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融财富齐洋:上市不宜操之过急 P2P专注做好自己才是王道

2015-06-25 20:02 17689
6月25日上午,信融财富董事长受邀出席由网贷之家携手毕马威共同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的资本市场之路”主题论坛,与互联网金融巨擘共话互联网金融的资本之路。

中国深圳2015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金融离 IPO 上市还有多远?互联网金融的资本市场之路到底该何去何从?6月25日上午,信融财富董事长受邀出席由网贷之家携手毕马威共同主办“互联网金融的资本市场之路”主题论坛,与互联网金融巨擘共话互联网金融的资本之路。

“互联网金融的资本市场之路”主题论坛
“互联网金融的资本市场之路”主题论坛

 

进入2015年,互联网金融的上市决心愈发高涨,虽然商业模式未被确认与监管的缺失让互联网金融的上市之路困难重重,但对于上市的谋划一直都在进行,于是与上市公司联姻就成了互联网金融的曲线上市首选。目前,上市公司控股或注资 P2P 平台趋势渐成,广、深作为互联网金融最活跃的地区,更是吸引了大批上市公司和风投,信融财富等平台深度拥抱资本市场象征着资本市场在互联网金融界大展拳脚的时代已经来临。

联姻上市公司是互联网金融谋求上市的初步借势手段之一,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就是目前的上市无望,这种踩在巨人的肩膀上的举措也透露出了互联网金融的某些无奈。然而,所有 P2P 人最根本的想法,还是要寻求互联网金融自身的独立上市,只是这种让 P2P 行业为之振奋的独立上市道路不知何时才能走到尽头。

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朱明春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在下阶段仍面临大幅度洗牌的局面,行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整个行业需要一个长期的调整,以重新获得投资人的认可。

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左)
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左)

6月初,信融财富与香港上市公司普汇中金公布了合作事宜,在谈到与上市公司合作的经验时,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讨论道:“上市公司在与平台合作过程中,对平台各个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他们要求平台一定要做到非常规范,而且在一些法律框架上,他们会提出意见。在目前缺乏监管野蛮生长的大环境下,这种高标准严要求对平台的自身发展,从长远来讲无疑是非常有益的。未来,如果说平台能完成境外独立上市,平台就会与上市公司慢慢剥离,这将是我们可以思考另的一条资本市场之路。”

在圆桌会议上,P2P 大佬们都认为,当前 P2P 与上市公司的合作旨在学习,学习上市公司的财务、法律、制度以及资本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知识。P2P 与资本结合是必须的,但是会越来越难。目前的市场还不够理性,某某平台获风投几亿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假的,融资和上市都不宜操之过急,做好企业本身才是重中之重。

齐洋表示,我们不要把上市公司想得很神秘,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努力做好自己的平台,做到合规、规范、透明,然后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把自己平台的公信力做起来,把客户群和用户的体验做到尽善尽美,未来的市场肯定会很好。

Photo: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25/0861505701-a
Photo: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25/0861505701-b

消息来源:信融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