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推广“省心新鲜100%退款”到全国近270家店

83%的南方试点门店受访者表示对鲜食品质更放心
2015-04-28 08:30 6515
4月29日开始,沃尔玛进一步提升对顾客鲜食质量保证的承诺,将“省心新鲜100%退款”服务推广至辽宁、上海、湖北、湖南、江西、四川和重庆等全国多个地区。

中国深圳2015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对许多市民来说,鲜食商品的质量是他们选择到门店购物的一个重要原因。从明天(4月29日)开始,沃尔玛进一步提升对顾客鲜食质量保证的承诺,将“省心新鲜100%退款”服务推广至辽宁、上海、湖北、湖南、江西、四川和重庆等全国多个地区。顾客在上述省市的近270家门店购买了鲜食商品,有任何不满意,均可于购买后14天内,凭小票或沃尔玛磅称标签进行退款。对于所有退货商品,沃尔玛将及时销毁,杜绝再次售卖。这是沃尔玛不断提升商品质量管控的一个自然结果,同时也是中国零售行业的一项创新服务。

沃尔玛“省心新鲜100%退款”服务推广至辽宁、上海、湖北、湖南、江西、四川和重庆等全国多个地区。
沃尔玛“省心新鲜100%退款”服务推广至辽宁、上海、湖北、湖南、江西、四川和重庆等全国多个地区。

据了解,沃尔玛此前已在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家推行这项服务,均获得很好的反馈。2014年9月以来,沃尔玛在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和贵州五省区陆续推出了“省心新鲜100%退款”服务,赢得当地顾客的广泛好评。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83% 的受访者表示对沃尔玛的鲜食品质更加放心,近70%的受访者比以前更喜欢沃尔玛,并且会增加到沃尔玛购物的频率。未来,沃尔玛将逐步将此项服务推广到全国所有大卖场。

领先行业的供应链体系 成就鲜食质量保证

沃尔玛一直都在努力构建立体、完善的食品安全体系,这不仅需要不断强化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同时还包括在门店建立有效的食品安全管理准则。比如,沃尔玛拥有严格的供应商准入审核制度。首先,所有新引入的高风险类别产品供应商(食品生产加工现场)都必须接受沃尔玛公司安排的专业审核。其次,沃尔玛认真对供应商产品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测,通过科学的检测数据来验证产品的安全和质量;并通过及时沟通检测结果来促进供应商主动提高自身的食品安全管理。 

由于鲜活程度是高品质鲜食的先决条件,沃尔玛还对这些商品的生产、加工、储运和保鲜技术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沃尔玛超市所出售的鲜食商品,在配送过程中,对于有温控要求的商品都是由配备冷藏冷冻设备的专用车进行配送,冷藏食品始终保持在0-4度,冷冻食品保存在零下18度的车载冷冻设备内。配送过程中所采用的专用车载冷冻设备,都装备持续供电的电源,以保证食品的存放条件符合要求。冷链配送系统有助于商品品质保证和质量控制,在降低成本和减少库存的同时,最终惠及广大消费者。随着去年底沃尔玛在中国的第11个鲜食配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鲜食商品的食品安全管理也更加严格规范。

沃尔玛对鲜食商品的生产、加工、储运和保鲜技术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领先行业的供应链体系成就鲜食质量保证。
沃尔玛对鲜食商品的生产、加工、储运和保鲜技术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领先行业的供应链体系成就鲜食质量保证。

在门店中畅销的冷鲜鸡商品正是体现沃尔玛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一个典型案例。首先,沃尔玛将养殖环境作为甄选产品和供应商的重要条件之一。泰森食品是沃尔玛冷鲜鸡的主要供应商,创始于1935年,是全球较大的鸡、牛、猪肉生产商之一,并且经过了国家以及第三方检验机构的安全认证,养殖过程采用谷物基础饲料喂养,不添加激素。通过对这样可靠的供应商集中采购,沃尔玛不仅可以降低购买成本,同时还可以更好地进行食品安全管理、保持商品的高质量。每隔两天,冷鲜鸡就会从养殖农场的所在地江苏和山东,直接送往沃尔玛鲜食配送中心。只有通过了配送中心的各项检测,才能被送往沃尔玛分布在全国的门店。

门店统一标准 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

去年沃尔玛正式对外宣布,将大幅增加食品安全投入,预计2013-2015年累计投入超3亿元人民币。这些资金不仅用于增加供应商审查和产品检验频次,扩大鲜食配送中心覆盖范围,还包括引进全球先进的食品管理技术应用、加强门店审核以及建立更加强大的合规团队等多个方面。

提升店内食品安全标准、加强门店管理审核,沃尔玛为消费者把握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口。
提升店内食品安全标准、加强门店管理审核,沃尔玛为消费者把握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口。

由于门店是替消费者把握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口,提升店内食品安全标准、加强门店审核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沃尔玛中国400多家门店,有一套统一、完整、精细的管理标准和流程规范。譬如,制作烤鸡时,需要采用正确的加热温度和加热时间,即150~160烤制40至45分钟,出炉时检测烤鸡中心温度需高于85。在售卖期间,超过6小时将被登记后丢弃。这是每一位熟食部门的员工都熟记于心的具体工作规范。在精确的数字背后,体现的正是沃尔玛对食品安全管理的严格要求。

那么,沃尔玛是如何保证这些科学的流程和标准执行到位的呢?沃尔玛工作人员介绍,每个月由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将对门店执行食品安全标准的审核,审核范围包括店内清洁和消毒流程,个人卫生,食物加工,正确的烹调及储存等内容,并将门店食品安全管理的整体表现与门店管理层的关键绩效指标挂钩。同时,每个门店都配有专职合规自查小组,该小组直接向总经理汇报,如发现门店存在违反操作规定的行为,相关责任人和管理层均会受到相应处罚直至解聘。

沃尔玛中国首席合规官高磊博表示:“食品安全关系着我们身边每一个人的生活和健康,作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一直保持着对食品安全高标准的坚持。我们会在食品安全方面持续大量的投资,不断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食品安全与质量保障,希望我们和供应商以及所有合作伙伴继续共同努力,致力成为老百姓信赖的零售商。”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7/0861503401-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7/0861503401-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7/0861503401-c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