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电子烟行业创造就业外汇,需要良好的政策及舆论环境

励展华博
2015-07-29 17:42 26999
行业知名平台CECMOL电子烟在线集电子烟行业的积累以及第一届中国国际电子烟展览会的火爆人气(超过十万专业买家及观众的参与),CECMOL再度与全球各大电子烟组织联手于2015年10月20~23号在深圳会展中心主办CECMOL 第二届中国国际电子烟展览会。

中国深圳2015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 -- 行业知名平台 CECMOL 电子烟在线与全球各大电子烟组织联手,将于2015年10月20-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再度举办 CECMOL 第二届中国国际电子烟展览会。本届展会与励展华博展览(深圳)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及家居用品展览会同期。随着展会的大幅度宣传,电子烟曝光度高,由于电子烟代表着一种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也逐渐成为潮流,电子烟的卫生安全标准及归管部门倍受关注。

新华社《第19期揭秘电子烟背后乱象》这个视频发布后,10小时内超过10万人点击,也明确指出电子烟的卫生安全标准及归管部门的困扰。电子烟产业是一个新兴的正在发展中的朝阳产业,也代表着一种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针对媒体多次对电子烟负面宣传,深圳电子烟行业协会、深圳电子烟协会、CECMOL 电子烟在线积极联系多家媒体沟通阐明观点争取对方多了解。

CECMOL 电子烟展负责人认为:电子烟作为新兴行业,作为电子烟行业的起源国,中国电子烟企业为社会创造了数以十万记的就业岗位,为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与此同时,目前电子烟厂家主要市场都在海外,美国市场,欧洲市场等,企业家们日以继夜的辛勤劳动,为中国创外汇,这个在中国发明,却在海外开花结果的行业需要大家更多的爱护和扶持,虽有些不足,需要时间去一一完善,不能一棒子打死,行业的发展和规范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我们呼吁国家政府部门也能早日出台相关行业标准规范好相关市场,让国内电子烟市场进入一个良性有序的发展环境。我们电子烟行业从业者将全力配合国家政府部门,在标准制定,市场准入,产品研发方面提供我们的经验。

CECMOL 电子烟展负责人表示:电子烟行业不能被扼杀,需要监管需要扶持,需要规范,需要有一个稳定良好的政策市场,如果电子烟行业消失,几十万从业人员将流向社会,增加社会就业压力,而周围东南亚国家将有机会吸纳电子烟产业行业转移,这是我们需要慎重对待的地方。

从《第19期:揭秘电子烟背后乱象》这个视频及之前纽约时报中国电子烟乱象及电子烟为三无产品等宣传可以看出:

1、为电子烟无监管是否安全尚无定论,国内组建行业的研究中心或团结联合资助海外知名研究机构,让更多的数据表明电子烟的绿色健康。注:协会在积极整合资源,希望更多人支持。

2、《第19期揭秘电子烟背后乱象》这个视频更倾向代表的是医药部门的监管,如果是医药部门监管,各位老板你们在按医药的要求生产电子烟了吗?

3、北京公共卫生服务明确表示,电子烟不在控烟范围。

4、说尼古丁有毒,产品有害,电子烟比香烟有害这简直就是在搞笑。  

5、防捞协会甘泉表示:电子烟市场前景非常大,现在中国的使用率非常低,经过他们这么报道,那些本来还犹豫做电子烟的,估计一窝蜂的赶紧趁机会捞一把。 

6、行业标准的推行及缺乏统一标准监管确实是个问题,但基础的烟油注明尼古丁含量,对使用人群和剂量的标明做到。注:《电子烟雾化液产品标准》大家请按标准来。

7、戒烟、控烟、替烟的宣传不可取,更好的宣传为香烟伴侣。电子烟到底能不能戒烟、控烟、替烟没有得到证实,这样加剧与烟草的矛盾的同时与不利于电子烟的健康发展。

对于电子烟的健康安全形象,有以下的资料及数据: 

一、从原理上看:电子烟由加热液体而不是靠燃烧尼古丁而产生烟雾。传统香烟只是简单地把切碎的烟草卷在纸里,再加上一个过滤嘴。电子烟则不同,有许许多多的形状和规格,而且技术上还在不断变化,可采用无尼古丁,口气清新类及健康保健功效类。

二、从二手烟角度来看,电子烟是非常低害的。

电子烟不含卷烟的焦油、悬浮微粒等有害物质,工作方式也是高温加热雾化,而不是高温燃烧,产生的是水雾,而非固体的小颗粒,二手烟对身体的毒害也减到较低。

三、电子烟通过高温加热电子烟液完成雾化的,但电子烟液并非一定含有电子烟,也有大量烟液是无尼古丁,人们把这类产品当作电子口香糖来使用。在美国及欧洲,人们不把这个产品叫做 E-CIGARETTE,而是 VAPE。

四、海外电子烟研究报告证明无害,作为一个过渡手段过渡的产品。

五、2010年12月,电子烟在美国合法销售,近几年实现了快速发展,除了美国以外,其他控烟较严格、民众健康意识较高国家的烟民也对电子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六、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4月份首次提出了针对电子烟行业的管理方案,包括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和要求贴出健康警告标志,同时 FDA 也批准了一系列新的电子烟产品。FDA 已经奠定了电子烟行业的监管规范的架构基础,但这些法规不会立即限制企业在电子烟里添加各种口味或香味,也不会限制企业在电视等媒体上打广告。

七、FDA 举行了一个为期两日的公开会议,围绕关于电子烟的技术问题进行讨论。在上个月底,众议院院长 John Boehner 联合众议院多数党领袖 Kevin McCarthy、众议院能源和商业主席 Fred Upton 向联邦官员写信,表达了对于 FDA 监管电子烟的担忧,信中说,这些拟定法规会“阻碍行业创新,并且把不必要的负担强加于电子烟产业之上”。

八、签于 WHO(世界卫生组织),欧盟,美国 FDA 等国际机构对电子烟有着无害或低害的共识,其监管的重心不是产品是否有害,主要的担心是防止电子烟对青少年儿童的诱惑。

多名欧洲和美国科学家和医学博士观察吸食真烟和使用电子烟后的所有参数。电子烟更有潜力能显著减少与吸烟有关的健康造成的危害。

九、美国政府首席烟草监管机构告知国会电子香烟肯定比香烟更健康,只是需要更多的研究工作要做,但现在需要规范。

电子烟产业是一个新兴的正在发展中的朝阳产业,也代表着一种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CECMOL 电子烟展负责人倡议:我们不能看着一个带着正能量的产业因为某些客观因素就此没落,为行业发声呐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励展华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消费电子 烟草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