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索迪斯:提高生活质量是营造愉悦及高效工作环境的关键

调查发现:中国企业领导者非常重视生活质量在其组织机构中的作用,相信生活质量的重要性在未来将会愈加凸显
2015-05-26 14:00 6291
日前,索迪斯集团与市场调查公司哈里斯互动共同对50位中国企业领导者进行了调查,这些领导者均来自员工数量超过2000名的企业机构。其中,66%的受访领导者表示中国的新生代雇员将成为提高生活质量重要的驱动力。

北京2015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98%的受访中国企业领导者都认为,提高其组织机构中的生活质量会令其员工保持更加愉悦的心情。

日前,索迪斯集团与市场调查公司哈里斯互动 (Harris Interactive) 共同对50位中国企业领导者进行了调查,这些领导者均来自员工数量超过2000名的企业机构。其中,66%的受访领导者表示中国的新生代雇员将成为提高生活质量重要的驱动力。同时,调查中还有62%的受访领导者认为,政府部门、法律法规也会对“提高生活质量”起到重要驱动作用。

此项调查名为“领导者如何看待生活质量”,是首例研究生活质量对企业业绩增长所产生影响的调查。调查从2014年11月持续至2015年1月,共对巴西、中国、法国、印度、英国及美国6个国家的工商企业、医疗保健和教育领域的780位企业领导者和高层决策者进行了采访。

索迪斯大中国区总裁苏礼贤 (Christophe Solas) 表示,‘提高生活质量’如今已经被中国企业视为一项重要任务。‘生活质量’对业务成功的影响已被当代年轻一代员工广泛理解和认同。我欣喜的是,中国企业的领导者已经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文化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因此,设计和实施提高生活质量项目的成本将被认为是一种投资,而不是一种障碍。

“此项调查成为了关键决策者的首个‘晴雨表’。” 哈里斯互动企业事务部负责人 Delphine Martelli-Banégas 表示“由于我们并非像往常一样征集终端用户或消费者的观点,而是直接调查了那些能够切实影响机构中成员生活质量的高层决策者的观点,因此这是一项独一无二的研究。”

“领导者如何看待生活质量”全球调研-中国的调查结果

1. 生活质量对中国企业业绩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98%受访的中国企业领导者认为生活质量会影响员工满意度;员工效率居于第二位,有76%的受访者认可生活质量会对员工效率产生影响;其次是在外部利益相关者中良好的形象和声誉(66%)及企业的业务和财务业绩(64%)。在中国当下的人才争夺战中,求职者如何看待企业的品牌和声誉,这会影响其是否愿意在该企业中任职。年轻一代已经开始进入就业市场,因此对员工满意度的投资将有助于构建稳定且具有积极性的员工团体。

2. 中国企业机构在提高生活质量方面的重点是什么?
企业成功的核心是着眼于未来,为此,绝大多数中国的领导者(84%)表示生活质量非常重要,所以,他们也在积极推动生活质量的改善(82%)。在他们看来,营造更好的工作场所体验的重要方式有哪些?健康和营养至关重要(70%),这符合当前的社会趋势,即年轻一代期望将良好的医疗保健作为就业计划一部分。在大多数领导者(80%)看来,办公室、工厂或车间的物理环境是其改善措施之一。从调查中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中国接下来会将重点集中在这些问题上,几乎所有(9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觉得在未来,生活质量的重要性将会愈加凸显。

3. 中国企业在提高生活质量方面将会面临哪些挑战?
当中国的年轻人才在工作场所中建立起新的标准时,大多数企业领导者(66%)认为年轻一代的崛起将会成为未来提高生活质量的最有力的驱动因素。对于那些正在不断进入新城市以寻求更好事业发展的年轻员工,大多数企业领导者(62%)期望政府部门能够采取相应举措,例如颁布新的法律法规等,推动社会和组织机构产生改变,以适应他们对提高生活质量的需求。企业领导者们已经意识到,未来的就业形态和工作场所正在发生变化,虽然部分雇主(56%)认为实施改进的过程中将会有成本压力,但是大多数(78%)都在预算中设立了专门用于提高生活质量计划的资金,这证明他们知道此项投资将会为其企业带来价值。

索迪斯中国调查研究的主要发现:

  • 98%的中国受访领导者表示,提高生活质量会对员工满意度产生影响。
  • 90%的中国受访领导者表示,“提高生活质量”在未来几年里将会越来越重要。
  • 84%的中国受访领导者表示,“提高生活质量”已成为其所在机构的重要任务。
  • 78%的组织机构已经设立了专门用于提高生活质量计划的预算。
  • 70%的组织机构已经准备好相关举措,多数集中在健康和营养方面。
  • 66%的中国受访领导者表示,新生代雇员将会是未来提高生活质量重要的驱动力。
  • 56%的中国受访领导者表示,成本是在其组织机构中提高生活质量的主要障碍。

根据6个不同的维度,生活质量方面的举措可分为以下几类:

  • 物理环境
  • 社会交往
  • 轻松高效
  • 健康与营养
  • 激励认可
  • 个人成长

欲了解该项调查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www.qualityoflifeobserver.com/content/quality-of-life-survey

消息来源:索迪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