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颇具特色的光州世界大运会即将开幕

韩国光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Universiade Gwangju)将在促进生态与经济、和平与发展、IT与通信以及文化与教育发展方面所发挥独特的作用。

首尔2015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韩国光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Universiade Gwangju)将在促进生态与经济、和平与发展、IT 与通信以及文化与教育发展方面所发挥独特的作用。

大运村
大运村

生态与经济

光州世界大运会组委会(GUOC)已削减了设施建设方面的预算。通过使用现有设施,69个场地中仅有四个是新建场地,包括韩国南部大学(Nambu University)国际游泳中心。该中心是韩国较高科技和环保的游泳场地,这些设施还将用于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由于场地是由南部大学提供,所以整个建造成本已显著缩减。大运会结束后,该游泳中心将由南部大学负责运营和管理。同样,光州女子大学(Kwangju Women's University)大运会体育馆在大运会结束后将用作展会和音乐会场地。除了该游泳中心和体育馆之外,Jinwol 国际网球场和光州国际箭术中心也是具有成本效益的建设项目。65个现有比赛和培训场地分布在光州及其它省份。

一座有着30年历史的公寓综合楼将改造成环保型大运村。大运村建设项目的资金来自私人投资,大运会结束后将返还给之前的居民,从而帮助解决改造后的问题。

光州世界大运会组委会通过缩减新的场地建造成本节省了2000亿韩元,并获得了100%的市场开发权。很多企业通过提供电子产品、车辆、食品、饮料和服装等来赞助本次活动。因此,光州世界大运会将成为有史以来环保和最具成本效益的活动。

和平与发展

光州世界大运会期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参加此次规模盛大的运动会。大运会期间将举办论坛和会议,便于年轻人相互交流和沟通,从而达成共同的目标。

光州是首个与联合国签署协议备忘录的世界大运会主办城市,旨在通过举办 EPICS 论坛和青年领袖项目来实现和分享和平的价值。

2013年至2015年,EPICS 论坛已连续三年在光州举办。在这些活动期间,来自生态、和平、IT、文化和体育领域的世界知名教授和专家发表演讲,向500名大学生和研究生介绍了他们的论文。这些学生能够分享他们的想法,向专家提问并与演讲者探讨这些话题。

青年领袖项目由联合国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办公室(UNOSDP)和光州联合主办,旨在赋权来自发展中国家及冲突多发地区的年轻人。该项目提供工具和发展年轻人的能力,利用其优势来满足年轻人的迫切需求。包括四名韩国学生在内的来自19个国家的33名学生参加了2013年青年领袖项目。

光州大运会组委会已受邀参加4月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特别庆祝活动。组委会借此机会发表了有关2015年光州世界大运会的视频演讲,并就国际体育活动议程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等国际重要人物进行了探讨。

死亡人数超过千人的尼泊尔灾难性地震发生后,光州主动为其提供援助。该组委会于5月21日至29日举行了募捐活动,为尼泊尔运动员参加此次大运会提供支持。

IT与通信

韩国是全球 IT 大国,光州大运会将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有望成为较高效和较便利的活动。所有场地和大运村都将设有免费 WiFi,堪称国际体育赛事活动首创。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使用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Flickr、YouTube、Kakao Talk 和 Tic Toc 等各种社交网络服务来实现活动推广和高效沟通。

文化与教育

光州世界大运会已成立反兴奋剂和心脏检查项目来提高个人健康意识。大运会组委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和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WADA)已面向全球大学生发行了一本免费的反兴奋剂教科书,旨在向运动员宣传反兴奋剂相关知识。此外,大运会期间还将为运动员免费提供心脏检查,以防止他们出现心脏损伤。

FISU 论坛及会议是通过体育来提升技术、社交和文化技能的交流平台。面向大学生和研究生的论坛活动已于2014年3月17日至22日在光州举行。本次论坛囊括了知名教授和演讲者的讲座以及小组研究和讨论。学生可自由发表看法,分享他们有关如何提升和发展大学生运动方面的观点。2015年光州 FISU 大会将于7月11日至14日在韩国湖南大学(Honam University)举行。在韩国体育教育、运动和舞蹈历史协会(KSHPESD)的支持和合作下,本次大会将成为推动大学体育研究和成立全球性学术和体育网络的平台。   

世界大运会不仅是一项体育盛会,也是年轻人与世界交流和体验真正体育精神的文化盛会。青年运动员将聚集光州,尽情体验本次文化联欢活动,而不受语言、宗教和种族的束缚。世界青年日活动将于7月4日至13日在亚洲文化大楼广场和锦南路举行。活动内容包括青年营和音乐节等,愿所有参与者都能尽享其中的乐趣!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30/8521504298

消息来源:光州201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