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减排温室气体100万吨,节省2.4亿欧元

2015-05-25 15:24 6383
在气候变化世界商业峰会期间,联合利华宣布,自2008年以来,其全球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减排总量已达100万吨,相当于80万英亩的森林在一年内的二氧化碳吞吐量;能源消耗相比2008年减少了20%,可供40个工厂所需。

上海2015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继宣布全球工厂实现废弃物零填埋后,联合利华的节能减排又建新里程碑。在气候变化世界商业峰会期间,联合利华宣布,自2008年以来,其全球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减排总量已达100万吨,相当于80万英亩的森林在一年内的二氧化碳吞吐量;能源消耗相比2008年减少了20%,可供40个工厂所需。同时,联合利华也因此节约成本达2.44亿欧元。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联合利华的全球战略。在中国,2014年在华工厂单位产量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与2013年和2008年相比,分别减少了7%和49%。2014年天津工厂首次安装自由冷却自控系统并成功投入使用,通过室外冷空气冷却水,不必开启机组便可实现制冷的目的,充分减少了冷冻机组所带来的能源消耗。同时,在冷水系统中的冷却水与冷冻水之间增加板式换热器,冬天开启冷却塔,可直接使用冷却水给冷冻水降温。该技术的成功使用帮助天津工厂每年减少用电量47.6万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714吨,共节约成本逾4万欧元。

自1995年起,联合利华就开始对其排放的温室气体进行评估。减少能源浪费不仅于环境有益,对其业务也有着积极的意义,包括成本的节约,以及通过保持能源市场价格的相对稳定,提高业务应变能力。

联合利华将持续不断地减少能源浪费,并将更多地使用更经济环保的可再生能源。联合利华在欧洲和北美的工厂已实现所有电能均来自于可再生能源。目前联合利华全球工厂使用的能源有28%来自于可再生能源,39%的电力开采自可再生能源。联合利华致力于在2020年前实现40%的能源来自于可再生能源,未来将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我们非常高兴能在温室气体减排上取得这一里程碑式的进步。减少能源的浪费不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时也减少了成本。自2008年以来,我们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节约了2.44亿欧元。”联合利华全球供应链官Pier Luigi Sigismondi表示,“联合利华的全球供应链正在设法扩大使用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源,并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工厂的电力。气候变化对环境和商业有着巨大的影响。联合利华的例证可以证明,可持续已成为业务增长的推动力,并且也将是商业应对未来动荡世界的唯一的选择。”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