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携手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合办职业培训中心

2015-05-29 16:17 10490
全球检验认证及员工技术与管理咨询服务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德国莱茵TUV广东公司昨日与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设立“深圳质量管理体系培训中心”,并于下半年正式实施职业培训工作。

深圳2015年5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检验认证及员工技术与管理咨询服务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德国莱茵TUV广东公司(以下简称:“TUV莱茵)昨日与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设立“深圳质量管理体系培训中心”,并于下半年正式实施职业培训工作。双方积极响应深圳市政府加强职业教育,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共同致力于为深圳培养高端质量管理人才和产业发展所需的高技能人才,以推进“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建设。

 

双方代表合影
双方代表合影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市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是深圳市总工会帮助企业开展职工培训,推进职工素质建设的重要工程,得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众多企业和职工的广泛欢迎。由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和TUV莱茵共同设立的“深圳质量管理体系培训中心”将是深圳市总工会2015年度“深圳市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TUV莱茵集团莱茵学院及生命科学执行副总裁 Enrico Ruhle 介绍:“在TUV莱茵学校内,我们提供多种级别的培训课程,为企业培养技术人员、专家和基层管理者等新一代积极向上的高素质员工。学员在完成两到三年的培训课程之后,可以获得一个社会公认的职业学位。TUV莱茵的文凭和证书是通往成功职业生涯的一块敲门砖。”

TUV莱茵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汪如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教育在欧盟各国广受好评,尤其在德国具有很高的社会地位,是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的主要途径。此次与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以及深圳市总工会的合作,将有助于推动深圳市职工职业素质的快速提升以及高校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高振怀在会见来深的TUV莱茵集团客人时指出,深圳工会与TUV莱茵集团的合作,将有力促进深圳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对深圳产业发展和深圳质量建设有积极意义。

深圳即将引进德国职业教育模式

该培训中心位于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的福田校区内。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利用自身的教育资源和深圳市总工会的组织优势,负责培训课程的推广、学员招生和教学组织工作,TUV莱茵负责培训课程的教学工作及相应证书的颁发。

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将与TUV莱茵集团下属的“德国莱茵TUV学院”在中等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双方的合作内容包括:建立友好学校、为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培训教师、引进德国莱茵TUV职业学校职业教育课程、学习和借鉴德国职业学校的管理模式、实施国际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开展双边教师和学生交流等。

未来合作或将延伸至高等职业教育领域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双方将共同开展质量管理人才和技能人才需求方面的调研,开发适应深圳市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的培训课程。

双方还同意将来条件成熟时,探讨在深圳成立“深圳莱茵TUV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可行性,以进一步促进深圳市的职业教育改革,加快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在职业教育办学体制领域的创新。

此外,根据协议,双方若前期合作顺利,且有深化合作的意向,通过相关申报和审批后,在深圳市采用股份制的方式组建“中德深圳莱茵TUV培训学院”(暂拟),院址将位于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的八卦岭校区和坪山新校区。

陈莹
+86-20-28391243
Phoenix.Chen@tuv.com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29/0861504736-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29/0861504736-b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2/05/07/20120507110409706956.jpg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