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发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报告

销售额达76亿美元,实现每股收益1.85美元
2015-04-24 16:45 8749
3M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本季度公司实现每股收益1.85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4%。销售额同比缩减3.2%,达76亿美元。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3.3%,外汇折算导致本季度的销售增幅同比缩减6.5%。

上海2015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本季度亮点:

  • 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3.3%
  • 所有事业部及各地域的本币计量业务均呈增长态势
  • 营业利润率高达22.8%,较去年同期增长0.9%
  • 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向股东回馈金额达15亿美元
  • 一季度每股派息额度提高20%
  • 宣布以10亿美金收购Polypore公司剥离的介质业务

昨日,3M(纽约证券交易所:MMM)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本季度公司实现每股收益1.85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4%。销售额同比缩减3.2%,达76亿美元。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3.3%,外汇折算导致本季度的销售增幅同比缩减6.5%。

一季度,3M营业利润突破17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22.8%,较去年同期增长0.9%。本季度,公司净利润达12亿美元,净利润转化为自由现金流的比例为66%。

本季度,3M向股东现金派息6.52亿美元,每股派息额度提高20%,并回购了价值8.86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第一季度,公司销售额以本币计量均呈现增长态势,电子及能源事业部增长5.8%,安全与标识事业部增长4.1%,医疗产品事业部增长3.0%,,工业产品事业部增长2.7%,消费品事业部增长2.1%。按地域来分,亚太地区增长5.6%,拉美/加拿大地区本币销售增长3.6%,美国本土增长3.1%,EMEA地区(包括:欧洲、中东和非洲)增长0.3%。

3M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Inge G. Thulin表示:“面临2015年初经济下行的压力,公司本季度的业绩表现依旧出色。美元汇率的走强对公司一季度的销售额、收益,乃至全球经济增长均产生了负面影响。尽管遭遇到短期的挑战,我们依然实现了各事业部、各地域内生业务的增长态势,运营利润增长近1%。

Thulin补充道:“我们将继续从事研发、商业化以及并购方面的投入,从而保障公司业务的长期增长。今年二月,3M宣布以10亿美金收购Polypore公司剥离的介质业务,此次收购将增强我们现有的过滤技术平台,并帮助公司创造新的业务增长机会。”

受外币汇率影响,公司本季度税前营收减少了约9000万美元,相当于每股收益减少了0.1美元。展望2015全年,3M预计外币汇率波动将导致每股收益从此前预期缩减0.2美元,进一步扩大至0.35至0.4美元之间。

考虑到美元货币的持续走强,3M更新了公司2015年的财务预期。公司预期全年每股收益范围将从之前预期的8.00至8.30美元之间,调整为7.80至8.10美元之间。外币折算影响将导致2015全年销售增幅减少6%-7%之间,高于此前预期的4-5%之间。公司预期,全年税率将从此前预计的28%-29%之间,调整为28.5%-29.5%。

展望2015全年,3M维持了全年源于内部业务量的本币销售增长在3%-6%之间的预期。公司再次确认了全年自由现金流转化率将在90%-100%之间的预期。

关于3M公司

3M科技不断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截止2014年,3M的销售收入达320亿美元,全球拥有9万名雇员,与世界各地的客户开展业务。如欲获悉更多有关3M应对全球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敬请访问:www.3M.com 或 关注推特帐号 @3M @3MNewsroom,了解我们的动态。

关于3M中国

3M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11个生产基地、27个办事处、5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8,200人。

你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微信关注3M中国区,跟踪3M动态。

消息来源:3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