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 TRW 为上汽荣威550供应全套先进乘员安全系统

美国 TRW 汽车集团
2008-07-30 18:52 4547

上海2008年7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较大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美国 TRW 汽车集团 (TRW Automotive Inc.) 继2007年成功参与打造上海汽车第一个自主品牌“荣威750”轿车的世界级安全配置后,其多家下属企业又合力为新推出的“荣威550”提供了更为先进的全套乘员安全系统。

荣威550的乘员安全系统由前、后座安全带系统、司机安全气囊系统、乘员安全气囊系统、帘幕式安全气囊、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单元、侧碰撞传感器等构成,全部按最新的欧洲 NCAP 五星标准设计和制造。

TRW 此次为荣威550配套的安全气囊有六个之多,包括一个司机安全气囊,一个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前排左右各一个椅侧安全气囊,以及两个帘幕式安全气囊,从而大幅提升了乘员的安全保护系数。其中,司机安全气囊和乘员安全气囊均由 TRW 与上汽集团的合资企业上海天合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供应,TRW 另一在华合资厂,天合富奥汽车安全系统(长春)有限公司供应前排椅侧安全气囊,TRW 的波兰生产企业则供应帘幕式安全气囊。

在安全带方面,荣威550配置了代表 TRW 最新研发科技的新一代预收紧前卷收器。荣威550所配的卷收器为齿轮齿条型,电子控制单元在碰撞事故发生的瞬间引发齿轮齿条运动,立即收紧并锁止安全带,以防止乘员身体前倾,加大了安全保护。

在正常行驶状态下,这种预收紧安全带与一般安全带无异,织带可根据乘员需要自由伸缩,保证舒适。当车辆的电子传感器感知到加速度或其它急剧变化因素时,电子控制单元向预收紧装置发出进行预收紧的信号,安全带中的机构能将织带回拉,把乘员身体有效束缚在座椅上。一般的安全带由于织带缠绕间隙、织带与乘员身体之间的间隙、及织带本身的伸长率,在发生事故时,乘员仍有一定的向前移动量。而预收紧式安全带通过织带的预先收紧,消除织带与身体的间隙,在二次碰撞前将乘员身体的前移拉回座椅,从而更有效地防止二次碰撞可能带来的伤害。

同时,如果拉紧的安全带在事故中对乘员的约束力过大,会造成伤害。因此,TRW 还为荣威550预收紧安全带配置了一种限力装置。当作用在织带上的力达到一定程度时,安全带的一个扭力杆装置通过自己的变形来吸收部分能量,从而避免作用在乘员身体上的力量过大。

该 TRW 预收紧安全带技术在2004年首次应用于欧洲市场。现在,中国汽车消费者也可以通过荣威550享用这一先进安全科技。荣威550的前、后座安全带系统也由上海天合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提供。

此外,TRW 还为荣威550配套了其它主动和被动安全装置,包括由 TRW 独资厂天合汽车零部件(上海)有限公司出产的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单元、侧碰撞传感器、ABS 防抱死制动系统、高级 ESC 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和偏航传感器 (Lane Departure Sensor)。

上海汽车的品牌与产品规划总监刘涛先生说:“荣威550是上海汽车集成全球资源,创新研发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全新中级轿车,其安全系统按照最新的欧洲 NCAP 五星级标准进行设计。TRW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从产品研发的概念阶段就同上海汽车鼎力合作,共同打造荣威550的安全保护系统,包括多达六个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先进的 ESC 系统,以及制动和转向系统的核心零部件,正是由于 TRW 全球领先安全技术的帮助,使得荣威550的安全等级成为国内中级轿车的新标杆。”

TRW 工程应用系统部的负责人吴征先生说:“TRW 以当前世界汽车安全较高的标准,为荣威550打造了一整套优化的集成型乘员安全系统。我们希望继续保持在汽车安全领域与上汽荣威的密切合作,支持中国自主品牌更好更快的发展。”

TRW 简介

TRW Automotive(美国 TRW 汽车集团)是全球较大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总部位于美国底特律地区,在全球27个国家拥有66,000名员工。TRW 生产制动、转向、悬架、乘员安全等高科技主、被动安全产品及系统并提供售后市场作业。产品包括集成化车辆控制系统、驾驶辅助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悬架系统、乘员安全系统(包括安全气囊,座椅安全带和方向盘)、安全电子装置、发动机部件,工程紧固系统和零部件售后配换及技术服务。TRW 于1994年进入中国,亚太总部和亚太技术中心设在上海,在中国运营机构达14个,其中生产企业10家,对国内供应所有核心产品。TRW 的中国客户包括所有在华运营的大型整车企业。(注:除特别指出,本新闻发布所提及的所有“TRW”、“天合汽车”或“集团”均指 TRW 汽车集团及其子公司。有关 TRW 的中文新闻请访问集团网站 http://www.trwmedia.cn )。

关于前瞻性陈述的声明:

本新闻发布稿所包含的所有前瞻性声明由1995年颁布之证券诉讼改革法界定,并非对既往事件的陈述,因而具有风险性和不确定性。未来实际结果可能与本新闻发布中的前瞻性声明发生实质性差异。本公司在截止于2007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 10-K 报表及截止于2008年3月28日的财政季度 10-Q 报表中陈述了这些风险、不确定性及其它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相左的重要因素。这些因素包括:本公司的北美客户或供应商市场份额减少和由此引发的减产,重组,包括申请破产保护的举措;不断升级的客户要求减价的压力;原材料价格膨胀对盈利和供应链产生的负面压力,包括供应商无法按原定计划交付产品和由此引起的供应中断;本公司对较大型客户的依赖性;产品责任、担保及召回索赔的可能性;美元升值和外币汇率的浮动;客户或供应商设施的停产或其它劳资问题;本公司财政结构中的大量借贷和其带来的对经济环境或行业衰退的敏感性及利率风险;汽车产销的周期性;本公司员工养老保险和其它退休福利费用的增加;非美国本土企业的运营风险,包括汇率风险;本公司信誉或其它非物质财产的损坏;源于收入组成结构和其它因素变化的本公司有效年税率的可变性;不利于业务的环境和安全立法;知识产权诉讼;本公司股东与公司利益冲突的可能性。本公司无义务且无意向对这些前瞻性陈述进行更新。

消息来源:美国 TRW 汽车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