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夫人艾蒂斯-库泰萨访京

2015-07-01 08:29 7872
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夫人艾蒂斯 -库泰萨6月26号在北京拜访中国著名诗人、作家、画家严阵先生,并出席了 由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举办的 《太阳和月亮同时闪耀》北京展酒会。

北京2015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夫人艾蒂斯-库泰萨6月26号在北京拜访中国著名诗人、作家、画家严阵先生,并出席了由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举办的 《太阳和月亮同时闪耀》北京展酒会。

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夫人艾蒂斯-库泰萨在北京拜访严阵夫妇
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夫人艾蒂斯-库泰萨在北京拜访严阵夫妇

 

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先生送给严阵先生的礼物
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先生送给严阵先生的礼物

《太阳和月亮同时闪耀》 这幅油画是八十五岁高龄严阵先生为联合国七十周年庆典精心创作的。这幅作品世界上唯一一幅以联合国所有国旗上的太阳、月亮、星星同时存在、互相辉映为立意的画作,在画面上展示了太阳、月亮、星星在天空升起的美丽奇观,概括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辉煌成就和其存在的伟大意义。

严阵是建国初期中国五大杰出诗人之一,他的诗歌具有浪漫主义色彩和浓厚的抒情气息,在读者中曾广为流传。中国最长的叙事诗《山盟》和最长抒情诗《含苞的太阳》,都相继出自这位中国诗坛名家之手。严阵绘画始于七十年代初。诗人利用色彩这一无声语言,叙述着他眼中的人生。

著有40余部个人文学专著,并有十卷本的“严阵文集”和三卷本的“诗人严阵绘画”的严老,以他近年长诗中国梦瞩目国际舞台。长诗中国梦以深刻的观察视角和敏锐的思辨能力,将政治理念融入诗歌元素,善解当今社会通常的审美和精神境界,罕见独特,独具一格。严阵先生90年代初开始国际个展,1993年在美国华盛顿、1995年在中国美术馆、2008年在纽约等地,包括2014年9月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为期两周的“中国故事”个人画展,均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先生委托他的夫人送给严阵先生代表他的老家乌干达纯朴坚强性格的摄影作品,并亲笔写到 “With deep appreciation of your contribution to Art and Poetry.  This is a great gift by you to humanity. ” Sam Kutesa, President of the 69th sess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 。

严阵先生大型油画作品太阳和月亮同时闪耀将从6月30日起在为时三个月的联合国总部70年庆典全球艺术展中隆重展出。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30/0861505840-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30/0861505840-b

消息来源: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