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莱茵TUV推出首项体育项目专属国际服务质量标准

2015-06-08 17:09 6908

德国科隆2015年6月8日电 /美通社/ -- 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 (FC Bayern Munich) 成为德国第一个符合德国莱茵TUV 服务质量认证 -- 体育项目最新标准要求的职业运动俱乐部。这是德国莱茵TUV专为运动项目需求而发展的标准,目标为提升运动俱乐部的服务质量,为观众提供良好的观赛体验,以及促进财务收支成长。德国莱茵TUV执行长 Dr.Michael Fubi 将首张证书颁发给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执委会主席 Karl-Heinz Rummenigge。

德国莱茵TUV执行长 Dr.Michael Fubi 将首张证书颁发给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执委会主席 Karl-Heinz Rummenigge
德国莱茵TUV执行长 Dr.Michael Fubi 将首张证书颁发给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执委会主席 Karl-Heinz Rummenigge

 

德国莱茵TUV崭新的“服务质量认证-体育项目”标准,为国内外的运动俱乐部建立在举办赛事活动时提供优质服务的稳定基础,同时可提升长期的服务水平。售票和入场、看台区和 VIP 区的观众、公共厕所及停车场,均为服务质量中很重要的一环,认证内容亦包括检视安全项目,例如俱乐部的紧急逃生管理项目。

德国莱茵TUV系统部门执行副总裁 Michael Weppler 表示:职业体育活动,特别重视良好的服务质量。俱乐部能对观赛体验和球迷行为产生正面的影响力,且良好的口碑及声誉亦有益于俱乐部。

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是第一个顺利通过德国莱茵TUV检查及认证标准的足球俱乐部。他们进行了大规模的检查活动,包含在举行球赛期间进行秘密检查,以及针对所有负责人进行综合性的稽核活动。德国莱茵TUV的稽察员会检查运动俱乐部内所有的服务区域,包括慕尼黑安联竞技场(Allianz Arena)的内外部、门票系统、看台、VIP 室的设施和服务,以及餐饮与厕所设施。

观众与运动俱乐部之间的所有接触点都必须达到服务质量的标准,才能在各种情况下为观众提供良好的感受。设立标准的做法,可确保以系统化的方式达到与超越质量目标及客户期望,因此德国莱茵TUV的稽核员曾针对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服务进行多项查核工作。

查核活动包括对球场中的数千位观众进行问卷调查,为各服务点的质量提供宝贵意见。售票方式、进场方式、看台、包厢及 VIP 区的餐饮服务标准都是问卷中的问题。

后续进行的检查作业分为两个部分,其中之一是“秘密客检查”,由一位德国莱茵TUV的专家装扮成普通观众进入安联竞技场,从观众的角度评估服务水平。这一位专家会追踪和检查服务过程,以评量售票、交通情况、厕所的卫生条件、餐饮质量、维安检查和赛后散场的动线。

最后为稽核提供较佳服务水平的组织事物及流程。稽核员会检查运动俱乐部订定服务标准的程度范围,以及如何传达与确保达到这些标准。特定流程的责任和资格,以及人员后续训练也是重点项目,特定范例包括服务理念、人员资格、客诉管理、客户至上、宾客人身安全状态,以及遵守法令的情况。

检查作业持续多日,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顺利完成整个认证作业,并荣获德国莱茵TUV颁发的服务质量认证-职业俱乐部认证。

为了确保能持续维持杰出的服务水平,德国莱茵TUV的专家会定期进行秘密客检查活动。显示此标准不仅是为了维持现状而设计,更着眼于继续提升服务质量,以不断带给观众良好的整体观赛心得。

此项针对整个联盟与认证的问卷和资料分析研究是由纽伦堡德国甲级足球联赛质量管理与客户满意度市调研究领导机构 SLC Management GmbH负责进行。

德国莱茵TUV 大中华区的 SQS 服务质量系统验证,主要是协助服务行业的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改善流程与管理系统, 进而提升顾客满意度与忠诚度, 化为企业利润及竞争力。其服务范围对内在于发现服务流程与问题,对外则在于服务质量改善、管理流程与系统,让企业以系统化的方式,全面持续且有效的改善服务质量。

目前大中华区已有多家知名医疗机构以及政府部门取得德国莱茵TUV 服务质量认证”,如彰化基督教医院、温州康宁医院、北京玛莉妇婴医院、北京丽都整形美容医院、北京平谷区医院、浙江三门县人民医院、台中市北区区公所暨北区户政事务所等。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8/0861505058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2/05/07/20120507110409706956.jpg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赛事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