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出台 掌众金融积极备战迎接监管落地

2015-07-20 18:35 7495
7月18日恰逢周末,以央行为首的十部委对互联网金融发表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掌众金融立即对此《意见》进行深度解读。

北京2015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7月18日恰逢周末,以央行为首的十部委对互联网金融发表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业界为之一振!掌众金融立即对此《意见》进行深度解读。

掌众金融首席战略官谭春:要坚持平台信息服务功能

掌众金融首席战略官谭春表示,指导意见出台,填补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的空白,为建国以来金融改革心态最开放心胸最包容的一次改革。对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和导向指引。在明确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监管的内在要求下,制定适度宽松的监管政策,为互联网金融创新留有余地和空间。

顺应当前大的市场环境,各金融监管部门简政放权,为行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鼓励支持金融机构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在法律合规的角度给互联网金融提供了有依据的合法地位,同时也为规范行业发展和互联网金融企业行为提供了具有指导意义的基本操作守则。

掌众金融一直以来坚持平台信息服务功能,为小额投资人和借款人提供信息交互、撮合、资信评估等中介服务。明确其信息中介性质,主要为借贷双方的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服务,不提供增信服务,反对非法集资。P2P 网络借贷平台回归中介本质,才能促进行业积极向好发展,符合国家监管方向的主导思想。

指导意见中多达24处鼓励“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开了大门,在满足小微企业、中低收入阶层投融资需求,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引导民间金融走向规范化等方面发挥其独特的功能和作用,为消费者权益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与支持。

行业规范后将大洗牌

谭春说:“指导意见一大亮点是政策信号积极明朗,行业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未来将有更多提供金融服务的非金融机构大量涌入,给已经进入行业内的企业带来巨大冲击,同时行业内的草莽群体迅速退出主战场将成为大概率事件,行业将面临新一轮洗牌。”

行业监管方面释放出新的信号,未来监管模式将变为底线监管加行业指引,由原来的一行三会,逐步演变为一行三会与权威行业协会共管的模式。鼓励从业机构协同合作,建立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和产业链,对现有大型无金融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言,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也将会成为一种趋势,新的互联网金融并购、重组的序幕正逐渐拉开,互联网金融企业和传统金融机构之间的双向合作局面迅速打开,合作共赢将逐步成为行业主流态势。指导意见的出台落实,为征信、数据服务等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带来新一轮的契机。

借此契机,掌众金融近日与芝麻信用、拉卡拉信用管理公司、中智诚信征信有限公司等8家权威征信机构达合作,将风险控制在最小,努力保障投资者的安全。

7月13日,掌众金融宣布旗下品牌“闪电理财”正式发布2.0版本。“闪电理财”是富有创新性的移动互联网金融品牌。闪电理财2.0是基于移动端、针对白领用户的理财平台,拥有“活期宝”和“定期宝”两种产品。

至今,掌众金融注册用户超过200万人,交易用户超过20万人,交易促成超过10亿元。2015年3月,掌众金融获得了香港上市公司神州付和国内著名投资人近千万美金融资。

掌众金融创始人兼 CEO 张敬华表示,下一步掌众金融将按照指导意见和银监会的具体要求,将意见细则落实在工作细节上,“在产品服务上必须保证平台安全、稳定以及用户体验三点。”

微信关注“闪电借款”和“闪电理财”,享受新人礼遇。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10/0861506222LOGO

消息来源:北京掌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