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融云就所谓“中国IT研究中心”研究报告发布声明

2015-05-26 07:51 7859
近日,一家名为“中国IT研究中心”的机构发布了一篇《2015年中国第三方即时通讯云服务市场监测研究报告》的报告,即时通讯云服务商融云在此声明:该报告严重损害了融云在即时通讯云领域“稳定”、“不丢消息”的专业形象,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市场影响。

北京2015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一家名为“中国IT研究中心”的机构发布了一篇《2015年中国第三方即时通讯云服务市场监测研究报告》的报告,即时通讯云服务商融云在此声明:该报告受调查者仅有148名,其行业监测数据真实性令人怀疑,且严重损害了融云在即时通讯云领域“稳定”、“不丢消息”的专业形象,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市场影响。

融云(http://www.rongcloud.cn)表示,融云作为即时通讯云行业领导者,面对该机构的报告有责任、有义务澄清事实,捍卫公司形象,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据工商公示信息了解,这家“研究机构”实际名为“北京比达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14日,注册资金10万元。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曾被媒体撰文曝光其“多次发布虚假报告”行径:
http://www.cctime.com/html/2014-5-29/201452916930219.htm
http://science.china.com.cn/2014-05/30/content_32533381.htm
http://jiangsu.china.com.cn/html/tech/it/295522_1.html

从其网站来看,只有网站许可的ICP备案信息,甚至连研究机构最为基本的“调查许可证”都不具备。法律人士指出,社会上确实存在一些冠以中国字样的私人研究机构,发布各类所谓研究数据,然后向企业以“合作”、“调研”等名义收取费用,实则充当“黑公关”的角色从中牟利。

事实上,在App开发者圈里,融云即时通讯云可谓有口皆碑,一直有着“App内置聊天找融云”、“App社交找融云”之类的说法。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IM市场发展研究专题报告》显示,融云源自飞信团队,掌握即时通讯核心技术,有着亿级用户8年稳定运维经验,凭借稳定的服务获得了开发者的好评。同期,业内知名开发者服务商店DevStore发布《2014开发者服务市场占有率报告》称,在2014年即时通讯云服务市场份额中,融云凭借79.77%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遥遥领先于其他厂商。

在产品服务方面,融云即时通讯云以不丢消息、安全稳定、平台开放性、弹性伸缩、集成简单等多项优势,荣获2014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即时通讯云服务较佳产品奖。

权威研究机构 iResearch 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5年IM云服务行业发展白皮书》中显示,在同时服务用户数这一即时通讯云服务关键指标上,融云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并超出其它厂商数据总和。据了解,艾瑞咨询作为权威研究机构,在多家互联网公司IPO上市报告中,艾瑞咨询是主要的第三方数据服务提供方。

自2014年起,融云即时通讯云上线以来就受到广大开发者的持续关注,已有超过30000开发者在使用融云,作为业内唯一承诺消息不丢、不重、不乱序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获得了百姓网等多家亿级用户App首选,涵盖社交、医疗、教育、电商、O2O、媒体、智能硬件等众多行业应用,在开发者群体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先后有秘密CEO张昊、Tutu创始人潘凌志、求攻略CEO吴志敏,秀美甲创始人易文飞对融云提供的即时通讯云服务给予公开好评。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