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尔斯巨岩之约”引发的“孤独体”热潮

2015-07-27 09:21 6217
7月25日,被称为“百马大叔”的创业者田同生在他的微博上发了一张自己独自在澳大利亚艾尔斯巨岩的奔跑照片,并说:“我是一个孤独的奔跑者,但我身后有一群网络创业英雄,向创业者致敬!”

杭州2015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7月25日,被称为“百马大叔”的创业者田同生在他的微博上发了一张自己独自在澳大利亚艾尔斯巨岩的奔跑照片,并说:“我是一个孤独的奔跑者,但我身后有一群网络创业英雄,向创业者致敬!”

“百马大叔”田同生微博原文
“百马大叔”田同生微博原文

原来,这位年逾花甲的大叔是狂热的马拉松爱好者,也是一名坚毅的创业者。他因为看到了一部由万派文化推出的名为《网络英雄传I -- 艾尔斯巨岩之约》的热门商战小说,萌生了去小说中主人公创业约定的由来之地,带领“优客工厂”的20余名创业者进行奔跑的决定。约定由来之地即艾尔斯巨岩,这块岩石在澳大利亚无人区矗立,被称为世界孤独的中心。田同生说:“创业就像跑一场马拉松,需要不断在孤独的侵蚀中突破自我的极限,小说中的主人公创业波折,但从未放弃,而小说中的艾尔斯巨岩之约,或者说创业之约,似乎给予了我们这群创业者精神上的力量,我们来这里奔跑,是身体的挑战,也是对创业的执着”。

他把这些感触用简单的一条微博总结,却不曾想到,这一微博让许多创业者感同深受,不约而同地开始了转发、评论。创业者“背影哥”说:“我是一个孤独的背影,走在屌丝创业的路上,但幸好我背后还有你们的支持。”同时配上了他所创的“女神范”一众模特美照。

企业认证号开始了创造转发,趁势传播。“和阅读”发博说:“我是个孤独的阅读者,但书里有几万年的爱恨情仇。”热门APP“IN”微博发声说:“我是个孤独的记录者,但我用照片读懂了世界。”,中信出版社发微博说:“我是一个孤独的读书人,但徜徉在书海,还好有你们陪伴。”一个叫“Urban54茶”的餐厅甚至借着“孤独体”做起了广告,说:“我是一个孤独的餐厅,但你们来了,我就不再寂寞。”包括电视猫、蜻蜓FM、足迹、百思不得姐、正点闹钟、熊猫拿拿、球球大作战、赶集网、e代驾、19楼 、世纪佳缘等多家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相继发声参与了进来。

在当今社会,激烈的竞争、快速的步伐,让人们在压力中感到了孤独。孤独,似乎成为了每一个城市人的伴生特点。随着创业圈、公众号对这一微博的热传,微改编逐渐发生,更多的人们开始参与到这一孤独体的自我适应讨论当中。“我是一个孤独的美食家,我是一个孤独的打工仔,我是一个孤独的广告人,我是一个孤独的北漂……”,似乎说尽了百态人生。

不少热门话题能够吸引众多眼球,但本身带有十分负面的影响。而“孤独体”的走红,更多的是一种人们对于压力、情绪的合理表达,看似自怜的“孤独体”,实际上还是充满了人们积极、努力的态度和感恩、向上的观点。“中国梦”因为成为了高频词,变得看似了无新意,但“孤独体”或许就是人们在不经意间透露出的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在创业、创新以及更多的社会领域中。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7/0861506765

消息来源:万派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