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在最新《QS亚洲大学排名》中再创新高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15-06-10 06:04 7766

伦敦2015年6月10日电 /美通社/ -- 在今日于www.TopUniversities.com发布的第七届《QS亚洲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锁定了其在亚洲高校中的领先地位。

(Logo: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618/691283 )

同样来自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上升至第四位,这是该校在该排名中历来的较好结果。在新加坡摘得金牌的同时,其作为教育中心的竞争者,香港,以香港大学的第二名夺取银牌,以及香港科技大学的第五名,香港中文大学的第六名,香港城市大学排名第九名。韩国此次获取铜牌,韩国科学技术院排名第三,首尔大学排名第八,以及浦项工科大学排名第十。

2015

2014

亚洲大学排名前十


1

1

新加坡国立大学 (NUS)

新加坡

2

3

香港大学 (HKU)

香港

3

2

韩国科学技术院

韩国

4

7

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

5

5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

6

6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

7

8

北京大学

中国大陆

8

4

首尔大学

韩国

9

11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

10

9

浦项工科大学 (POSTECH)

韩国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04-2015 www.TopUniversities.com

25所中国大陆高校上榜前100,其中16所提高了名次,主要归功于在学术引用上的增长。

北京大学(第7)上升一位,清华大学(第11)上升三位。

“大部分入选的中国大陆高校正在逐步增加其研究产出,得益于持续的公共及私人投资,仅次于美国”,QS研究总监本-索特(Ben Sowter)谈到。“然而,中国大陆的顶尖学府在研究引用数量上仍比较落后,这反映了其研究成果的影响力。”

相比较,印度仅有9所高校进入前100,其中印度科学理工学院(第34)排名较高。

日本以68所高校进入该排名保持了其入选学校第二多的位置,仅次于中国大陆的74所。不过,其入选前100的19所学校中的14所较2014排名下降。

台湾持续其出色的表现,以28所高校入选排名,其中12所进入前100。马来西亚拥有21所高校入选排名,其中6所进入前100。

其它有高校入选前300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泰国(11所),巴基斯坦(7所),印度尼西亚(7所),越南、孟加拉国(2所),斯里兰卡、文莱、澳门(1所)。

消息来源:QS Quacquarelli Symond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