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新金融联盟峰会在京召开,众嘉宾共话”新金融 互联网+”

新金融联盟
2015-07-06 17:24 6301
6月30日,2015新金融联盟峰会(Finance  Geek  Talk)在京举办。新金融联盟、新浪财经携手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战略合作伙伴e租宝、金信网、火币网、小米鼎力支持,在这个夏天揭晓了年度最具创新、最具潜力、最炫酷的金融极客秀。

北京2015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也是推动“四个全面”战略不可或缺的题中之义。如果说最先感受和变革潜力较大的行业,莫过于金融领域。

P2P热潮的快速兴起,到阿里的蚂蚁金服、腾讯微众银行的诞生,互联网裹挟着似乎可以颠覆一切的魔力,变为了金融业的搅局者。

6月30日,北京,嘉宾阵容堪比互联网+金融领域“复仇者联盟”的2015新金融联盟峰会(Finance  Geek  Talk),将实现“洞察先机、领袖未来”的愿景。新金融联盟、新浪财经携手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战略合作伙伴e租宝、金信网、火币网、小米鼎力支持,在这个夏天揭晓了年度最具创新、最具潜力、最炫酷的金融极客秀!

面对互联网金融高速的发展,中国银行资深研究员王永利提示互联网金融业,“互联网金融业要有个危机感,三五年套利空间没有了以后,我们还要像现在这样发展吗?都要变。”

而对于传统金融机构来说,互联网的作用更不可小觑。对此,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也表示,缺乏流动性是非标金融资产的外在特征,由于网络技术的发展,使得金融交易所这种金融市场载体开始逐渐替代银行,承担着非标准化金融资产流动的重要作用。因此,互联网金融业还需不断完善,不断修正。

2015新金融联盟峰会在京召开,众嘉宾共话”新金融 互联网+”
2015新金融联盟峰会在京召开,众嘉宾共话”新金融 互联网+”

作为本次峰会的亮点,e租宝副总裁苏昊在上午的极客秀环节发表题为《从现在,到未来》的主题演讲,从平台成长历程、A2P模式解析对比、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空间、风控安全等方面对e租宝进行了全面阐释,得到了现场嘉宾、媒体和广大投资者的热切关注。

本次峰会将围绕“智慧金融”主题全面呈现。作为信息化社会伴随着移动互联、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深入应用,智慧金融是在金融体系和商业模式的重大变革中跨界诞生的新生态系统。这个融合了多主体的生态系统,通过主体之间的竞合,具有无限创新可能的生态系统由此演进,进而影响着未来世界。

2015新金融联盟峰会在京召开,众嘉宾共话”新金融 互联网+”
2015新金融联盟峰会在京召开,众嘉宾共话”新金融 互联网+”

“既然互联网能够改变信息传递的方式,为什么价值传递不可以通过技术的方式来解决?价值传递本质上它较大的障碍是什么?”火币网创始人CEO李林说道,而如何在互联网金融基础架构之上,积极把握前沿信息科技发展成果,更加敏于客户体验、长于创新研发,打造一个以平台战略为牵引、以智能金融服务为重点、以线上线下交互为特色、以大数据全面应用为支撑的金融服务新模式,既是机遇更是挑战。

2015新金融联盟峰会在京召开,众嘉宾共话”新金融 互联网+”
2015新金融联盟峰会在京召开,众嘉宾共话”新金融 互联网+”

对此,金信网创始人、COO安丹方也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就是让价值自由流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金信网推出了3×4互联网大金服战略,以数据、创新、风控为三大核心,聚焦财富管理、大数据征信、融资服务以及创新孵化四大业务线,结合内生创新机制,可能将会杀出一条全新的规模之路。

会上,新金融联盟联手新浪网和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共同发布第二届“智慧金融”—年度金融极客获奖名单,包括:年度金融极客产品/平台(京东金融:京东众筹、上海诺亚易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宝、钰诚国际控股集团:e租宝、百度百发100指数、金信网:无忧理财、融360、火币网、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平安橙子(平安直通银行)、小米金融);年度品牌营销案例(微信:春晚红包摇一摇、公牛炒股:跟着牛人炒股、众安保险:双十一退运险)。

对于未来,我们相信,智慧金融,将是下一个改变全球用户体验和商业世界格局的引爆点。同时,我们也期待,本次峰会尽管无法告诉你智慧金融生态系统的全貌,但一定会将你带入前沿、智慧、较使用、最懂用户的智慧金融生态圈。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6/086150602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6/0861506027-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6/0861506027-c

消息来源:新金融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