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与阿里巴巴开启“互联网+快消”合作新模式

2015-07-20 13:30 19969
 近日,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马瑞文携管理团队集体现身杭州阿里巴巴园区,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阿里巴巴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等高层会见,并正式签署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打造销售第一平台、品牌建设第一平台、跨境零售第一平台和创新第一平台。

中国杭州2015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马瑞文携管理团队集体现身杭州阿里巴巴园区,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阿里巴巴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等高层会见,并正式签署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打造销售第一平台、品牌建设第一平台、跨境零售第一平台和创新第一平台。

马瑞文和张勇签署协议
马瑞文和张勇签署协议

此次合作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与快消行业进行集团范围全渠道,全领域的合作,也是双方相互实现资源共享的新尝试。

此次战略合作有几大亮点:

  • 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将渠道下沉。通过“村淘”拓展农村市场,使更多中国消费者更方便地购买到来自联合利华的优质产品。
  • 跨境零售业务进一步深入开展。天猫国际将拥有齐全最丰富的联合利华全球跨境商品。
  • 进一步开拓大数据的运用。联合利华旗下品牌在线上通过与阿里妈妈进行数据深度合作,精准定向广告投放;在线下运用大数据共同进一步打通渠道,使线上线下渠道融合。
  • 双方将通过支付宝等技术服务共同进行线下业务拓展、对快消品行业物流等创新模式进行探索。
  • 在联合利华商品上试点布设满天星二维码,打造全新的客户体验和营销能力。

“阿里巴巴是改变中国消费者购物习惯的平台,其使命和愿景与联合利华十分契合,”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马瑞文表示,“联合利华选择与阿里巴巴合作,最看重的是其在互联网领域丰富的创新思维,以及在电商、支付、金融、物流等领域的综合实力,可以更好地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便利。”

在过去几年中,联合利华与阿里巴巴进行了许多积极有效的合作尝试。2011年6月,联合利华设立天猫官方旗舰店;2014年9月,联合利华作为首家国际性快消企业在天猫设立海外旗舰店,通过保税区直发模式使中国消费者购买到联合利华在其他国家销售的优质产品,并得到正品保证。

“联合利华注重创新,不仅是在产品研发方面,同时在销售、物流,尤其是在线上线下营销方面也在积极寻求创新性发展。这与阿里巴巴期望运用创新手段促进线上线下融合的愿望不谋而合。”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还将从电商、供应链、消费者营销等多个领域入手,不断开创新的模式,用数据为商业合作伙伴创造新的价值。”

联合利华与阿里巴巴此次展开合作,是“互联网+快消”的创新举措,双方强强合作,将运用全线资源大力推动双方业务增长。作为开启双方战略合作后的首次深度合作,7月22-24日,联合利华将在天猫举办“超级品牌日”,届时将带来强有力的、令人耳目一新的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样的优质商品选择。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0/0861506525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