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丽婴房建立大陆市场新坐标,在太仓成立物流公司扬帆启航

丽婴房
2008-07-11 10:48 8591

上海2008年7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为了能够满足上海丽婴房日益增长的发展需求,配合企业的高速运转,苏州丽婴房物流有限公司应运而生。7月14日,苏州丽婴房物流有限公司成立暨奠基仪式在太仓市沙溪镇岳王台资科技创新产业园隆重举行。太仓市市长谢鸣及当地政府官员、丽婴房高层领导和丽婴房部分品牌商、供应商、媒体等各界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奠基仪式。丽婴房大家长 -- 集团董事长林泰生先生也专程从台湾赶赴太仓,见证了苏州丽婴房物流有限公司的诞生。

15年前,台湾丽婴房来到中国大陆,15年后,上海丽婴房用实践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今年5月,上海丽婴房曾在佘山月圆园举行了15周年庆典,并对外宣布了上海丽婴房在大陆地区未来发展的新战略。时隔2个月,上海丽婴房就已经行动起来,在苏州太仓成立丽婴房物流有限公司,开启了上海丽婴房加速扩大中国大陆市场的新篇章。

苏州丽婴房物流有限公司目前已正式落户太仓市沙溪镇,公司投资总额高达2500万美元。面对中国大陆广阔而有作为的市场空间,上海丽婴房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深思熟虑的结晶,此次将物流总部落户太仓也同样并非偶然。“根据物流的发展趋势,类似于上海这种大都会城市,仓储势必会往外围迁移,通常会选择在郊区或者是周边的城市。”苏州丽婴房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嘉煌先生说。

2007年,经过实地考察比较,丽婴房最终在太仓购置了50亩土地,作为华东地区的物流基地,面积为目前丽婴房物流总仓的3倍。建成后的苏州丽婴房物流有限公司将会分成太仓批销、太仓服饰、上海、北京、成都、广州这六大区域物流中心。区域物流中心将完全独立作业,由专人负责管理,人员的架构、组织管理及操作流程亦是完全独立运作。“因为服饰、用品和批销各自在物流作业流程方面的差异很大,像用品,大小规格不一,适合按体积计价,而服饰则适合按箱数计价,通过分仓,我们可以更清楚各部分的成本费用,更好地管理和规划,运输成本也会更经济。”吕副总说。而在过去,丽婴房的物流系统是按照地域划分的,上海为物流总仓,覆盖江浙沪地区,其余各区设区仓。随着丽婴房业务的不断扩张,在扩大仓储和运输容量的同时,建立现代化区域物流中心,也是为了更好地改进运输和仓储作业方法,更好地为未来的发展服务。

苏州丽婴房物流有限公司将于09年落成完工。目前的1-2年内,丽婴房将会先租赁太仓1万平方米的仓储空间暂时使用。

苏州丽婴房物流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丽婴房布局大陆市场的重要一步,在未来3-5年内,丽婴房将陆续在广州、北京和成都建立区域物流中心,从而完成丽婴房在大陆地区的物流战略,推动丽婴房在大陆市场的永续发展。

附1丽婴房背景资料

丽婴房 les enphants 名称的由来

丽婴房的 les enphants,取自法文“孩子们”的涵义;至于 CI 设计的设计则引用林泰生的创业理念 Peace and hope(和平与希望)为内涵。延伸发展成为 ph 两个英文字母组合,形状与大象相似;意喻成熟稳重的大象,坚持和平与希望的理念,脚步沉稳而实在。

经营理念

-- 孩子是我们一辈子的事业 (commited to children)

丽婴房设立的使命和责任就是期许提供孩子舒适、合用的商品,并能陪着孩子一起快乐长大,把孩子的需求当作是丽婴房的事业主轴,坚持品质、用心服务。“孩子是我们一辈子的事业”是丽婴房企业体的目标、热情和执着。希望以孩子的角度提供永远的承诺,给予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让丽婴房成为孩子快乐的玩伴。

-- 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建立在“顾客满意”的基础上

丽婴房以孩子是需求为依托,丰富的产品组合及亲切备至的服务,提供您“一次购足”的惬意购物环境;以真心回应顾客的需求,建立与顾客良好的互动关系。董事长林泰生表示:丽婴房因“人”的需求而开始,因市场“人”的肯定而得以继续,又因经营“人”的想要更好而有了远景。“人”是丽婴房之本,丽婴房的组织和制度都是建立在对个人的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之上的。

-- 有孩子的地方就有丽婴房

从都市到乡镇,从市区到社区,从国内到海外,积极扩充全球营运据点,通路及直营门市、加盟门市及百货专柜,丽婴房充分实践”有孩子的地方就有丽婴房”的理想。

经营策略

-- 产销组合

设计、采购、通路到行销,采一贯作业流程。除可降低生产成本外,行销通路之设计系由北到南,由城市到乡间,先国内在海外的方式,循序渐进建立优势行销通路。本着“全方位成长”及“多角化经营”的国际产销策略,有效的扩编组织,致力称为亚洲童装第一品牌。

-- 多品牌策略

品牌是丽婴房较大的资产,丽婴房秉持“让孩子更像自己”作为原始设计理念,开发设计多个自创品牌,更为了提供消费者更多元化、更国际化的选择,代理欧、美、日各国知名品牌

-- 用心服务

所谓“有心就有用力的放向”丽婴房除教育员工“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外,也设计了“顾客免费服务专线”,随时让顾客反应需求及意见。为了长期经营忠实的顾客,除了定期寄送金象会刊,更不定期举办会员亲子聊谊活动,期与顾客间建立互动之关系。

-- 关怀社会

“对儿童有爱”、“对社会有心”是丽婴房回报社会所坚持的原则,籍由公益活动或亲子活动的举办,让丽婴房的用心超越卖场、深入家庭。

相关图片链接:

http://www.phland.com.cn/LYF/cn/newspaper/Detail.aspx?ElephantReportID=310

消息来源:丽婴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