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牛运动员钟齐鑫力夺攀岩世界杯三连冠 梦想出战奥运会

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2015-06-29 15:11 9677
6月27日,红牛签约名将钟齐鑫在山东海阳进行的攀岩世界杯分站赛上以个人较好成绩5秒79夺得男子速度攀岩项目冠军,实现2015年世界杯三连冠。

中国海阳2015年6月29日电 6月27日,红牛签约名将钟齐鑫在山东海阳进行的攀岩世界杯分站赛上以个人较好成绩5秒79夺得男子速度攀岩项目冠军,实现2015年世界杯三连冠。谈到自己的好状态,钟齐鑫笑着说:“可能是因为5月底刚刚领了结婚证,思想负担没有那么重。”

钟齐鑫领衔中国攀岩国家队
钟齐鑫领衔中国攀岩国家队

27日世界杯海阳站,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38名岩壁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攀岩各项目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代表了世界攀岩较高水平。钟齐鑫在预赛中以6秒20的成绩排名第三,四分之一决赛以6秒03击败法国名将巴萨,半决赛又以6秒22淘汰俄罗斯高手科科林。决赛中面对世界纪录保持者丹尼尔,“中国壁虎”仅仅用时5秒79就完成速胜,并且创造了个人较好成绩,距离5秒60的世界纪录更进一步。“现在比赛对手越来越强,我的注意力比以前更集中,”钟齐鑫在接受采访中说,“今年世界杯三站比赛,我的发挥都比较稳定,基本上没有大失误,而且成绩是一轮比一轮好。”

 

此前,钟齐鑫先后在5月17日的加拿大站和6月21日的重庆站两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目前以300分的积分排名榜首,领先第二名波兰选手100分以上。攀岩世界杯全年共分六站,但由于韩国站因故取消,所以仅剩五站。钟齐鑫已经拿到三连冠,很有希望加冕全年总冠军。接下来两站比赛将在法国、中国举办,分站赛冠军可获100个积分,亚军80分,季军65分。钟齐鑫说:“现在还不能说已经稳获全年总冠军,后面的比赛还要继续努力。参赛选手都很年轻,基本上都是90后,还有95、96年出生的,我的年龄(26岁)已经排在第五六位了,一点也不能疏忽。”

“中国壁虎”钟齐鑫在攀岩世界杯海阳站比赛中
“中国壁虎”钟齐鑫在攀岩世界杯海阳站比赛中

钟齐鑫心中还有更大的梦想,希望能在亚运会甚至奥运会这样的舞台上为国争光。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首次把攀岩列为正式比赛项目,2020年东京奥运会也将攀岩列为8个候选项目之一。钟齐鑫对此非常关注,他在微信中发了一张日本媒体发起的民意调查图,根据这项调查显示,攀岩进入奥运会的支持率高达38%,排在八个候选项目之首。“2020年我已经三十出头了,希望能够赶上奥运会,”钟齐鑫说,“现在也有三十出头的人出现在比赛中,我盼着那一天早点到来。”

钟齐鑫在山东海阳夺得攀岩世界杯三连冠
钟齐鑫在山东海阳夺得攀岩世界杯三连冠

6月底,钟齐鑫将以红牛签约运动员的身份亮相浙江卫视闯关节目《全能极限王》,然后全力备战2015年最后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当然,他还有一件大事要办,下半年在北京举办婚礼。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29/086150577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29/0861505772-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29/0861505772-c

消息来源: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