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全球总裁:深耕中国 未来3年布局115新店

加速山姆开店计划、加大电商投入推O2O App、鲜食14天退款推至全国
2015-04-29 09:00 8817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 Millon)今日在北京再次强调长期投资中国的承诺。

北京2015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今日在北京再次强调长期投资中国的承诺:“中国是沃尔玛全球重要的战略市场,我们将加大对中国市场不同业务的投资,未来3年计划新增115家门店,继续升级现有门店、加强食品安全,与本土供应商共赢发展,并推出沃尔玛大卖场的电子商务服务,打造线上线下无缝联接的一站式购物体验。沃尔玛希望能更好地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在与中国经济共发展的同时成为消费者信赖的优秀企业公民。”

沃尔玛利用供应链及生鲜配送中心优势,为门店提供品类丰富、优质优价的省心新鲜食品。图为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在店内察看水果区域。
沃尔玛利用供应链及生鲜配送中心优势,为门店提供品类丰富、优质优价的省心新鲜食品。图为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在店内察看水果区域。

董明伦强调,沃尔玛计划2015-2017年在中国增设约115家门店,包括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店,预计创造3万多个就业岗位。一方面,沃尔玛将继续在上海、深圳、长沙、武汉等一、二线城市开设更多门店,为当地顾客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强化在成熟市场的发展与渗透;另一方面,沃尔玛将进一步加大对新兴城市和逐步城市化的新城镇的开拓,更好地服务在中国城镇化进程中新兴的消费群体。山姆会员商店也是投资发展的重点,未来2-3年将在中国新设7家新店。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在门店与员工亲切交流,询问日常工作的心得体会,探讨如何不断提升顾客购物体验。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在门店与员工亲切交流,询问日常工作的心得体会,探讨如何不断提升顾客购物体验。

另外,沃尔玛已投入6亿元对90多家门店进行升级改造。完成改造的门店,在店面整体形象、顾客服务水平、商品品类组合、销售业绩等方面均较改造前有了明显的提升。由于采用了全新的LED照明等节能设施,门店的用电量和能耗大大降低,也更加经济环保。未来,沃尔玛将继续对现有门店进行升级改造,提升购物感受,预计2015年会投入超过3.7亿元,用于超过 50家门店的改造升级。

董明伦表示,沃尔玛拥有巨大的优势与机会将实体店与电子商务很好地结合起来,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未来的零售需求。沃尔玛持有1号店近51%的股份,并表示对1号店给顾客带来的便利体验感到满意。沃尔玛官方旗舰店也已正式入驻1号店商家平台及“掌上1号店”手机应用。去年12月起,1号店陆续在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8个城市推出“小区雷购”服务,在服务覆盖区域内,较快可在3小时内完成像肉、鸡蛋、水果等消费必需品的急速配送。1号店提供的商品数量增长迅猛,已从2011年的18万增加到去年的800万。

沃尔玛大卖场还将计划推出移动端App,方便顾客随时随地下单,除了送货到家,顾客可以选择到店提货,门店也将逐步开设专门收银台接受不同的电子支付方式。沃尔玛大卖场App上的网购商品将涵盖时令生鲜、干货食品、个人护理、家居清洁等多个品类,为了保证食物的新鲜,对于有储存温度要求的鲜食,沃尔玛配送团队将使用专门的冷藏保鲜袋,以保证商品到达消费者手里时就像与其在门店直接选购时一样新鲜高品质。沃尔玛强调,网购服务是实体店服务的有益补充和延伸,沃尔玛将致力于打造较值得顾客信赖的一站式购买、一批次送达的网购服务。

董明伦也再次强调沃尔玛将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提高食品质量。2014年,沃尔玛宣布2013-2015年食品安全投入预计超3亿元人民币,从采购源头到物流配送以及门店层面都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包括第三方审计、验厂和肉类DNA检测。沃尔玛将供应商数量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确保密切高效的合作以及较佳的商品质量。沃尔玛同时投资建设专为生鲜食品服务的物流配送中心,确保进入沃尔玛供应链的鲜食品质很高。作为进一步提升对顾客鲜食质量保证的承诺,沃尔玛将在今年6月底前将“省心新鲜100%退款”服务推广至全国的大卖场,顾客对在沃尔玛购买的鲜食商品有任何不满意,均可于购买后14天内,凭小票或沃尔玛磅称标签进行退款。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Sean Clarke)强调沃尔玛对中国市场信心满满:“中国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市场之一,我很荣幸带领团队帮助我们的业务在这里稳健快速地发展。我们一直致力于提供优质商品,成为中国较值得信赖的零售商,今后还将通过电子商务为顾客带来更多便利的购物渠道。我们服务中国消费者已将近20个年头,我们希望能继续长久地深耕中国市场,服务更多顾客。”

沃尔玛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不仅与其战略地位有关,更是因为其日趋强劲的市场表现。根据尼尔森的数据,截至2014年12月31日,沃尔玛已连续8个季度实现了大卖场品类中的市场份额增长,并且凭借着今年喜人的春节销售业绩,2015年前两个月继续在大卖场市场份额中稳步增长。

目前,沃尔玛在全国165个城市开设412家门店。沃尔玛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自董明伦(Doug McMillon)升任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任命正式生效以来,15个月内已经三次专程访华。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