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attice公司走进与非网ECBC实战营,助力国内工程师培训

与非网
2015-05-22 21:08 7451
近期,在参与与非网 ECBC 实战营学员培训时,Lattice 半导体区域销售经理刘朝辉表示,这次英特尔收购 Altera 达成交易的可能性非常高,不大会再生波澜。

苏州2015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 -- 英特尔与 Altera 的收购案峰回路转,据外媒消息,英特尔与 Altera 重启收购谈判,并有可能很快达成协议。 

近期,在参与与非网 ECBC 实战营学员培训时,Lattice 半导体区域销售经理刘朝辉表示,这次英特尔收购 Altera 达成交易的可能性非常高,不大会再生波澜。

Lattice半导体区域销售经理刘朝辉(右)与ECBC实战营讲师吴志军(左) 在热烈讨论
Lattice半导体区域销售经理刘朝辉(右)与ECBC实战营讲师吴志军(左) 在热烈讨论

英特尔收购 Altera 对 Lattice 是利好

英特尔购买 Altera,主要是为了维持英特尔在服务器领域的霸主地位,随着云技术的发展与云数据量的激增,数据中心对于并行计算的需求越来越多,部分数据中心已经开始使用 FPGA 来代替部分服务器以适应超大数据量的处理要求。现在 FPGA 集成的 CPU 核以 ARM 为主,ARM 公司一直对服务器市场虎视眈眈,英特尔自然不希望在服务器领域被 ARM 插脚。所以收购 Altera 对于英特尔来说是不得不做的事情。 

Lattice半导体现场应用工程师孙乐在给ECBC学员培训
Lattice半导体现场应用工程师孙乐在给ECBC学员培训

但是 Altera 被英特尔收购,对于 Lattice 等 FPGA 厂商来说却是利好。Lattice 高级应用工程师孙乐分析道:收购如果完成,Altera 将面对继续在现有代工厂生产还是使用英特尔晶圆厂生产的选择,虽然英特尔的制程很先进,从长期来看 Altera 产品的性能会得到大幅提升,但是两家公司整合的初期会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这对于 Lattice 等其他厂商来说就是很好的机会;此外,英特尔购买 Altera 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继续增强服务器能力,对于其他一些传统 FPGA 应用领域是否会投入全力、以及采用何种定位与策略尚需观察;最后,英特尔的处理器是X86架构,如何处理现在 Altera 内嵌 ARM 核的产品,也值得关注。 

iCE40热卖,中国十大手机厂商里面有八家都在用

收购 Silicon Image 以后,使得 Lattice 成为第一家既做 FPGA 又做 ASIC 的厂商,Silicon Image 提供用于消费电子、移动产品和 PC 的各种接口,Lattice 的 FPGA 也以提供各种灵活配置的接口方案著称,双方合并以后有望利用规模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Lattice 的iCE40系列产品即是一款用于扩展手机接口的 FPGA,现在卖得非常火爆,“不仅三星是我们的客户,而且中国十大手机厂商中有八家在用我们的 iCE 系列,累积出货量已经超过了2.5亿颗!”刘朝辉说道。 

热心 FPGA 教育,助力 ECBC 实战营

Lattice 素来重视对于 FPGA 的推广,不仅提供免费的 FPGA 开发工具 Diamond 供用户使用,还定期进行专题讲座,提供大量的设计案例供工程人员参考。如今更与专业面向电子精英人才培训的 ECBC 实战营合作,共同面对学校教育与企业需求的巨大差距,一起努力为有志投身于中国电子事业的年轻人铺平道路。 

孙工用了半天的时间为 ECBC 实战营的首批学员认真讲解了 Lattice 的产品与开发环境,他详细介绍了 MachXO2系列技术参数、内部架构与应用案例,MachXO2系列 PLD 采用65nm制程,内建 Flash,不需要外部 Flash 就能够工作,既降低了成本,又增强了代码的安全性。该系列具有 I2C与 SPI 接口的硬核,以方便用户进行开发,功耗较低仅有19uW,成本也不高,非常适合用于微处理器的接口扩展与实时性要求高的应用场合,例如上电时序控制与马达控制等。

ECBC学员与孙工(左)交流
ECBC学员与孙工(左)交流

孙工还给学员们演示了如何使用 Diamond 软件开发、仿真、下载与调试 FPGA 软件,在培训结束以后,学员们与孙工进行了交流,ECBC 的学员将采用 Lattice 的产品在三周内完成两个项目,对于学员们来说压力很大。 

但是这些每天奋战到深夜的学员们却信心十足。正是因为有这些踏实肯干又志存高远的年轻人,我看到中国电子产业未来光明无限。 

ECBC 实战营(www.ecbcamp.com ):以实际产品为切入点,通过实际产品解耦信号链各个节点中的重点技术、产品、设计思路,同时会在整个实战过程中锻炼每个学员的项目分割能力、团队协调能力、表达演讲能力等综合素养。借助三个月的高强度、快节奏的系统性实战训练,让真正热爱电子技术的学生、工程师、创客迅速积累真正优秀工程师和技术管理者应该具备的专业技能、全局思维、职业素养,不仅让学员走向实际工作岗位后迅速适应、迅速成为职场的中坚力量,更为学员未来成为技术型管理人才和技术型创业人才奠定必要、坚实的综合基础。

目前 ECBC 实战营第二期进入紧张的招生阶段,名额十分紧俏,详情可参见ECBC实战营二期

媒体联系人:高扬
邮箱:gaoyang@eefocus.com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22/086150449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22/0861504497-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22/0861504497-c

消息来源:与非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