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至臻完美-Fibonacci: 施坦威第60万架钢琴荣耀面世

向顶级艺术手工艺致敬
2015-05-29 12:28 11189
施坦威162年历史长河中的第60万架钢琴 -- 施坦威斐波那契钢琴(Fibonacci)终于诞生了。施坦威特借此机会向那些钟爱珍藏传世钢琴的音乐爱好者及收藏家们展出这台传世之作。

纽约和上海2015年5月29日电 /美通社/ -- 施坦威162年历史长河中的第60万架钢琴 -- 施坦威斐波那契钢琴(Fibonacci)终于诞生了。施坦威特借此机会向那些钟爱珍藏传世钢琴的音乐爱好者及收藏家们展出这台传世之作。这架钢琴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完美比例—黄金分割法则(斐波那契法则)。它的简约优雅以及无可挑剔的完美正是施坦威所想要表达的—追求极致完美。

她是世间鲜有拥有极高美学价值的乐器,并将激发我们的后人追寻同样鲜为人知的音乐之美

施坦威第60万架钢琴Fibonacci 荣耀面世
施坦威第60万架钢琴Fibonacci 荣耀面世

2015年4月30日,世界著名钢琴制造商施坦威今日为该公司第60万架钢琴揭幕。这架钢琴是由艺术大师 Frank Pollaro 设计,采用了天然孟加拉黑檀木,并经手工打造,成为了集艺术、工程和精密于一身的杰作。它是施坦威钢琴制造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彰显了施坦威对于毫不妥协的精湛手工艺的长期承诺。

这架钢琴名为“斐波纳契”,拥有标志性的斐波纳契螺线,完全取材于6棵独立的孟加拉黑檀木,形成了代表着自然中几何和谐的完美设计。琴盖上的斐波纳契螺线投射到它独特的琴尾曲线上。合成的象牙内嵌设计动人心魄,仿古铜色的细节更散发着熠熠光彩。从设计到最终完工,历时4年,投入超过6,000小时。这架钢琴的外观工艺精湛绝伦,要找到与之相匹配的钢琴内部工艺,施坦威是其不二之选。

Frank Pollaro 先生说:“设计第60万架施坦威钢琴对我而言,既是荣誉又是挑战。得知这架钢琴将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我明白它需要的不仅是美观的设计,更需要从视觉上传递更深层次的信息。”Pollaro 补充道:“当我在考虑数字600,000时,斐波纳契螺线跳入我的脑海。它不断生长,却始终与最初的形状始终保持,这像极了施坦威。音乐的语言与数学的语言就这样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

“施坦威的世界顶级手工艺有着悠久的传统,所以当我们在策划第60万架钢琴时,马上想到 Frank Pollaro 先生,他正是我们所需要的融合极具创意设计和完美执行的艺术家。他能用木材质创作令人难忘的形象,展现出较高等级的艺术技艺,这是能够体现出施坦威公司核心的东西。”施坦威首席营销官 Darren Marshall 先生说道,“斐波纳契螺线代表了完美的比例和自然之美。毫无疑问,Frank 抓住了这架钢琴的这些品质,创作出一件悦人耳目的世纪臻品。”

完美和谐的斐波那契螺线
完美和谐的斐波那契螺线

斐波纳契注定成为文化史上重要的一部分,正如同施坦威公司之前所创作的里程碑产品一样。第10万架施坦威钢琴曾赠与白宫,现在它是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史密森尼学会的永久展品。而第30万架施坦威钢琴正摆放于白宫的东厅。

4月30日在位于比弗利山庄的施坦威新展厅举行了斐波纳契的揭幕仪式。此前,斐波纳契曾在一场特别贵宾招待会上进行了预展。世界著名的施坦威艺术家郎朗先生成为第一个在此钢琴上弹奏的艺术家。今年6月,这架钢琴将远渡重洋,参展2015伦敦艺术博览会。

施坦威Fibonacci钢琴由施坦威艺术家郎朗先生首次献奏
施坦威Fibonacci钢琴由施坦威艺术家郎朗先生首次献奏

斐波纳契是一架D型号施坦威钢琴,为九尺音乐会三角钢琴。除第60万架钢琴外,施坦威将推出6款同样设计的限量版钢琴,限量版钢琴将为B型号(七尺)。

有关斐波纳契更多信息,可关注施坦威官方微信:SteinwayChin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18/086150424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18/0861504242-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18/0861504242-c

消息来源:施坦威钢琴亚太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