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CB 选用 BioWa 的 POTELLIGENT(R) 技术用于研发抗体

2007-02-05 15:03 2309

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和英格兰 SLOUGH 2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BioWa, Inc. and UCB(Euronext 代码:UCB)今天宣布,双方就 UCB 采用 BioWa 的 POTELLIGENT(R) 专利技术平台用于开发抗体依赖性细胞毒性 (antibody-dependent cellular cytotoxicity,ADCC) 增强型抗体一事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授予 UCB 研发用于未透露数量标靶抗体的非独家权利。作为回报,BioWa 将获得授权费、阶段性付款 (milestone payment) 和 UCB 开发的产品的专利权使用费 (royalties)。本协议的财务条款并没有对外界透露。

BioW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Nobuo Hanai 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抗体研究领域的世界领导厂商之一 UCB 把 POTELLIGENT(R) 技术作为其药物筛选平台的一部分。这项技术有可能更好地开发具有更佳疗效的抗体,而这份协议的签署则是这项技术被广泛使用的又一例证。与 UCB 的合作推动了 BioWa 完成其使命的步伐,即显著帮助开发用于治疗癌症和其他致命性或使人衰弱的疾病的更为有效的疗法标靶。”

UCB 研究部门高级副总裁 Neil Weir 博士:“我们很高兴能够把 BioWa 的技术纳入到我们的众多用于配合我们抗体产品开发的技术中来,最理想地满足医疗需求。”

POTELLIGENT(R) 技术简介

ADCC 功能是人类免疫系统的一项重要机能,这是因为免疫细胞可以杀死标靶细胞(如癌细胞)。目前在市场上的一些抗癌症的治疗抗体把 ADCC 功能作为其杀死肿瘤细胞的机能之一。这种功能的增强是新一代抗体技术中最具有发展前途的一种疗法。

POTELLIGENT(R) 技术利用获得专利的作为繁殖细胞的杀死岩藻糖转移酶的中国仓鼠卵巢细胞 (CHO) 细胞,减少一种抗体碳水化合物中的岩藻糖数量。研究表明,POTELLIGENT(R) 技术可显著增强在体外 (in vitro) 一种抗体的 ADCC 功能,从而提升在体内 (in vivo) 改善了的功能的潜力。

BioWa 简介

BioWa 是日本领先的制药公司和较大的生物科技公司 -- 协和发酵工业株式会社 (Kyowa Hakko Kogyo Co, Ltd) 旗下全资子公司。BioWa 是 Potelligent(TM) Technology 的全球独家授权商。Potelligent(TM) Technology 创造了重要 ADCC 单克隆抗体。BioWa 目前正开发基于 ADCC 增强型单克隆抗体的疗法,从而与癌症以及其它危及生命或使人衰弱的疾病进行抗争。BioWa 和协和发酵已经把 POTELLIGENT(R) 抗体产品用于各个临床阶段。BioWa 为自身和其它公司制造和开发 ADCC 增强型抗体,以提供各种抗体筛选和开发能力。欲了解 BioWa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biowa.com 。

POTELLIGENT(R) 是协和发酵工业株式会社的商标。保留所有权利。

UCB 简介

UCB ( http://www.ucb-group.com ) 是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研究、开发和商业化创新型制药何生物技术产品。这些产品涉及神经中枢系统紊乱、过敏/呼吸疾病、免疫和发炎失调以及肿瘤学等领域。UCB 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取得重症治疗领域上的领先地位。该公司在40多个国家拥有8300多名员工。2005年 UCB 的营收达到了23亿欧元。该公司在 Euronext Brussels Exchange 挂牌上市,其全球总部位于比利时的布鲁塞尔。

消息来源:BioWa,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