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萤石新发“小伊娃”C2C互联网摄像机 149摄像机终结者?

在4月21日的萤石春季发布会上,海康威视萤石发布了全新 C2C 互联网摄像机“小伊娃”,兼具可爱外形和强悍功能,价格169元,仅仅20元的差价却增加了全双工回声抑制、红外夜视、云存储、视频直播和社交分享等实用功能。

中国杭州2015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凭借在安防领域多年的积淀,以及对用户在安全生活的需求的深刻理解,作为全球安防领先者的海康威视,对产品的设计更加符合需求,也超出用户期待。在4月21日的萤石春季发布会上,海康威视萤石发布了全新 C2C 互联网摄像机“小伊娃”,兼具可爱外形和强悍功能,价格169元,仅仅20元的差价却增加了全双工回声抑制、红外夜视、云存储、视频直播和社交分享等实用功能。

萤石“小伊娃”C2C互联网摄像机
萤石“小伊娃”C2C互联网摄像机

本是安防企业稳稳占据的民用安防领域,也受到来自互联网巨头的侵入。虽然目前家庭网络摄像机的功能已经满足用户的需求,但目前市场价格却相差很大,不少用户仍觉得产品价格偏高,随着家庭网络环境的优化、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安防意识的普遍提高,这一契机下,安防龙头和互联网企业纷纷推出价格亲民的互联网摄像机,在低价互联网摄像机市场上各有千秋。

善打价格战的小米在去年10月发布了旗下四款全新的智能家居产品,其中小蚁智能摄像机则是瞄准了民用安防领域,其149元的售价再次成为舆论的热点;紧随其后,在安博会的现场360同样展示了旗下的首款家庭网络摄像机即360家庭卫士,其价格同样也是149元,似乎一下将家用网络摄像机的价格定格在了 149元。

不过,低价就一定是产品普及的杀手锏?低价产品的实际表现就一定能够令人满意么?

综观 TMT 圈热评,褒贬不一。网易科技如此评论小蚁摄像机:“小蚁智能摄像机的价格就已经决定了它并不是一款高端功能全面的产品”,“虽然功能无法与高端监控设备相媲美,但想来也能值回149元的票价了。另外,小蚁智能摄像机还支持远程的语音对话,虽然实际质量不高,但试想如果家中老人或孩子突然出现了一些状况,那么这项功能则能起到的不错的应急效用。”不难看出,媒体对小蚁摄像机的期待并不高,对其抱有仅“玩玩”的心态。

同样,关于360摄像头,也不乏媒体的吐槽。Pconline 在评测中写道:“APP 内部未集成已截取资源查看(录像、录音),需要打开第三方软件,很麻烦;声音不支持全双工,音量一般不适合嘈杂环境;只支持手机 APP,无法在 PC 上观看,很多情况下不方便。”

如此看来,互联网巨头为了控制价格也是蛮拼的,不惜砍掉摄像头的多种基础实用功能。其中,作为夜间安全防范的必备功能 -- 红外夜视功能竟也不具备,实在很难满足家庭生活的基础安防需求。

C2C互联网摄像机的亮相,引发行业大讨论。中关村在线以“小米/360遇强敌 差价20元摄像机差在哪”为题称:“萤石推出了有一款家用网络智能摄像机 C2C,显然新产品更新速度远超于互联网企业,或是基于海康威视传统视频监控企业的技术优势,产品更迭速度之快,不按常理出牌。”也唯有视频监控全球稳列第一的海康威视能够做到把如此庞大的功能集成、亲民的价格和质感品位结合在一起,远超用户的期许。相信真正“识货”的业内人士、真正安防需求的用户以及追求质感数码发烧友,会做出新的选择。

萤石 C2C “小伊娃”是否会成为149摄像机的终结者,业内厂商和渠道商依然在观望,期待其正式发售来验证,市场会说明一切。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8/0861503420

消息来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