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国贷董事长李志勋解读《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

2015-07-29 16:46 8497
由10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尤如一层巨浪席卷了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牵动着每一位互联网金融企业经营者的心。在《指导意见》出台的当天,大国贷的董事长李志勋先生就发表了自己的解读意见。

上海2015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7月注定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里程碑,这则由10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简称《指导意见》),尤如一层巨浪席卷了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牵动着每一位互联网金融企业经营者的心。在《指导意见》出台的当天,大国贷的董事长李志勋先生就发表了自己的解读意见。

大国贷董事长李志勋认为,官方出台的《指导意见》是及时的也是必要的,确定了 P2P 的合法地位。《指导意见》宏观上的指导意见极具象征和实际意义。官方的态度是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的。

《指导意见》的出台从细节上明确了几个方面,首先确定了 P2P 监管机构为银监会,互联网金融的属性定位为金融机构,未来 P2P 将是信息中介平台,而不做信用中介。从国家出台的这个政策来看,从政府层面进一步明确了 P2P 的合法地位,名正言顺的归属于银监会,P2P 再不会被叫做"野孩子",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大国贷董事长李志勋表示,《指导意见》指出,未来政府对 P2P 将实施网站备案制度,所有网站信息都将实施先行备案,从根源上肃清了非正规平台的存在;对平台本身的要求更严格、也更规范,首先客户资金的第三方存管制度更明确,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第二,从业机构应当对客户进行充分的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同时平台必须妥善保管好客户的资料和交易信息,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

大国贷创始人兼 CEO 周建明也表示,《指导意见》除了给予 P2P 鼓励和支持外,给从业者也带来更多利好的消息,未来可以期待的是将涌现更多的新型企业,会有更多 P2P 企业上市,但势必也会加大行业竞争力度、加剧各企业间的优胜劣汰。

从投资人的角度看,企业在向投资人介绍产品时,由于行业被定性为“信息中介”,因此所有风险需要投资者自行承担,平台自己不得兜底、回购等;说到征信,P2P 平台不再为借贷人提供担保,将由借款企业自行担保,这更表明了 P2P 的平台属性,只是信息服务平台。

相信《指导意见》的出台给 P2P 规划了更广阔,更美好的的未来,越来越多像大国贷一样的优质地,有潜力地平台,能够在同行中脱颖而出,更好的服务于中小微企业,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大国贷创始人兼CEO周建明进社区演讲
大国贷创始人兼CEO周建明进社区演讲

大国贷创始人兼 CEO 周建明还指出,随着《指导意见》出台,大国贷继2015年7月份金理财博览会完美收官后,已经开启与第一财经“理财进万家”的活动,据了解此次理财进万家活动为期半年,活动范围在上海及周边的各个社区街道,近30场每场不少于百人参加。此次活动大国贷刚好迎合了《指导意见》的合法合规性,能更好的为为为大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大国贷(daguodai.com),集投融资、娱乐于一体的网络信用借贷平台,主要从事财富管理、风险评估、金融数据整合服务、小额贷款行业投资、小微借贷咨询与交易的服务;平台引入国外先进的互联网理念以及创始人多年线下实操经验,以 O2O 模式融合线上线下:让投资者以更安全、更可靠的方式获取利息收益;让借款人更快速、更便捷的获得投资资金;为有资金需求的借款人和有理财需求的中小企业搭建了一个轻松、便捷、安全、透明的网络互动平台。

大国贷手机应用二维码
大国贷手机应用二维码

公司网站:http://www.daguodai.com

公司 QQ: 414670421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8/0861506869-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8/0861506869-b

消息来源:大国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网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