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华包装:首条石头纸生产线正式投产 引领绿色包装新时代

中华包装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宣布:该集团第一条石头纸生产线于二零一五年正式投产,以满足产能及市场的广大需求,并填补了该集团产业链上生产原材料的空白。

香港2015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中华包装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中华包装”或“该集团”,联交所股份编号:1439.HK)宣布:该集团第一条石头纸生产线于二零一五年正式投产,以满足产能及市场的广大需求,并填补了该集团产业链上生产原材料的空白。石头纸生产对该集团整体发展起到战略性支持作用,进一步体现上下游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华包装因此由二级包装企业升级到一级包装企业,即从产品设计、制造石头纸、生产瓦楞纸板、印刷、生产纸箱一步到位。中华包装亦是全国首家将石头纸用于包装产品上的包装企业,引领中国绿色包装新时代。

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石头纸产能约5,000万平米,二零一五年预计产能利用率约40%至50%。该集团将视情况,未来再计划新增石头纸生产线,同时优化产品组合及拓展销售管道。另外,该集团位于江西,为生产石头纸的原料石头粉的原产地,不但为该集团提供更稳定的原材料供应,同时亦大大减低运输费用,为成本控制发挥战略性作用。

中华包装财务总监胡宗明先生说:“石头纸是一种新型的环保材料,具有很强的成本优势,市场需求殷切。我们将考虑增开新生产线和并购估值较低的造纸厂,继续扩大石头纸的产能。我相信高毛利的石头纸产品能够进一步促进集团的盈利增长,为股东创造长远价值。”

关于中华包装控股发展有限公司(联交所股份编号:1439.HK

该集团主要从事设计、制造、印刷及销售纸制包装产品,包括柔印纸箱或纸盒及柯式印刷纸箱或纸盒。该集团自二零一三年八月起开始石头纸包装产品的商业生产,并于二零一五年开始自制石头纸。该集团产品一般用于不同产品包装,主要包括食品及饮料、玻璃及陶瓷、金属制品及化学品、竹制品及其他产品。该集团客户主要为该等产品生产基地设于中国江西省的制造商,部分客户的生产基地设于其他省份如福建及湖北。本集团产品的生产主要原材料为原纸、瓦楞纸板及石头粉。除向外部供应商采购瓦楞纸板外,该集团亦从事制造瓦楞纸板以供生产纸制包装产品之用。该集团的生产厂房位于中国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共有十一条生产线,包括两条瓦楞纸板的生产线、四条柔印纸箱或纸盒的生产线及四条柯式印刷纸箱或纸盒的生产线及一条石头纸生产线。

关于石头纸及该集团发展战略

石头纸具备塑料的性质,其对温度有一定要求,所以在生产瓦楞纸板的工序上有技术上的挑战。而在印刷上,其对油墨有独特的要求,不是一般油墨能印上。最后,在钉装粘贴工序上,其胶水亦是集团的独有配方。

在技术门槛方面,石头原纸用作包装,需要有一套完整的印刷包装设备、人才、管理体系,起步较为困难且周期长。该集团作为传统纸质包装的10年供应商,拥有一套完整的印刷包装设备、人才、管理体系,在与传统纸质包装供应商竞争,及为老客户、大客户提供产品的过程中,需要特出核心竞争力及亮点。故,该集团将石头纸原纸用作包装是极具竞争力的长远战略。目前市面上看到的石头纸户外海报、标签、袋子等包装物,能够印刷,主要是两点原因:一是其所用的油墨为速干油墨,成本比传统印刷油墨贵;二是如果通过正常印刷,需要在石头纸表面进行覆膜或者涂层处理,成本比传统印刷油墨也贵。上述两点,导致了一般石头纸不具成本及技术优势。但该集团成功解决此难题,掌握“一种石头纸印刷工艺”的核心技术及发明专利,通过新技术突破,运用传统印刷机台、油墨而实现印刷,具备便利性、成本性、技术性。

传媒查询
胡宗明先生
hu_albert@hs-pack.com
+852-3468-3666

消息来源:中华包装控股发展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43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