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元将投入11.7亿元打造杭州湘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

引入荷兰 CP(中央公园)度假项目模式
2015-07-31 18:03 15167
7月30日上午,开元旅业集团和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 (湘湖新城)管理委员会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杭州湘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项目的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开元着力打造的首个开元森泊项目正式落地杭州萧山。

杭州2015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7月30日上午,开元旅业集团和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 (湘湖新城)管理委员会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杭州湘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项目的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开元着力打造的首个开元森泊项目正式落地杭州萧山。该项目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湘湖风景区二期的罗家坞区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90.8亩,项目投资总额约人民币11.7亿元,力争在三年内建成开业。萧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冯伟,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 (湘湖新城)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韩长来、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总裁陈灿荣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 (右)和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 (湘湖新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韩长来 (左)签约合影
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 (右)和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 (湘湖新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韩长来 (左)签约合影

荷兰 CP (中央公园)集团是欧洲短时度假的业界翘楚,自1968年第一家度假村在荷兰开业以来,至今已经拥有半个世纪的辉煌历史,其独创的 CP 模式 -- 全天候、3小时交通圈、家庭分时度假、绿色生态开发理念在欧洲深受欢迎。

开元旅业集团自2010年和荷兰 CP (中央公园)集团接触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研究适合中国游客短期度假需求的中央公园模式,森泊就是开元打造的一个成熟的复制改进模式。几年来,开元也一直在浙江省内寻找适合森泊落脚的旅游度假景区,并和多个地方的政府进行了密切接触。首个开元森泊项目能在萧山落地实施,既得益于萧山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双方采取的灵活高效的产权经营权分离模式。

杭州湘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项目位于萧山区湘湖风景区二期的罗家坞区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90.8亩,项目投资总额约人民币11.7亿元,力争在三年内建成开业。湘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包括中央服务设施和度假木屋两大部分。中央设施是整个乐园的核心部分,分为以热带雨林为主题的室内外水上乐园,以家庭体验和亲子为主的儿童游乐场所,以及丰富多样的美食餐饮区、室内多功能区、后勤服务区和室外游乐区,建筑面积约31900平方米。现代舒适的度假木屋则都隐身于树林景观之中,每座木屋都拥有独立的前院和后花园。项目共有249幢度假木屋 (约340间)、配套的 SPA 水疗中心及会议室,建筑面积约17200平方米。

30日上午的签约仪式上,陈灿荣总裁首先致辞。陈总裁首先对萧山区政府和湘湖管委会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他说正是由于区政府的关心支持,湘湖管委会的全力配合,才促成了今天杭州湘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项目的签约。陈总裁说开元森泊的首个项目,能在开元旅业集团的发源地和总部所在地萧山率先落地实施,他感到十分高兴。湘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是开元根据湘湖的自然条件,为萧山人民量身打造的一座水上迪斯尼乐园。作为开元森泊的首个项目,开元将以打造精品树立标杆的高标准严要求,把湘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当做集团的重点工作来抓,力争其早日动工早日开园,为萧山旅游业的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灿荣总裁接着简要介绍了中央公园度假项目在欧洲大陆的发展历程和辉煌现状,并回顾了开元与荷兰 CP (中央公园)集团研究探索能够满足中国游客短期度假和家庭亲子游需求的森泊度假模式的经过。陈灿荣总裁重点讲述了湘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的概况和构成,并展望了其建成后的美好蓝图,阐述其对萧山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湘湖旅游度假区 (湘湖新城)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韩长来随后致辞。韩书记首先回顾了湘湖旅游度假区十年来的发展建设成果,但也指出湘湖度假区存在旅游产品不够丰富的问题。韩书记认为,开元森泊项目落地湘湖,必将成为湘湖开发的新起点,成为湘湖旅游的新亮点。他感谢开元和陈妙林董事长为家乡建设和旅游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也感谢萧山区区委区政府对开元湘湖森泊项目的支持。韩书记最后表态说,将按照萧山区区委区政府提出的要求和时间节点,确定专门领导和专门班子,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保质保量,早日把湘湖开元森泊乐园打造成湘湖的一个重要旅游度假品牌。

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和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 (湘湖新城)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韩长来作为双方的代表,在合同书上签字,这标志着开元森泊的首个项目正式迈入建设日程。双方的主要领导登台庆祝签约仪式圆满成功,并祝愿杭州湘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顺利开工建成。
萧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冯伟最后致辞,冯副区长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开元森泊湘湖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冯副区长指出,从2003年湘湖一期开发保护工程实施以来,到现在湘湖三期保护开发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湘湖已经成为萧山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和经济转型的试验区。湘湖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已成为萧山名副其实的母亲湖和后花园。冯副区长接着回顾了开元近两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冯副区长认为开元森泊项目落户萧山,是开元集团做强总部反哺家乡的重要举措,将为湘湖注注入新活力带动新亮点,提升湘湖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的综合竞争力。冯副区长希望湘湖管委会和开元集团围绕共同目标,紧扣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规划设计,确保项目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冯副区长最后要求区级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运营早出效益。

出席当天签约仪式的还有: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国土萧山分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 (规划分局)、区旅游局、区农林局、区市场管理局、区环保局、湘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政府相关部门的有关领导,开元旅业集团及其所属产业的部分高管及省市20余家媒体的记者。

消息来源:开元旅业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