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对华集装箱“双反”逆转 中资企业抗辩获胜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05-25 16:18 7761
当地时间 2015年5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终裁认定 ,中国输美53英尺干货集装箱产品未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否决了美国商务部去年12月做出的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的决定。这也是近年来,中国企业为数不多的应对美国贸易摩擦成功案例。

中国深圳2015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当地时间2015年5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终裁认定,中国输美53英尺干货集装箱产品未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否决了美国商务部去年12月做出的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的决定。这也是近年来,中国企业为数不多的应对美国贸易摩擦成功案例。

中集集团新会生产基地
中集集团新会生产基地

 

中集模块化建筑示范项目
中集模块化建筑示范项目

 

中集特种集装箱生产车间
中集特种集装箱生产车间

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布公告,称拥有投票权的5名委员全部认为中国输美53英尺干货集装箱产品未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性威胁。美方将据此终止相关程序,不对中国此类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应美国本土一家拖车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去年5月14日对中国输美53英尺干货集装箱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并于2015年4月13日做出肯定性终裁结果,认定中国相关产品倾销幅度为107.19%至111.22%,补贴幅度为17.13%至28.00%。

由于国际贸易委员会今天做出否定性裁决,美方将不对该类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来自中国生产的53尺(约16米)干式集装箱较为特殊,主要用于铁路和公路联合运输。国内生产企业包括中集集团、胜狮货柜。全球集装箱行业龙头 -- 中集集团稍晚些公告显示,2014年,向美国出口的53英尺箱的销售收入为人民币8.32亿元,约占公司当年集装箱业务销售收入总额的3.5%,占营业收入总额的1.19%。

中集集团董事会认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双反调查的上述裁定将使本集团53英尺箱在美国的销售保持正常进行。

经济危机以来,随着美国制造业回流、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等因素叠加,欧美对华多边贸易摩擦多发。近年来,西方针对中国企业的“双反”调查现有失手,多以中国产品退出、缴纳高额关税告终;反观国内,应对“双反”案件失利将直接导致本土企业经济受损,乃至破产、退出。

中集项目负责人、集团法律部总经理王宇对媒体表示,这是为数不多的、中资企业作为抗辩主体,取得案件胜诉的成功案例。“得到最终裁定前,我预计只有30%的把握

王宇透露,该案中集主导对美应诉,紧密配合中国商务部、联合其他企业,争取了美国90%以上客户的支持,“中国制造商只有抱团,遵循当地法律规则,整合多方资源,才可能打赢国际官司。”

王宇说,该案并不仅仅是中集一家企业的事,中集已经具备国际化营运能力,具备应对突发、紧急事态的能力,但众多中小企业仍然缺乏应对,国际贸易纠纷胜少败多。中集此次胜诉,对中国制造业走出去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我们紧紧抓住美国公司不具备该产品生产能力,存在重大技术缺陷,论证了中国制造业的实力,赢得客户、委员会支持。”王宇说,“比如西方国家对华的光伏、风电、轮胎“双反”案,一个案子的失败,国内一个行业退出、倒下,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中国商务部此前就本案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25/086150450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25/0861504507-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25/0861504507-c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公路货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