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投资潮第二次开放日活动圆满落幕 5家创业企业完成精彩路演

投资潮
2015-06-16 16:11 6657
投资潮第二期开放日沙龙活动于上周六(6 月13 日)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开放日由投资潮与MadNet 孵化器联合主办,创业邦、Donews 和速途网提供媒体支持。

北京2015年6月16日电 /美通社/ -- 投资潮第二期开放日沙龙活动于上周六(6月13日)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开放日由投资潮与 MadNet 孵化器联合主办,创业邦、Donews 和速途网提供媒体支持。投资潮开放日目的是以创投行业的交流为主题,结合投资潮媒体优势给予项目方对接资本、经验交流、媒体宣传的一个线下主题活动,同时与大家分享优质行业干货内容。

开放日当天,北京的天气是万里晴空,前来参加活动的人络绎不绝,青松基金、启赋资本、正和磁系、中科招商等机构投资人悉数到场,更有很多创业团队以及媒体代表赶来参会。

活动正式开始后,首先进行了创业项目路演,活力蛙、果来啦、接送无忧、瑶瑶科技和速飞数据等五家创业企业的创始人分别做了精彩的路演演讲,台下的投资人和媒体代表积极提问,现场互动频繁,气氛十分活跃。

活力蛙、果来啦和接送无忧三家企业都是 O2O 领域创业项目,活力蛙是一家 O2O 上门足疗服务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和活力蛙 APP 为用户提供标准化的上门足疗服务;果来啦是一个水果外卖 O2O 平台,高效连接学校周边商家与大学生,解决大学生“懒”、“忙”、校内水果贵的问题,同时帮助商家提升销量;接送无忧是一个火车接送站服务提供方,通过“接送无忧”客户端APP,结合线下年轻高素质服务团队,向用户提供火车接站、送站、帮手、个性化迎送以及送上车等服务。

另外两家路演企业分别为飞速数据和遥遥科技。速飞数据是基于移动网络大数据的智能调度平台,为移动网民提供动态数据交互场景的加速服务,为全球网络状况的可视化及实时响应提供解决方案;瑶瑶科技的主打产品为工具型APP ”易保单“。易保单通过大数据抓取、OCR 识别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帮助汽车保险代理人提升出保单和报价速度,加强绩效管理,提高获客数量和收入。

速飞数据创始人田江波在进行路演
速飞数据创始人田江波在进行路演

企业项目演讲结束后,多为投资人针对项目向创业者提出了问题,针对活力蛙的线下运营和渠道推广方面,果来啦的水果品质把握和解决的痛点等方面投资人表示有疑问;接送无忧单价偏高和如何进入车站内部,速飞数据研发技术和数据,瑶瑶科技汽车保单客户数据实现等问题是投资人关注的重点。

活动最后,投资潮分享了《智能空气净化器》报告。报告首先分析了2014年全国74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情况调查数据显示,除海口、拉萨等8个城市各项污染物年均浓度达标外,其他66个城市均存在不同程度超标现象,北京等北方城市是重灾区。对于近两年小米、阿里巴巴、360等互联网巨头先后布局空气净化器领域,投资潮分析认为主要有四大原因,首先是空气净化器市场空间足够大,市场规模已达百亿渗透率不足0.1%;其次是现阶段空气净化器产品以营销为导向,这是互联网公司擅长的;再者空气净化器的技术、结构及原件已经十分成熟,标准变化程度较高,进入门槛较低。还有就是战略目标,空气净化器极有可能成为继互联网电视后下一个进入家庭的“入口”。

投资潮分享干货
投资潮分享干货

投资潮第二期开放日活动已经圆满落幕,在接下来的2015年,投资潮将继续为投资人和创业者提供线下分享交流、对接资本的机会,期待下一次投资潮开放日。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16/0861505381-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16/0861505381-b

消息来源:投资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