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亮相第七届云计算大会 彰显“互联网+企业”实力

2015-06-09 13:40 4743
6月3日,国内别云计算领域会议 --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京开幕。浪潮再一次成为此次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并在现场重点展示了互联网+企业、智能制造等解决方案,充分彰显浪潮在管理软件领域的雄厚实力。

北京2015年6月9日电 /美通社/ -- 6月3日,国内别云计算领域会议 --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京开幕。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整体方案供应商和大数据服务商,浪潮再一次成为此次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并在现场重点展示了互联网+企业、智能制造等解决方案,分享了相关的成功案例,说明浪潮在顺应“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趋势方面已卓有成效,充分彰显浪潮在管理软件领域的雄厚实力。

作为中国本土管理软件厂商,浪潮凭借自身在管理软件领域的深厚积累,以及技术与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连续12年保持集团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4月23日,浪潮在京发布“中国制造2025@浪潮”战略,提出以混合云应用模式为主攻方向,以实现智能制造为目标,加速以数据为中心的企业云落地步伐,助力中国企业互联网化。同时,浪潮还联合20多家机构发起成立了“中国智能制造信息化推进联盟”。以此,浪潮进一步明确了其在“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方面的战略和举措。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指出,浪潮要将公有云、私有云结合起来,以混合云推动企业互联网化。他强调,当前混合云是企业务实的需求,是解决企业互联网化的较佳选择,特别是对于大型企业来说,考虑到安全等方面的因素,单纯采用基于公有云的SaaS服务是不可行的,而混合云融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能够将公有云灵活性与本地系统的可控性完美结合在一起。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也指出, 2016年将是云计算决定性的一年,私有云开始让路给混合云,近半数的大型企业将在2017年年底部署混合云。

在主攻混合云的发展策略之下,浪潮将大力发展GS、BA、HCM、CRM、PS等私有云应用,同时发展电子采购云SRM、企业电商云ECP、企业协同云ECM、HCM Cloud等公有云应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云模式,支持企业互联网化。

其中,支持混合云模式的企业云应用平台GS6将发挥重要作用。浪潮GS6通过混合云的应用模式,提供财务共享、营运资金管理、电子采购、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创新应用。基于GS,浪潮可提供“云+端”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和公有云服务,支持私有云、浪潮公有云、第三方公有云的混合云部署模式。以企业核心的资产领域 -- 人力资源为例,浪潮充分利用云+移动技术,线下HCM Core私有云与线上HCM Cloud公有云的紧密结合与集成应用,兼具线上灵活性与线下安全性为一体,构成了全新的浪潮HCM混合云解决方案。

浪潮GS6在智能制造方面也有不俗表现。浪潮GS6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是基于浪潮自身研发并推出的面向互联网+的企业云应用平台,采用全新的物联网技术与智能制造理念,通过原有系统与设备可编程接口集成,与设备、仓库、运输车辆等进行互联,以及电子采购及电子商务等互联网应用的集成,帮助制造企业全局生产管控,打造智能产品,实现制造转型升级。

目前,浪潮GS6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价值在航天四院、大连船舶、常林集团等企业已经得到了充分验证。例如,山东常林集团基于浪潮GS6构建了“智能工厂”,通过电子销售进行网上订单选配,推动了预测生产向定制生产模式转变,实现推送营销;通过设备集成,对智能设备、上位机、MES、PLC、电子智能称等设备数据进行采集,实现生产设备一体化控制;通过与PDM系统集成,实现设计生产一体化;通过电子采购进行比价寻优采购,从而实现与供应商产业链协同。基于GS6,常林打通了研、产、供、销、服务全价值链管理,驱动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模式转变,实现农业机械装备智能化管理。

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互联网+”理念正深入渗透到各行各业,加速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同时也给企业管理软件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王兴山表示,作为在企业信息化领域拥有三十多年发展历程的专业厂商,浪潮希望以“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融合为契机,率先布局“中国制造2025”,以此奠定整体市场的领先地位。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