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汤臣倍健联合并购上海臻鼎 “互联网+”开启大健康万亿市场

汤臣倍健
2015-04-27 14:34 8106
健康产业第一股汤臣倍健发布公告,汤臣倍健与控股股东梁允超的关联公司诚承投资、副董事长梁水生的关联公司珠海佰润共同出资6600万元,收购国内移动健康领先品牌上海臻鼎电脑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份,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55%。

中国广州2015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4月23日晚,健康产业第一股汤臣倍健发布公告,汤臣倍健与控股股东梁允超的关联公司诚承投资、副董事长梁水生的关联公司珠海佰润共同出资6600万元,收购国内移动健康领先品牌上海臻鼎电脑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份,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55%。

汤臣倍健CEO林志成表示,2015年将是公司战略升级至移动互联网健康管理平台的元年。此次投资入股上海臻鼎的交易是汤臣倍健利用资本市场整合外部资源在布局移动健康管理领域的关键性举措。本次投资完成,也意味着汤臣倍健站到了国内临床营养及健康管理的一个新的制高点,为汤臣从产品营销向价值营销转变、为汤臣大健康产业布局及协同落下重要一子。

入主上海臻鼎,精准切入移动健康

上海臻鼎系国内营养与妇幼健康领域信息化遥遥领先的领导品牌,专注于临床营养、慢病管理和妇幼保健管理等领域信息化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

汤臣倍健发布的公告显示,上海臻鼎系国内临床营养与妇幼健康管理信息化领域的标杆企业,其开发的营养管理云平台无论从覆盖面还是合作的医疗机构数量均居国内前列,是一家专注于临床营养、慢病管理和妇幼健康管理等领域信息化建设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并承担了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针对不同疾病的临床营养治疗研究》数据库建设。上海臻鼎通过自主研发和与各大医疗机构、科研院校联合开发的临床营养、慢病管理、妇幼健康管理领域的产品覆盖各大医疗机构、大中小院校、研究机构、疾控中心、健康相关企业等机构用户,并扩展到服务个人用户,提供“智慧、专业、可及”的医疗健康信息技术服务。

上海臻鼎董事长、创始人刘国弘声称,上海臻鼎通过13年的运营积累了5大优势资源:权威、有效、便捷的健康管理方案来自于大量一线权威真实的临床数据;可接入全国多个地区医院上千万的妇幼、慢病人群的个人健康档案资源;拥有全国上千家三甲医院和二级医院医疗合作资源;全国上千名妇幼、慢病、营养专家合作基础;一流的医疗信息化开发、应用管理、用户推广一站式服务体系和团队。这些优势资源,都将嫁接到汤臣倍健,形成强烈的互补和协同效应。

率先布局抢占大健康万亿市场

林志成表示,上海臻鼎将成为汤臣倍健布局大健康产业链条中移动健康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与汤臣倍健在临床营养、慢病管理、妇幼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移动健康的管理平台。

业界认为,以此并购为契机,汤臣倍健将成功跻身移动健康管理领先企业之列。并有望通过加速完善健康管理平台的搭建,打造移动健康管理第一品牌,完成其转向移动互联网健康管理的战略升级和在万亿市场的的强势占位。

当前,大健康产业呈现出突飞猛进的爆发态势。根据国务院2013年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大健康产业将成为驱动中国未来10年经济发展的引擎产业。

积极的政府信号,巨大的市场前景,加上“互联网+” 战略助推,大健康产业“盛宴”已经开启。而“互联网+大健康”也成为风口里的风口。脱胎于传统健康行业的汤臣倍健在这场激烈的战争中抢占了先机。

东方证券医药分析师田加强认为,在互联网大健康的风口下,汤臣倍健是较早一批布局的企业,涉足线上健康管理、移动医疗、信息化等多个方面,后续业务开展值得期待。

消息来源:汤臣倍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