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索尼 BMG 与华纳音乐集团 共同注资爱可信传媒

爱可信传媒
2007-02-02 13:44 2616

-- 爱可信与 MELODEO 合资成立的爱可信(中国)传媒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为移动运营商和手机终端厂商开发安全的基于手机平台的数字多媒体技术解决方案

北京2月2日电 /新华美通/ -- 华纳音乐集团、索尼 BMG 音乐娱乐、爱可信和 MELODEO 今天共同宣布:华纳音乐集团、索尼 BMG 共同注资爱可信(中国)传媒技术有限公司。爱可信(中国)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可信传媒)是爱可信和 MELODEO 此前合资成立的一家致力于为移动运营商和手机终端厂商开发基于手机平台的数字多媒体技术解决方案的公司。本次合作,各方将共同开发并推广面向中国及全球范围内电信运营商的基于手机平台的数字多媒体技术解决方案,帮助他们为其无线用户提供丰富的手机音乐和多媒体娱乐服务。通过此次投资,华纳音乐集团和索尼娱乐成为了爱可信传媒的重要合作伙伴,他们的加盟也加强了该公司的资本与市场竞争实力。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1041023.jpg )

爱可信传媒专注于先进的基于手机平台的音乐发行技术,能够为无线通信用户提供在手机平台上实现的高品质音乐体验,同时兼具友好的用户界面、安全可靠的数字版权保护功能及创新的手机音乐服务。

近年来,几大主流唱片公司对如何在中国及全球范围内安全有效地发行音乐及娱乐节目进行了长期的探索。过去十年中,CD 和数字音乐在线下载的盗版现象极为严重,致力于正版音乐发行的服务发展起来举步为艰。相比之下,无线网络更具备先天的优势,比如安全方面的优势,还有完善的支付体系,这些对于销售高价值的、具有知识产权的数字媒体内容而言都是非常有价值的。爱可信传媒致力于为无线用户提供安全的手机音乐和多媒体娱乐节目发行技术,并通过这些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促进中国数字音乐产业的高速增长,协助电信运营商提供具有版权保护功能的高效率整曲音乐发行服务,同时保证艺人及词曲作者的利益,助力区域内唱片公司的成长。

爱可信传媒总裁张卫华表示:“此次华纳音乐集团和索尼 BMG 的投资显示了对爱可信传媒的强大信心,及其先进的无线音乐发行技术解决方案的充分认可。全球领先的唱片公司与技术提供商的投资合作尚属首次,这种战略合作关系代表了产业链优势力量的强强合作,也成为无线数字音乐发行产业发展的转折点。产业链的强强合作将有力于帮助运营商、内容提供商推出更新、附加值更高的数字音乐服务,使无线用户能随时随地得到他们喜欢的高品质数字音乐以及更丰富的多媒体娱乐服务。”

索尼 BMG 音乐娱乐全球数字音乐业务总裁 Thomas Hesse 表示:“参与此次的合资计划,是我们开创全球数字音乐市场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索尼音乐娱乐来讲,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通过手机渠道发行音乐的巨大市场机会让我们感到振奋,此项目将完善我们在中国的数字音乐授权业务。爱可信传媒提供了先进且全面的手机音乐平台解决方案,如移动播客和整曲音乐下载技术,而索尼 BMG 是能够提供国际性节目及普通话内容的四大唱片公司之一,我们非常期待通过这次的投资,与当地运营商一起将这些技术广泛应用到市场中。”

华纳音乐集团数字战略发展执行副总裁 Alex Zubillaga 表示: “华纳是四大唱片公司中第一家在中国开设分公司和第一个与中国移动运营商签订全方位内容合作的唱片公司。因此在中国音乐市场的持续发展是华纳的长期任务,我们把与爱可信传媒的合作看作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进展。我们对爱可信丰富的技术研发经验和 MELODEO 先进的平台及用户界面都非常有信心。新的注资将为中国及全球的内容提供商、运营商和终端用户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这将成为我们在区域音乐市场获得成功的关键要素。”

MELODEO 创始人 William Valenti 表示:“确保数字音乐及娱乐内容的安全发行,对无线互联产业链的各方都至关重要。MELODEO 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简单易用的解决方案,使他们能随时随地享受数字娱乐内容。作为爱可信传媒的股东之一,我们非常乐意与华纳音乐集团、索尼 BMG 以及爱可信这样领先的数字内容和技术提供商一起合作。”

爱可信 CEO 以及共同创始人 Toru Arakawa 表示:“我们非常荣幸与产业领导者华纳音乐集团、索尼 BMG 和 MELODEO 一起合作,开发数字音乐和娱乐内容发行的商业化解决方案,为无线用户提供丰富且安全的多媒体娱乐内容。构建无所不在的互联世界是我们坚定的使命,安全有效的数字音乐发行解决方案使无线互联产业链的各方,包括运营商、手机终端厂商及设备制造商、内容提供商、应用开发商和艺人都从中受益,更重要的是,无线用户将可随时随地听到他们想要的音乐。”

爱可信(中国)传媒简介

爱可信(中国)传媒技术有限公司是爱可信中国集团的最新一员,成立于2006年初,专注于为电信运营商、手机制造商提供新一代端到端 (E2E) 移动多媒体娱乐应用解决方案的技术及服务。爱可信传媒所开发的无线流音频点播/高保真音乐发行等端到端解决方案已经被多个国家的运营商成功投入商用。其移动音乐解决方案支持包括整首歌和音乐专辑发行等相关服务。公司在中国北京和美国西雅图分别设有技术开发中心和实验室。

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accessmedia.com.cn/ 。

爱可信简介

爱可信公司(东京证券交易所:4813),是为移动电话、无线手持设备等移动网络设备提供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软件技术、产品以及平台的国际化公司。爱可信的产品包括 NF 浏览器、Palm OS 和爱可信 Linux 平台,能够为客户提供快速推向市场、灵活的、客户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爱可信中国是爱可信的在华子公司,于2002年7月在北京成立,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无线数据解决方案。2006年6月与 PalmSource 的在华子公司完成整合后,爱可信中国员工人数超过400人。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access-company.com 。

MELODEO 公司简介

MELODEO 是手机播客技术的行业领先者,致力于在有线和无线互联网上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播客及广播节目体验。MELODEO 结合了丰富的内容,简单易用的用户界面,以及多点接入等优势,使用户可以非常便捷地和朋友一起享受音乐和播客。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 MELODEO .com/ 。

索尼 BMG 音乐娱乐简介

索尼 BMG 音乐娱乐旗下包括众多国际巨星在内的签约艺人,同时也网罗很多拥有历史上重要唱片版权的音乐制作公司。贝塔斯曼集团和美国索尼公司各占索尼 BMG 音乐娱乐的一半股权。

华纳音乐集团简介

华纳音乐集团2005年5月成为美国唯一一家上市交易的唱片公司。华纳拥有众多新星和传奇艺人,旗下还包括Asylum、Atlantic、Bad Boy、Cordless、East West、Elektra、Lava、Maverick、Nonesuch、Perfect Game、Reprise、Rhino、Rykodisc、Sire、Warner Bros 和 Word 等著名唱片公司。通过超过50个国家的国际性成员及其内容授权,华纳音乐国际建立了庞大的区域及国际音乐娱乐节目内容库。华纳音乐集团同时还包括全球领先的音乐发行公司 Warner/Chappell。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wmg.com 。

消息来源:爱可信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