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D打印不简单

火箭制造商 United Launch Alliance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火箭零部件
ULA希望凭借3D打印技术将运载火箭成本降低50%
3D打印将复杂装配的零部件数量从140个整合至只有16个,从而降低成本和风险
2015-04-27 11:02 7399

香港2015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阁下是否认为3D 打印机仅仅只是业余爱好者的一项新爱好亦或只是制造小玩意的工具?或者仅限用于生产原型?如果是这样,请不要告诉火箭制造商 United Launch Alliance(简称ULA)。

ULA 致力于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美国空军和商业卫星制造运载火箭。ULA知道,超过25年3D 打印是一项重要的工具,也是一项不断进步的生产工艺。ULA了解3D打印的关键性应用。该公司的低端火箭造价就高达1.65亿美元。它们必须能够将重达6万多磅、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卫星发射到太空。

增材制造系统生产商 Stratasys Ltd.(Nasdaq: SSYS) 行业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 Rich Garrity 表示:“任何一项应用都有着非常严格的标准。火箭必须能够承受压力、重力、速度、振动、高温和严寒。”  

50多年来,作为美国首要的发射服务公司,United Launch Alliance 凭借其传统的系统 Atlas 和 Delta 确保了美国在太空领域的地位。与其他采用3D 打印的领先制造商一样,ULA 也经历了从原型设计到工具加工再到飞行部件生产这一过程。

在购买 Stratasys 的两项 Fortus 900mc 3D 生产系统后,ULA 开始对宇宙神五号 (Atlas V) 上的环境控制系统导管进行升级。宇宙神五号将于2016年搭载新的3D部件执行发射任务。环境控制系统导管对发射准备工作非常重要,主要负责为火箭助推器内灵敏的电子部件输送氮气。

之前的环境控制系统导管装配设计包含140个部件,ULA通过采用FDM 3D 打印技术对该设计进行了改造,将部件总数量整合至只有16个,不仅大大节省了安装时间,部件生产成本也因此降低了57%。观看视频

ULA 选择采用ULTEM 9085 FDM 热塑材料来生产耐用的高性能终端部件。ULA 增材制造项目经理Greg Arend 称:“ULTEM 9085 能够在各种温度范围提供突出的强度性能。我们完成的测试表明,该材料具有较强的温度耐受性,并且足够坚硬,能够很好地应对火箭发射时和飞行途中所产生的振动和压力。我们对它的性能非常满意。”

宇宙神五号不会成为最后一枚采用3D 打印技术的运载火箭。ULA 计划将其新一代火箭的3D 打印部件数量增至超过100个。 

Arend 说:“我们将更大幅度地运用3D 打印技术于现时的运载火箭上,并打算在我们的 Vulcan(火神)火箭上大量使用3D 打印部件。”

有关这项案例研究的详情,请访问 Stratasys 新闻室。垂询 United Launch Alliance 的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ulalaunch.com/。有关Fortus 900mc 3D 生产系统的详情,请登录 产品网页。有关ULTEM 9085 FDM 3D 打印材料的详情,请访问材料网页

Stratasys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的 Minneapolis 和以色列 Rehovot,是全球领先的3D 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本公司荣获专利的 FDM® 和 PolyJet™ 3D 打印技术可直接利用3D CAD 文件或其他3D 内容制作原型和制成品。目前,企业产品包括用于设计构想、原型制作和直接数字制造的各种3D 打印机系统。Stratasys子公司包括 MakerBot,公司同时也经营数字零件制造服务业务 -- Stratasy s直接制造。Stratasys 有2,800多位员工,在全球范围内拥有600多种已获得或申请中的增材制造专利,并以先进的技术和领导地位赢得了 25 项以上的大奖。网站地址:http://www.stratasys.com 或 http://blog.stratasys.com 。

ULA简介:United Launch Alliance 是美国最富经验和最可靠的发射服务供应商,拥有超过一个世纪的综合传统。ULA 已成功发射了90多颗卫星,不仅为相关领域的军事力量提供了关键性能力,还帮助气象学家进行恶劣天气追踪和支持个人设备 GPS 导航,揭开了太阳系的神秘面纱。

垂询 ULA 的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ulalaunch.com。可登录 www.facebook.com/ulalaunchtwitter.com/ulalaunch 和instagram.com/ulalaunch 参加相关话题讨论。

Stratasys 和 FDM 是 Stratasys Ltd.和/或其子公司或附属公司的注册商标,FDM Technology 是他们的商标。ULTEM™是 SABIC 或附属公司的注册商标。

媒体联系方式:

ULA: 
Jessica Ryes: 
电邮:jessica.f.rye@ulalaunch.com
电话:+1-321-730-5646 (o)

Stratasys大中华区
谢赟女士
Icy Xie
+86-21-26018886
icy.xie@stratasys.com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2/12/05/20121205155959811273-l.jpg

消息来源:Stratasys AP
相关股票:
NASDAQ:SSY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