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观移动新营销峰会沪上开幕 揭秘未来营销新方式

易观智库
2015-07-03 13:01 5829
7月2日,易观智库主办的“2015易观移动新营销峰会”于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全民数据•画出价值”为主题,易观智库副总裁李智、途牛旅行网 CEO 于敦德等20余位营销大咖聚集于此,分享对用户数据相关的精彩观点,现场异常火爆。

上海2015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7月2日,易观智库主办的“2015易观移动新营销峰会”于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全民数据·画出价值”为主题,易观智库副总裁李智、途牛旅行网 CEO 于敦德、腾讯社交与效果广告部总经理罗征等20余位营销大咖聚集于此,分享对用户数据相关的精彩观点,现场异常火爆,营销干货令现场近千位观众直呼过瘾。

易观智库副总裁李智致辞
易观智库副总裁李智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易观移动新营销峰会作为数字营销领域的达沃斯论坛,已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的行业峰会。今年的大会共由1场主论坛、2场分论坛组成,围绕全民数据·画出价值这一核心议题,探讨用户画像落地难题,把脉数字营销行业的最新变化和发展趋势。

从数据看未来把握营销新趋势

易观智库智慧院副院长董旭结合互联网发展现状,分析互联网营销未来发展趋势 -- 转变思路,将流量思维和用户思维进行有效结合。当传统企业正在追逐通过时长、频次、深度、路径等流量数据与竞争对手进行 PK 时,企业未来的关注点更应该倾向自然属性、习惯偏好、价值、性格、响应性、生命周期等用户数据,这样企业才有可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挑战“互联网+”的变革。

途牛旅行网 CEO 于敦德在演讲中提到,对互联网公司来说,没有车子、房子等重资产,大部分都是无形资产,品牌、人才、客户、供应链等。用户作为非常重要的无形资产能够得到价值的挖掘和释放,需要能够跟画像结合起来。那么用户画像有什么价值?通过用户的资产获取,进行用户数据分析,了解这个用户拥有的消费习惯,在其他品类中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数据+技术 颠覆创新

当“互联网+”加上广告会生成什么呢?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谢鹏介绍,程序化购买就是“互联网+广告”,不再贩卖一个又一个广告媒体的位置、资源,而是在海量的人群和海量的广告信息之间做一个匹配。而海量的人群用户数据在应用中还可以有哪些创新?腾讯社交与效果广告部总经理罗征正在探索。从 LBS 定向到用户移动轨迹,旅游的兴趣,以及商业兴趣分析等等,基于用户数据的营销尝试,未来仍有很大空间。

拥抱3.0时代 用户画像变现不再空谈

滴滴快的将在本周宣布新一轮20亿美元融资的传言,再次引爆专车市场。对于如此高的市场关注度,滴滴快的技术副总裁朱磊直言现在是互联网3.0时代,免费已经不是营销的较好方式,现在的企业主需要砸钱来吸引用户。在交通行业,通过人、物、信息、交通工具,实现时空转换,商业模式可以在这四者间进行尝试。易观智库研究总监潘崴指出,用户数据的应用,将使营销与维护融为一体。当内部、外部数据打通,线上、线下数据打通之后,会发现用户数据不仅仅是营销工具,它更多的是会成为营销和维护融为一体的工具。用户的数据不仅仅是帮助企业获客,帮助企业获取新的流量,帮助企业营销,也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企业管理用户的整个生命周期。

此外,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谢鹏、PPTV 聚力副总裁漆红宁、360全国营销事业群副总裁胡嫣、搜狐快站首席产品架构师翁晓奇、豆果美食 CEO 王宇翔、银泰网副总裁王乐等嘉宾也纷纷就用户画像与在场观众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通过嘉宾们的精彩分享,易观移动新营销峰会呈现了一场干货十足、精彩绝伦的营销盛会,易观智库整合营销新方式,助理企业迈进新数字营销时代。至于未来用户画像、用户数据资产将在营销中,被企业提升到怎样高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3/0861505953-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3/0861505953-b

消息来源:易观智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