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商泰隆国际贸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蒋兆康被评为亚洲杰出律师

美国商泰隆国际贸易律师事务所
2008-07-14 16:45 10904

华盛顿特区和北京2008年7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美国商泰隆国际贸易律师事务主管亚洲业务发展和北京(亚洲)办公室的合伙人蒋兆康最近被《亚洲法律与实务》出版的《亚洲法律杰出律師》评为亚洲杰出律师,被认为是亚太区最具影响的政府管理事务法律专家之一。这一具有高度声望的荣誉是由《亚洲法律与实务》通过对律师事务所客户和其他法律专业人员进行年度调查、邀请他们提名特定领域的杰出律师而评出的。

《亚洲法律与实务》是亚太洲地区较权威的律师专业出版物之一,自1995年开始开展这项评选,2008年度的评选由16,000多名专业人员参与调查和提名。

蒋先生在海关和国际贸易专业领域具有极为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务经验。作为一个海关和贸易法专业律师,他还具有学术机构、政府和跨国公司的多重工作背景,并研究专业理论,为大量跨国公司提供亚洲贸易的法律服务,同时也为亚洲公司提供海外贸易的法律服务,主要包括海关事务、国际贸易、产品安全、外汇管理、外国直接投资、国际税收、供应链构架、知识产权保护等国际贸易和政府管理法律事务。

“我很荣幸地能获得亚洲律师界的这一知名奖项,但同时也深感惊讶和受之有愧,” 兆康说,“我更相信它表明了整个亚太地区律师界对海关、进出口守法和其他国际贸易事务重要性认识的与日俱增。在过去的近十年中,无论在美洲、亚洲还是在欧洲,我一直强在各种会议和实务处理场合强调海关事务和贸易守法对在亚洲从事贸易业务的跨国公司和对试图在其他地区从事贸易业务的亚洲公司的重要性。作为一家专业的海关和贸易律师事务所,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同事给了我极大的支持,分享在这一领域的长时间积累的全球经验,从而帮助我们的客户通过理解和遵守有关国家的海关和贸易等法律而获得比较优势、降低成本、赢得市场竞争。我还要借此机会感谢这一地区的政府部门,特别是中国海关、商务等部门。近十年来,他们竭尽全力为促进海关现代化、贸易便利、贸易安全、知情守法和完善法治而工作,以改善贸易守法环境、降低贸易成本、提高贸易界对守法重要性的认识。至关重要的是,我们,政府、商界、国际组织和律师等专业人员,共同努力并且继续共同努力而建立持续的守法、便利贸易环境。”

总部执行合伙人 Thomas G. Travis,《全球商业指南 (Doing Business Anywhere)》一书作者,表示,”商泰隆国际贸易律师事务很自豪地获悉我们的合伙人在亚太区被评为政府管理事务法律领域的杰出律师。我们过去长期主要为亚洲的客户提供进入美国市场的服务,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双边、多边海关、贸易法律服务。”

蒋兆康先生是美国商泰隆国际贸易律师事务主管亚洲业务发展和北京(亚洲)办公室合伙人,常驻中国北京和美国华盛顿。在加入本律师事务所之前,蒋兆康先生曾服务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海关总署。在其在中国海关总署任职期间,负责和参与有关国际法律事务谈判和法律法规起草,完成了中美知识产权谈判等海关和贸易谈判,负责和参与起草了海关关税、估价、归类、加工贸易、通关、担保、保税区、行政处罚和反倾销、反贴补、保障措施等海关、贸易法规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1998年至2000年间,他曾专门负责《海关法》修改的起草工作,他还参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的有关法律清理和修改准备工作。此外,他还多次出任美国海关署、亚洲银行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下的海关和贸易法律改革项目国际顾问,并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世界海关组织 (WCO)、世界贸易组织 (WTO)、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 (OECD) 等国际机构保持良好工作关系。

同时,作为这些领域专业人员,蒋兆康还撰写和翻译了大量的作品:《中国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评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中国海关法律改革》;《美国对外贸易法和海关法》;《美国海关法》;《美国进口指南》;《<中国海关法>注释》;《加强中国海关的法制建设》;《国际民事和商事公约和惯例》;《法律的经济分析》等。 他还在世界主要国际贸易和海关事务论坛发表讲话,并接受多家专业媒体如 American Shipper,Managing Exports,Journal of Commerce,Journal of World Customs ,China Law and Practice 和 Inside U.S. Trade 的采访。

蒋兆康毕业于上海华东政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耶鲁法学院,分别获得法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他是美国律师协会、纽约州律师协会、美国海关和国际贸易律师协会、美国联邦主义协会以及耶鲁俱乐部的成员,他还是中国国际商会理事、中国美国商会成员。蒋兆康获得美国和中国的律师资格,获准在纽约州较高法院、美国联邦国际贸易法院出庭执业。

创建于1977年的美国商泰隆国际贸易律师事务所 (Sandler, Travis & Rosenberg, P.A.),是全球较大和卓越的海关和国际贸易法专业律师事务所,拥有300多位专业人员,大部分具有贸易和海关的政府工作经验。它致力于协助客户进行货物、知识的跨越国界贸易,解决海关、贸易政策、贸易救济、知识产权和国际税收等问题。该律师事务所与它的附属咨询公司 (STTAS),在中国北京、美国迈阿密、纽约、华盛顿、底特律、巴尔的摩、旧金山、芝加哥、凤凰城、加拿大渥太华、巴西圣保罗和墨西哥墨西哥城等城市设有办公室。这种组织建构形成了独特的能力,为客户的国内和国际需求提供优质服务。

美国商泰隆国际贸易律师事务亚洲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大厦1座2705室

电子邮箱:zjiang@strtrade.com

电话:86 (10) 6505-9900

传真:86 (10) 6505-7390

消息来源:美国商泰隆国际贸易律师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