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融财富受邀参加首届世界信用评级大会

6月30日,首届世界信用评级大会在京闭幕。信融财富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标杆企业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副总裁吕剑与来自全球的600多位政要、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一起就如何建立新型国际评级体系进行探讨。

中国深圳2015年7月2日电 /美通社/ -- 6月30日,首届世界信用评级大会在京闭幕。本次论坛由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新华社新华网主办,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承办。信融财富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标杆企业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副总裁吕剑与来自全球的600多位政要、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一起就如何建立新型国际评级体系进行探讨。

论坛现场嘉宾访谈
论坛现场嘉宾访谈

本次论坛是首次以改革国际评级体系为主题的国际信用评级盛会,参会嘉宾云集,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俄罗斯前外长伊万诺夫等国际政要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国家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世界信用评级集团董事长关建中等嘉宾在现场参与讨论交流。与会各方从信用评级与世界经济发展的关系、新型国际评级制度体系的模式选择、符合信用评级发展规律的评级监管理念和制度的构建以及评级思想理论体系对履行评级责任的重要性等四个维度进行探讨,深入解构当前国际评级市场存在的问题,旨在打破旧有评级系统的垄断模式,力争就建立新型国际信用评级模式达成共识。

信融财富副总裁吕剑与各方代表一致认为,自2008年全球信用危机爆发后,世界对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产生质疑,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垄断性较强,前瞻性不足,改革国际评级体系势在必行。因此,改革国际评级体系成为时代的主流思潮和向人类社会提出的历史任务。如何建立一个代表人类社会共同利益的新型国际评级体系,使评级真正作为逆周期力量阻止信用无度扩张引发的人类信用灾难,是国际社会必须回答的关系世界经济未来走向的紧迫课题。

信融财富副总裁吕剑与苏里南央行行长Gillmore Hoefdraad合影留念
信融财富副总裁吕剑与苏里南央行行长Gillmore Hoefdraad合影留念

本次世界信用评级论坛是全球经济共同体对经济发展的共同需求,更新世界信用评级体系也是适应国际经济新格局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世界经济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信融财富作为业界知名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高度关注国际信用评级系统的建立,不仅对国际信用评级实行“双轨制”充满期待,更勇于承担起促进信用评级改革的责任,为打破旧有评级系统的垄断模式,加速世界信用评级体系的更新建言献策。

信融财富副总裁吕剑与国际清算银行亚太地区经济与金融市场主管Frank Park合影
信融财富副总裁吕剑与国际清算银行亚太地区经济与金融市场主管Frank Park合影

信融财富副总裁吕剑介绍,6月6日,信融财富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普汇中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普汇中金作为法人股东向信融财富增资人民币6000万元,持有信融财富10%的股份。此举意味着信融财富将遵循更为严苛的法律监管,将要按照香港上市公司的规范流程来运作,信息披露也将更加公开和透明。

目前,信融财富建立了一套严格的信息披露机制。通过此机制,信融财富将定期及时反馈平台的管理团队、发展历程、经营数据、风控流程等信息,得到了投资人的一致认可。吕剑表示希望各金融服务企业以身作则,为全球信用经济提供一个良好的理论支撑与实践规则,使全球经济发展更加均衡、稳定。信融财富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创建具有前瞻性、客观性、透明性为主体的信用评级环境而提供更好的理论支撑与实践规则。

Photo-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2/0861505905-a
Photo-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2/0861505905-b
Photo-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2/0861505905-c

消息来源: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