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annah座椅电梯为旧楼加装电梯 帮助老人享美好晚年

Stannah公司近期与北京多个居民自筹资金安装座椅电梯的项目达成了合作,多部量身定制的座椅电梯在英国完成设计、生产、测试后,将于今年5月左右寄到北京,然后进行实地安装。为老楼加装电梯方便老人出行提供了一条可操作且经济的办法。

北京2015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 -- 来自国际机构严格审计,截止2014年底,Stannah座椅电梯安装突破60万台,在世界座椅电梯行业,稳居全球46%以上市场份额。Stannah公司在10年前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并于近期与北京多个居民自筹资金安装座椅电梯的项目达成了合作,多部量身定制的座椅电梯在英国完成设计、生产、测试后,将于今年5月左右寄到北京,然后进行实地安装。为老楼加装电梯方便老人出行提供了一条可操作且经济的办法。

对于国内市场来说,座椅电梯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但放眼全球,座椅电梯已经拥有着30多年良好投运的历史,尤其是在欧美比较发达的城市。世界上第一台座椅电梯是由Stannah公司(英国仕腾达集团)于1975年在英国推出。

Stannah座椅电梯为旧楼加装电梯 帮助老人享美好晚年
Stannah座椅电梯为旧楼加装电梯 帮助老人享美好晚年

近年来,关于旧楼安装电梯的呼声呈直面上升的趋势。这与中国正跑步进入老龄化的现状有很大的关系。据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编写的我国第一部老龄产业发展蓝皮书《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统计, 2014年,全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1.1883亿。报告指出,中国已经处于老龄社会初期。目前,旧楼安装电梯已经作为一项惠民的民生工程在积极推进,全国不少城市也陆续颁布相关政策。

  • 2015年年初,北京市规划委发布关于住宅适老性规划设计有关意见的通知,要求从3月1日起,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改建的4层(含)以上住宅,都必须进行适老性设计,这其中就包括设置电梯、紧急呼叫装置、安装扶手等硬件设施,以方便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出行。
  • 2014年1月底,上海市针对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也陆续发文,就增设电梯的原则、条件、申请人、主要程序、运行维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对电梯的设计、规划管理工作、建设管理工作、居民意见二次征询的方法、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的财政补贴金额等进行了明确。
  • 2012年,广州开始推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办法,并出台《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行办法》;之后又陆续出台过一系列指导政策,并在一些成熟的小区进行试点。

2014年12月的上海静安区三合花园小区7层老公房由仕腾达电梯加装的座椅电梯为上海老公房改造探索出了一条新的出路,彻底告别了上海老公房加装电梯零的突破。今年2月,同样在北京东城区东花市北里小区12号楼3单元,整个单元的住户们就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居民自筹资金安装座椅电梯,并正式投运。该单元5层10户居民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居民,从此可以任性的和他们的老伙伴们一起愉快的玩耍了。想下楼欢聚就下楼,想呼朋引伴到家里做客就约上,再不用为上下楼梯困难而被动选择“宅”在家里了,对楼下的生活望眼欲穿了。

随着城市人口老龄化的日益显著,以及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居民出行能享受良好的陆地公共交通服务的同时,也渴望在住宅里得到便捷的垂直交通。对上年纪的人来说,每天上下楼相当吃力,旧楼的百余级楼梯成为老人出门的"拦路虎"。甚至有很多高层的老人因腿脚不便常年居于家里,很少下楼参加集体活动,直接影响了老人的生活质量。

座椅电梯是一种运行在楼梯一侧的电梯,主要作用是帮助行动不方便的人上下楼梯的装置。它的结构一般是由轨道、驱动装置和座椅三部分构成,驱动装置和座椅是安装在一起的,所以从外观来看,座椅电梯就像一个在轨道上运行的椅子。只要坐上这把特制的椅子,用手按住扶手上的按钮,座椅便开始移动,当手离开按钮,椅子便自动停止运行。人坐在椅子上有安全带保护,不会摔下;如果中途遇到障碍物,椅子会自动停下;如果楼房停电也不用担心,驱动电源通常用的都是可以反复充电的电池。

虽然全国不少城市出台了相关推进政策,但旧楼加装电梯推进缓慢,甚至几乎处于停滞状态。针对阻碍旧楼安装电梯进程的难题,座椅电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座椅电梯安装简单,占用空间小,不破坏房屋结构和装修。可以顺着居民楼梯扶手安装即可,结构上也将会进行一对一的个性设计,并使用先进的数字化测量设备实地测量,做到较大限度的节省空间。此外,安全性高,操作简单,整体结构包括安全带保护、座椅负荷运行和保护,轨道运行接触障碍保护,踏板接触障碍保护,主机接触障碍保护等。除此之外,最为关键的是省费用,座椅电梯的费用仅仅是厢式电梯的一半。

不过,座椅电梯在国内确实还是个新生儿,目前的安装量也是屈指可数。为什么旧楼加装电梯一直停滞不前,值得思考与总结。随着中国进入老年社会,老龄化问题也是日益严峻。关心老年人身心健康,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推进老龄服务业发展,刻不容缓。座椅电梯,或是解决旧楼加装电梯难题的较佳解决方案。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9/0861503397

消息来源:仕腾达电梯(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