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络英雄传I》“作者约午餐” 开创全新读者见面模式

2015-07-27 09:18 5873
7月25日,一次“读小说 赢霸道总裁午餐”的活动在杭州环球中心顶楼的西湖茶馆如约而至。

杭州2015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7月25日,一次“读小说 赢霸道总裁午餐”的活动在杭州环球中心顶楼的西湖茶馆如约而至。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而这次,由万派文化推出的名为《网络英雄传I -- 艾尔斯巨岩之约》的小说却产生了一个:“书中自有豪华午餐”的新概念。原来,这是一次中移动和阅读基地为了推广《网络英雄传I》打造的创意活动,即读小说,写读后短评,赢取与该书作者共进豪华午餐的机会。借鉴了巴菲特午餐的成功经验,本次活动主打的概念是本书两位作者神秘的成功企业家身份,凭借“霸道总裁写小说”的稀缺概念,开创了全新模式。

活动合影 (左起为作者、三名读者、”和阅读“财经频道负责人)
活动合影 (左起为作者、三名读者、”和阅读“财经频道负责人)

这部小说上线一个月就突破了7800万阅读量,长期霸占了“和阅读”权威榜中榜第一位。7月1日该活动正式上线,小说本身的高人气加上新颖的活动形式,一时间引发了热烈的参与。有人会出于好奇,希望一见总裁的庐山真面目;也有人则会因为对创业的浓厚兴趣,希望获得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 重要的是,该活动参与形式十分简单,400字的短评论,不用耗费大量力气。同时,小说本身作为中国首部互联网+商战巨著,有着极高的专业性和可读性,人们可以在享受阅读的同时,一气呵成,完成评论,就能够轻松参与到此次活动之中。截止活动7月15日,评论期结束,共收到了几百条评论,甚至有许多参与者按章进行了细评,从好词好句到人物刻画都无一疏漏。

从众多评论中脱颖而出的三位读者得到了这次与“霸道总裁兼隐秘作者”见面并共进午餐的机会。位于环球中心45楼的西湖茶馆被称为杭州城中较高的会所,在这里,整个杭城尽收眼底,一面是湖光山色、闹中有静的西湖,另一面则是汩汩东流的钱塘江。近处,一条有着千年历史的京杭大运河绕着环球中心流过,更增风光。

席间,作者郭羽首先代另一位在大理参加诗会的作者刘波向读者问好,并由此谈起两人合作该书的点点滴滴、书中情节设置的考虑等趣事,三位读者都听得甚是激动。来自上海的孔雪是96年的女孩,却已经是三位中资深的“和阅读”读者了,一开始便迫不及待地向近在眼前的作者问起了小说最后设置的悬念,关键角色孙秋飞命运安排的原因。她还说:“读这部小说的时候,她正在进行期末考,每天都是复习与追小说双管齐下,坚决不落下任何一章!”另一位来自安徽的读者妄入你眼(昵称)则说:“在读这部小说前,我是个坚定的北漂族,读完这部小说后,我已经决定要成为一个杭飘族了,书中描绘的杭州、描绘的创业氛围实在太吸引我了!”

杭州小伙郑从彦与作者聊得更是投机,88年的他很是年轻,却对于作者所在年代的香港商战片《创世纪》中的曲折情节点评得颇有见解,对《无间道》等涌动智慧的电影作品也是如数家珍。他认为这次“霸道总裁午餐”活动很有意义,读者和作者面对面,详解创作历程,了解写作艰辛;网络和现实碰撞,虚实相间,梦想成真。

尽管这本是一次为推广小说进行的充满噱头的活动,但不得不承认,“和阅读”平台有着大量80、90后的读者,通过这样线上到线下的读书活动,年轻人能够拥有难得的、宝贵的与有着丰富人生经验的企业家作者交流的机会,谈书、谈生活、谈未来都是极有启发的。而这次活动的圆满进行,也许将让这种创新模式在未来被广泛学习。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7/0861506764

消息来源:万派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