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石齐:“三象合一”绘画技法只是我个人的一种艺术形式

2015-05-04 14:48 7156
2015年5月3日,在北京三里屯的石齐研究会,石齐先生发表了演说:“我的‘三象合一’的绘画语言只是我个人的一种格式,她是整个新中国画的一个组成部分。”

北京2015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5月3日,在北京三里屯的石齐研究会,石齐先生发表了演说:“我的三象合一的绘画语言只是我个人的一种格式,她是整个新中国画的一个组成部分。”

在纽约时代广场刊登过的图片
在纽约时代广场刊登过的图片

 

在纽约时代广场刊登过的图片
在纽约时代广场刊登过的图片

 

在纽约时代广场刊登过的图片
在纽约时代广场刊登过的图片

 

“现在我的‘三象合一’的绘画语言是我把西方绘画中的印象,抽象,具象三种艺术格式融合在我的作品里的一种新的样式,在我的中国画里面我应用了中国画的笔墨来把这三种格式组织在一起,”石齐先生说,“同样,在我的油画作品里面我也是把这三种格式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时至今日,我觉得我的这种新的绘画语言成熟了,为此,我把我的两幅比较满意的作品刊登在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上,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我们中国艺术家新的探索。”

“中国画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她发展到今天经过了多次变革与尝试,我觉得我们应学习中国画的历史,应用中国画的特点,在题材及技法上必须要有新的语言,新的样式,为此,我组建了新中国画研究班,和越来越多的有新中国画元素的艺术从业者共同探讨新中国画未来的发展方向。”石齐先生表示。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04/086150363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04/0861503632-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04/0861503632-c

消息来源:石齐研究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