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股票基金的角度来看新兴市场的最新成员

SEDCO Capital
2015-05-01 22:48 6553

沙特阿拉伯吉达2015年5月1日电 美通社/ -- 自2015年6月15日起,沙特阿拉伯的股票市场“Tadawul”(沙特证券交易所)将向外国投资者开放。沙特阿拉伯股票市场较大价值达到5350亿美元,其规模超过了南非、俄罗斯、墨西哥和土耳其这几个国家的股市。该国股票市场价值占到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市值(8.3万亿美元)的6.4%。此外,沙特市场的日交易额超过24亿美元,而全世界所有新兴市场的日交易额为182亿美元,也就是说沙特拥有13%的新兴市场流动性。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430/742902-a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430/742902-b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430/742902-c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430/742902-d

以上数字被吉达SEDCO Capital的首席中东和北非基金经理、中东和北非流动资产部主管Yazan Abdeen所引用,为他强调沙特市场值得投资的原因提供了论据。这些事实,加上沙特货币的汇率风险比较低,能够促使新兴市场和全球管理机构对沙特予以相当大的关注。

Abdeen表示:“这样的发展将能为‘金砖国家’(BRICS—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带来真正的‘S’。”他继续解释说:“尽管沙特股票市场在基本面上富有吸引力,但是我们认为了解这个市场中的真实价值还需要进行深入的研究,并且要在沙特国内拥有当地团队。如果当地团队能采用全球投资手段,并由遵守纪律的基本面驱动型投资过程所指导,投资风格又关注选择不同的个股,那么这样的当地团队将在沙特市场上获得良好的投资定位。

Abdeen强调说,那些早期市场参与者将获益较大,沙特市场很快就会获得“新兴市场地位”,他预计这件事将在两年内发生。

在过去大约15年的时间里,全球投资者都将新兴市场视为其全球投资组合中的核心重要组成部分,以加强他们的增长策略。但是这种策略已经遭到了新兴市场货币汇率波动与/或政治和治理风险的冲击。不过沙特阿拉伯市场却能提供没有相关常见货币和政治风险的增长。

SEDCO Capital首席投资官Bernard Caralp在回应这一点的时候表示:“我们了解这种定位,并让沙特阿拉伯作为能提升投资组合整体价值的国家,留在我们的全球资产配置之中。”

他补充说:“沙特市场的宏观经济实力,还没有在该国交易所上市公司的市值中得以充分体现,相应的认识也不充分。在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CMA)宣布开放市场之后,我们的地区投资团队立即成为了全球投资领域中必不可少的团队。”

三十多年来,SEDCO一直都是向全球介绍沙特投资的领先公司。在过去五年里,SEDCO Capital已经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架构,让该公司能成为来到沙特阿拉伯的全球投资者所选择的资产管理机构。作为看到这一点的SEDCO Capital首席执行官,Hasan AlJabri表示:“我们认为有‘四大支柱’可以帮助确定我们的独特定位;由基本面驱动、负有社会责任和财务上审慎的投资哲学;严守纪律、基于研究与关注选股的科学流程和方法;由拥有国际资产管理经验的稳固团队来运营;在该地区拥有跻身同行排名前25%时间最长的投资业绩记录。”

垂询详情,请咨询:

SEDCO Capital的Amro Abbas
电话:+966-56-131-3139
网址:http://www.sedcocapital.com

消息来源:SEDCO Capit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