为红牛2015极限腾跃滑板赛而与众不同。

两届红牛极限腾跃滑板赛冠军,来自辽宁的李祉兴还没开始比赛,已经可以把身上的衣服拧出一大盆水。“太热了!”他笑着说,“不过这次能来杭州还是非常开心,可以和很多不常见面的滑板好友叙叙旧,感觉非常开心。”   

目前居住在上海从事艺术品生意的美国人埃利奥特-泽林斯卡斯作为当天比赛中唯一一位白皮肤、蓝眼睛的选手,也对杭州的天气直接说了“I服了You”。“真的很热很热,虽然在我的家乡美国爱荷华州夏天也热,但真没这么热过。不过这次能来杭州参加这场比赛我也非常高兴,可以和大家切磋切磋,展示一下我自己的滑板方式。而今天最让我惊讶的是这么热的天,旁边还有这么多的杭州的观众一直在场地周围为选手鼓掌,我觉得这种气氛很好。”

青少年近几年掀起了滑板热,大部分爱好者依靠国内外视频勤学苦练,一个动作一遍一遍练下去,但聚集职业选手的专业比赛国内并不多。红牛极限腾跃滑板赛通过定向邀请职业滑手进行专业比赛,竞技固然重要,形成滑手之间,滑手和爱好者之间交流的大趴体更难为可贵。杭州本地乃至全国来切磋的滑板爱好者也表示,通过观看现场23位顶尖滑手的精彩表演增强了自己提高滑板技能的信心。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3/086150704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3/0861507042-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03/0861507042-c

消息来源: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